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年第四次沙尘来了!是否经停上海?惊喜!“微缩版”迪士尼城堡将亮相花博园区 | 新民早报[2021.4.2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4-27 07:14 | |

  上海天气:17-19℃,阴有时有雨


  谈天

  今天持续时阴时雨天气,夜间雨止转阴到多云,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气温也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9℃附近,最低气温在17℃,偏南风2-3级。

  节前申城天气多变,有晴有雨,周三起转多云,周四、周五天空虽有放晴,但午后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周六迎来五一假期第一天,天气转好,假期后半段阴雨天气又会重回申城。

  受冷空气影响,第四次沙尘来袭,是否会再度影响申城?气象专家表示,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本次沙尘天气主要影响还是在我国北方地区,预计28日到29日可能将对申城产生一些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

  新民点睛

  昔日的老渔阳里2号,今天的南昌路100弄2号里,一栋石库门历经百年沧桑,还保留着当年的模样。“会客谈话仅限15分钟”,屋内特别规定缘何而起......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红色遗迹遗址和纪念设施612处,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血脉。

  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光荣之城·红馆新发现》vlog,聚焦红色展馆新修缮、文史研究新成果。第一站来到老渔阳里2号,曾经的《新青年》杂志办刊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中共中央局办公地。和我们一起去打卡吧!

  要闻

  ■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二审稿明确,军人的荣誉和名誉受法律保护,不得以任何方式侮辱诽谤军人名誉。

  ■2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明确我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邀中国专家加入福岛核污染水技术工作组。

  申边

  ■2021年,上海经济迎来“开门红”。一季度上海市地区生产总值9458.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7.6%,比2019年同期增长9.7%。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日前发布,2021年一季度,上海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54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居民收入水平继续领跑全国。

  ■4月29日至5月6日8天“五一”假期运输期限内,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2200万人次。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3天客流高度集中;其中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有望创下疫情之后单日新高。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网上房地产”公示第二批集中上市的13969套房源,即将“领证”上市销售。针对新房销售中出现“躲猫猫”认购、突击式认购的部分乱象,市房管局发布四大监管举措。

  ■软科昨天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占据综合性大学前三位,上海9所高校跻身主榜百强,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别以第4名和第6名的成绩进入十强。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花园-梦想奇缘”将亮相花博会,该展园将在崇明花博会园区呈现一个“微缩精华版”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座高约13米、以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童话城堡为灵感打造的城堡坐落展园中心。

  ■4月22日,金山胜瑞电子科技公司发生火灾,前去救援的消防员丰晨敏和汤伟佳不幸壮烈牺牲。两位英雄生前最后的影像找到,是在救援现场。应急管理部、上海市政府昨分别评定两同志为烈士。

  ■昨天,在啦啦宝都上海金桥的门外,自由高达立像展开头部安装作业,随着头部与机体拼接成功,这座高18.03米的自由高达立像的主体顺利完工。5月28日,自由高达即将上演精彩的机械表演秀。

  ■4月25日晚,上海金山百联购物中心,一名幼童突然从高处坠落在1楼自动扶梯旁。事发后,幼童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昨天11时05分,一列轨交2号线列车在龙阳路站进站时,突遇人员翻越站台安全门进入线路,列车紧急制动。经120急救人员确认,该人员已身亡。

  ■今年1月,虬江路音像城谢幕,数百家商户分流,有150余家商户来到了亚新生活广场,在距离“老地方”仅3公里的商场扎根,把中老年人的“淘宝乐园”带回了市中心。

  ■为寻求刺激,一个月内,松江一男子在同一地点先后将37辆共享单车丢入河中。目前37辆单车皆已损坏,维修总价达2万余元,该男子被松江警方刑事拘留。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