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印度:张文宏为你着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21-04-26 08:35 | |

  不管此前唱了多少高调,如今面对现实,印度无疑该反思,该聚全国之力一致抗疫。

  文 | 海上客

  日增十万,日增二十万,终于,印度新冠肺炎日增病例连续多日突破三十万人。

  印度露天火葬场焚尸日以继夜

  海叔在此前的文章《印度,全面失控!》中,已经提到过——如果照此势头,印度的疫情超过美国,坐上世界第一的“交椅”的可能性极大。印度总理莫迪最害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印度现在该怎么办?不管此前唱了多少高调,如今面对现实,印度无疑该反思,该聚全国之力一致抗疫。同时,印度难道不该接受来自全世界善意的援助吗?

  1

  此前的印度,高调号称自身的“疫苗外交”拯救了世界。然而,当美国果断断供新冠疫苗原材料后,印度原形毕露,才发现连自己都救不了。前不久还高调号称美日印澳大搞“印太战略”的印度,突然发现不仅美国不怎么搭理自己了,日本、澳大利亚似乎也突然没什么声音了。“小伙伴们”都去哪儿了呢?

  《印度时报》网站4月25日报道截屏

  《印度时报》网站当地时间4月25日的一篇报道称,随着美国正副总统乔·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对印度疫情的反应冷淡,一股“反美情绪”正在印度网络空间蔓延。海叔不得不说——《印度时报》真的挺会撕。不仅点了拜登的名,还点了哈里斯的名。要说其他国家发生类似的情况,媒体报道的时候顶多提到美国总统,毕竟美国副总统的存在感要比诸如国务卿、国防部长等都略低的,有点儿“隐形的备胎”的感觉的。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

  可印度媒体遇到事儿特别爱提哈里斯,无非她有一半儿印度血统。然而,出生于加州奥克兰的哈里斯,本人可是土生土长如假包换的美国人。都到这节骨眼儿了,印度媒体还不忘“攀亲戚”。可“美国亲戚”回馈印度的是什么呢?唯有拒绝。美国并没有放开新冠疫苗产品对印度的出口禁令。印度ZEE新闻网对美国的做法,甚至用了“黑手党行为”之说。呵呵,那“美日印澳机制”,印度是想和黑手党做什么买卖呢?不知道ZEE新闻网该如何自圆其说!

  印度ZEE新闻网报道

  之前3月12日美日印澳四国峰会的时候,四方不是口口声声要在2022年底以前向国际社会提供10亿剂疫苗的吗?为什么现在在四国范围内自顾自都自顾不暇了呢?你们美日印澳四国还算是自己人吗?为什么拜登现在除了发推特自夸上任以来在美国的抗疫成绩以外,根本就对印度疫情不屑一顾呢?

  拜登推特截屏

  且看拜登在当地时间4月24日发推,是这么说的:“上任之前,我承诺过助益就在路上了。只过了三个月,我很自豪地说,助益到了。我们已发放超过1.5亿救济支票,接种了超2亿剂次疫苗,每天都在努力重建更好家园。”

  美国在拜登自夸的领导能力下,抗疫真有如此出色?那经验能不能和印度分享呢?真是奇了怪了,美国似乎老大不乐意。

  2

  尽管疫情肆虐到令人咋舌的地步——在孟买,每三人中或有一人曾感染新冠肺炎,可印度的网络空间上,“中国”仍是最热的词儿。

  4月22日《印度时报》报道

  4月22日,《印度时报》称,“中国说愿意帮忙,但印度要找其他国家要氧气”。这句话,不是《印度时报》的评论与分析,而是其援引一名印度官员的话所做报道,某种程度上是代表印度官方意思的。4月24日,有多家印媒报道,一架印度军机已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将4个用于储存医用液氧的大容量氧气罐运抵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空军基地。

  印度网友感谢中国

  不过,已有印度网友对中国方面的关怀表示感谢。譬如在获悉中国品牌小米公司愿意捐赠1000个制氧机,而美国和欧洲拒绝所有帮助后,有一位名叫维克·索霍尼(VikSohonie)的网友直言——谢谢中国!更有网友称,在连巴基斯坦和中国都对印度施以援手的情况下,美国的做法太不地道了。想想自1950年立国以来就和巴基斯坦在打仗,打到如今这仗还在断断续续打,这时候的印度竟然有人感受到了巴基斯坦的帮助是真诚的。那印度人就更该想想,人家为什么要帮助他!

  印巴也有握手时

  如果印度朋友能看到海叔此前的分析——为什么中国要支援印度抗疫,就该明白,中国是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在努力。毕竟,假若印度的疫情无法尽速控制,病毒及突变万一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波及周边国家,到时候遭殃的肯定不止印度一家。

  3

  还是说说印度疫情本身的情况吧。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在微博发文,谈到了他的看法——印度流行病毒株出现了双突变,但不是此次疫情完全失控的原因。印度的双突变毒株自2020年10月在印度被检出,截至今年4月20日,此种双突变毒株已在20多个国家被检出,其他国家并未发生类似印度的疫情大暴发。

  4月24日,救护车驶入印度新德里一家医院

  由张文宏此说,可见面对双突变毒株,我们确实该在抗疫、防疫方面有所紧张,但也不必过于焦虑。印度没能控制疫情扩散,如今几至失控,总体上看,并非双突变毒株太厉害。张文宏的话,说得很重了——印度“如果在1918年大流感后的今天还走到这一步,则政府势必需要被人民问责。因此,印度后续的局势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他还说,“后续只有采取极其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政府采取坚决的正确应对,百姓有很好的配合,才能度过目前的危机。”如今,一觉醒来,美国号称要出手帮助印度了,海叔希望这次不再是虚言吧。最后,祝印度好运。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