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过个“热情”假期!五一假期最高温近30℃!钟南山透露:中国正全力研发针对新冠变异毒株的疫苗 | 新民早报[2021.4.2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4-25 07:12 | |

  上海天气:17-23℃,多云到阴

  谈天

  今天是工作日,天气形势没有明显变化,多云到阴为主,西部和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23℃左右,偏东风3~4级。

  下周三前阴雨天较多,出门要记得带伞。其中下周一白天云较多,夜间开始阵雨再次回归,周二前后降雨较为集中。

  周四开始,会进入一段多云或晴的天气,阳光不偷懒,升温的势头也不容小觑,预计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5~29℃,最低气温也会达到17~19℃,预计要过个“热情”的五一假期。

  要闻

  ■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23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

  ■我驻欧盟使团24日就欧方涉南海声明表示,南海不应成为对华遏制打压的工具或大国竞争的角力场,敦促欧方停止搬弄是非、挑拨离间。

  ■日本决定将核污染水排入海中引发多方质疑。联合国专家日前表示,当前技术无法确保处理过的水是安全的,排放最终会影响所有人。

  申边

  ■上海市房管局官网发布《上海市房屋管理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上海将继续坚持租购并举,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并通过加装电梯等民心工程提高居住品质。

  ■“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正式开通,今年本市入园录取仍采用“先登记后报名”的形式,提醒家长,两次核对确认提交后将无法自行修改。

  ■ 4月沪牌拍卖昨天上午举行,本月个人额度投放10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803辆,合计拍卖总数11303辆,参加拍卖人数238896人,比上月减少10507人,中标率4.7%,平均成交价为92887元。

  ■昨天是我国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携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联合打造的上海航天邮局开业,主题邮局内有中国邮政历年发行的各类航天主题集邮纪念品,还专程打造寓意“回归”的返回舱邮筒,让每一次寄信都充满仪式感。

  ■杨浦区推进“停车难综合治理工程”,江浦公园地下民防设施试点开放,向周边社区提供首批共20个车位的错峰共享停车位,每月收费380元。

  ■上海警方通报“涉东航员工不雅聊天”案,仇某(男,42岁,自由职业者)为博人眼球,以使用自己的两部手机对发信息的方式,故意编造与倪某相关的不实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嫌疑人仇某已被刑拘。

  ■2020年12月,青浦一路口,一女子骑电瓶车同时载着女儿和母亲,因闯红灯与一辆正常行驶面包车发生碰撞,导致女子的5岁女儿脑部损伤,最终身亡。近日,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该女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国内

  ■据中国国家航天局23日消息,中俄将共同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国内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24日在江西南昌竣工,标志着我国已形成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大飞机产业链条。

  ■钟南山院士24日透露,我国目前正全力研发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疫苗。

  ■有媒体报道,陕西洛南县灵口镇两个村脱贫摘帽掺假。陕西省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全面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24日,闯入黑龙江密山一村庄的东北虎已被送至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目前,这只虎健康状态良好,初步判定为野生东北虎。

  ■北京市教委发布通告,要求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网易有道精品课、猿辅导等四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整改,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限期在本机构网站或公众号显著位置公示整改措施和结果。

  国际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针对外国不友好行为的法令。如有国家对俄罗斯国家、公民或法人有不友好行为,俄罗斯将限制(必要时完全禁止)这些国家的外交使团和领事机构、国家机关和机构代表处与在俄个人签订劳动合同、劳务协议以及其他民事合同。

  ■近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一个储液罐可能已经发生泄漏。

  ■印度尼西亚军方24日表示,日前在巴厘岛附近海域失联的潜艇已经“沉没”,将对潜艇上的53名官兵展开搜救,但海底作业难度大。

  ■当地时间24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私立医院因氧气供应枯竭,导致正处于重症监护的20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24日,印度北阿肯德邦雪崩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约36人下落不明,另外有384人成功获救。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24日,SpaceX“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交会对接。

  文体

  ■今年是法国作曲家圣·桑逝世100周年。昨晚与前晚,张橹、张洁敏两位指挥家分别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携手陈默也、孙佳依、左章、宋思衡、孙颖迪五位钢琴家,接力演绎圣·桑全部五首钢琴协奏曲。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专家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33种图书入选,其中包括5部沪版佳作,分别是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出版社《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上海人民出版社《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上海文艺出版社《革命者》、上海人民出版社《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和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深海浅说》。

  ■上海将加大力度孵化本土制作音乐剧和原创作品。今明两年,将有10部上海自制出品和原创孵化的音乐剧投入全国剧场,既有《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海外作品的本土制作,也有《南唐后主》等根据中国古代历史题材创作的作品。

  ■广东名将苏炳添昨天在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男子100米决赛中,面对0.9米/秒逆风,跑出9.98秒的佳绩,强势夺冠。该成绩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五位。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