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公布幼儿园招生政策:不能对孩子和家长测试 | 新民早报[2021.4.1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04-17 07:57 | |

谈天

  今晨7时,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请大家及时关注空气状况

  上海今晨7时发布空气污染提醒:受冷空气和边界层垂直输送影响,预计上海今天将出现沙尘污染过程,明天上午受高压控制,沙尘污染过程结束,PM2.5短时轻度污染

今晨的陆家嘴

今晨世纪公园上空

  昨天傍晚沙尘气团已开始影响上海,今天上午至中午影响最大,下午开始缓解,周日随着近地面风向转为东南风,空气质量逐渐转好,预计浮尘天气到周日彻底结束。

  由于目前北方地区土壤湿度较3月份有所增加,此次沙尘天气的强度会明显弱于3月份的两次沙尘过程。

  今天晴到多云,有浮尘,最高20℃,体感上比昨天冷一些。

  周日至下周三多晴好天气,昼夜温差较大。下周四至周五,申城将有一次阵雨过程,气温总体较稳定。

  为何极少出现沙尘天气的上海今春会“中招”?上海气象专家表示,沙尘天气是北方地区的主要灾害性天气之一,上海发生极少,今年出现和今春我国北方沙尘暴频发有关。

要闻

  ■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2021年1月1日起,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4.5%。

  ■15日,中国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申边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原副书记、上海市原市长杨雄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在龙华殡仪馆举行。

  ■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注意什么?在外地接种过一针疫苗,到上海还能接种第二针吗?不打第二针会怎么样……快来看上海市卫健委的权威回答。

  ■昨天,上海16区统一公布幼儿园招生政策,部分区实施“五年一户”,即日起至4月23日,幼儿园可开展线上开放日活动,今年幼儿入园仍采取“先登记后录取”的形式,市教委强调,信息登记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各级幼儿园不能采用任何方式对孩子和家长进行测试或变相测试。

  ■昨天,2021年度“上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拉开帷幕。即日起全市职工个人可自荐申报“上海工匠”,参与比拼,申报阶段将持续到5月28日。

  ■今天起开始发售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昨天12306网站一度被“挤瘫”。预计4月30日、5月1日迎来客流高峰,上海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增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挖潜扩能。

  ■一些经典普药甚至是“救命药”慢慢变成市场难觅的小品种药,如何破解“一药难求”、保障患者的用药需求?上海医药发起组织国内首个“药联体”即小品种药(短缺药)生产供应保障联合体,试图破解这一难题。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8-10日在上海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地区,展览规模较2019年翻一番,预计达到4.2万平方米。

  ■日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土耳其进口馆,率先走进徐汇绿地缤纷城内的“进博商品集市”快闪店。作为进博会主题的新业态,“进博商品集市”首批门店将于五月初在南京路步行街、徐汇滨江等市内重点商圈开业。

  ■昨日,科大讯飞上海总部正式落户长宁,今后,讯飞上海总部将围绕“1+4+X”战略开展布局,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未来两周,申城局部仍将下“毛毛雨”。目前外环线内尚有约2万株行道树悬铃木未修剪,而未来两周气候较暖,果毛飞絮集中飘落期预计将持续到5月初。

  ■4月16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郭某某、汪某某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郭某某即为郭美美。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