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春最强风刮来沙尘,上海“神仙好天”被截胡!“五一”假期出行预测这里人气最高| 新民早报[2021.4.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4-16 07:14 | |

  上海天气:13-22℃,多云,早晨局地有雾,午后到半夜有分散性短时小雨,傍晚起有浮尘

  谈天

  蒙古气旋卷土重来,我国内蒙古中部至华北一带昨天又刮起今春最强风,为沙尘“带起节奏”。于是,内蒙古多地出现强沙尘暴,北京等多地下起泥雨。今天,沙尘抵达长江沿线!【详情】

  上海今天上午还风平浪静,最高温可达22℃。但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共同作用,沙尘气团下午起抵沪。虽然午后或有短时零星小雨,但微弱雨水的沉降作用有限。

  本次沙尘强度较上次偏弱,但持续时间偏长。预计明天凌晨到上午影响最大,水平能见度可降至1-3公里。明天夜间至后天上午,空气污染过程趋于结束。被突然“截胡”的“4月神仙天”下周上线,虽迟但到!

要闻

  ■ 今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日在北京出席中法德领导人气候视频峰会。

  ■1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方作出福岛核废水排海决定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强烈敦促日方在国际机构框架下成立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联合技术工作组,并不得擅自启动核废水排海。

  ■商务部15日回应日本关于福岛核废水排海决定,将认真评估可能会对相关食品以及农水产品安全和贸易造成的严重威胁,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安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期强调,由于辐射和核污染相关的公共卫生问题,已加强对日本受管制产品的监管。美国“身体很诚实”,一边点赞,一边禁止日本大米、鱼类等产品进口。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当天再次公布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拉拢渗透典型案例。

申边

  ■第八届上交会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这是申城今年第一个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展会。展会上看似高端的前沿技术、硬核产品,目标却都是打造充满温度的智慧城市和美好生活。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15日揭牌。涉及海空运联动、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运作、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等多领域的8个重大项目当天集中签约。

  ■正在建设冲刺阶段的崇明花博会园区进展如何?蝶恋花、中国潮……赶紧跟随设计师们一起来细数园区里“中国设计”的风采。

  ■对沿街商铺采取“红黄绿”三色分级管理,对跨门营业、乱设摊、占道洗车等街面违法行为用摄像头智能识别……上海的城管执法也在探索运用大数据向数字化转型。

  ■27年来10余次赴江西扶贫助学,帮助援建2所希望小学,个人长期结对20多名学生,为700多名学生牵线找到结对者……78岁嘉定退休老教师沈启华的身上,承载着一段跨越上海至江西700余公里的“大爱无疆”。

  ■4月15日至21日是第33届上海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最新年度数据显示,上海市新发癌症病例7.9万人,发病率为546/10万;发病前三位的是肺癌、大肠癌和甲状腺癌;癌症五年生存率为55%,十多年持续上升。

国内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日前已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中国海油15日宣布,我国首个千亿方自营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气田提前完成全部钻完井作业,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供气30亿立方米。

  ■“五一”假期临近,据旅游平台数据预计,届时出游或达2亿人次。其中,超七成游客选择跨省游,租车自驾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上海位居出游目的地排名第一。

  ■公安部消息,截至2020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

  ■15日,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香港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五间训练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首次向公众表演中式步操。

  ■北京加强医院安全秩序管理,限制携带水果刀、棍棒等六类物品进入医院。

  ■湖南省衡阳县女子宁顺花因无法忍受丈夫陈定华长年沉迷赌博,5年4次起诉离婚被驳回。当地法院15日发布情况通报称“综合考虑全案客观情况,依法驳回了原告离婚的诉请”。

  ■武汉大学15日发布“科研人员涉言语骚扰女学生”的处理通报,对杨某某予以解聘,并报请撤销其教师资格。

国际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去年10月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目前,BCI已偷偷下架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5日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发起一系列制裁行动,包括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外交使团的10名外交人员、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俄罗斯一系列债券及基金投资等。

  ■索马里当地时间14日启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索马里卫生部副部长莫阿利姆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分别接种了疫苗。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4日表示,拟通过监测等实时干预日本核废水排海,并有意向当地派遣国际专家组进行调查。

  ■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作出福岛核废水排海决定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并要求青瓦台各部门“积极研究”将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乌克兰东部局势近期升温,外界普遍关注美国在该区域附近的军事动作。土耳其外交部长15日证实,美国取消了其军舰赴黑海航行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则拒绝透露其未来在黑海行动的细节。

  ■目前,造成苏伊士运河堵塞的超大型货轮仍被扣押。面对10亿美元巨额索赔,日本船东称赔偿款过高,要求埃及“打一折”,减免90%的费用。

财经

  ■4月15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398.99点 -17.73 -0.52%

  深证成指 13680.27点 -57.73 -0.42%

  创业板指 2790.64点 -13.77 -0.49%

  恒生指数 28793.14点 -107.69 -0.37%

  日经225 29642.69点 +21.70 +0.07%

  英国富时100 6983.50点 +43.92 +0.63%

  德国DAX30 15255.33点 +46.18 +0.30%

  法国CAC40 6234.14点 +25.56 +0.41%

  道琼斯 34035.99点 +305.10 +0.90%

  标普500 4170.42点 +45.76 +1.11%

  纳斯达克 14038.76点 +180.92 +1.31%

  ■市场监管总局15日依法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7.64亿元。

  ■美股三大指数当地时间15日高开高走,道指和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4000点。

文体

  ■15日发布的《2020上海市民阅读状况调查》显示,上海市民综合阅读率较高,纸质阅读和数字阅读的人数占总人数比率达97.04%。其中,纸质阅读率达96.0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6.75个百分点。

  ■2021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评选活动共收到582个申报项目,为历届申报剧目数量之最。组委会透露,20余部剧目入围角逐2021年度的10个奖项。《德龄与慈禧》一举拿下4个奖项提名

  ■首度揭秘展现中央红色交通线使命与贡献的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将于近期登陆CCTV-1黄金档。该剧以独特的题材、隐秘的故事、实力的班底、精良的制作赢得瞩目。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15日在同里古镇打响,现任天元杨鼎新(图左)中盘击败挑战者辜梓豪,在三番棋决胜中先拔头筹。

  ■CBA15日揭晓常规赛各奖项:浙江队当家后卫吴前荣膺本土MVP,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获得外援MVP。广东队主帅杜锋连续第三次当选最佳教练。山东队高诗岩获评最具进步球员。

  ■世界拳击协会(WBA)中国机构15日宣布,中国唯一现役职业拳击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的卫冕战,将于6月13日在美国洛杉矶接受东道主拳手桑切斯的挑战。

  晨读

  古城墙,美人痣

  在人们的印象中,只有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才会有城墙,比如西安、北京和南京等地,而在摩天高楼林立的大上海也有一段古城墙,不免让人感到惊喜。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