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暴雨来过了吗?上海“双蓝”预警曾连夜高挂,早高峰仍有雨!上海人重视体检排第一,想错峰检查抓紧了| 新民早报[2021.4.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4-12 07:42 | |

  上海天气:15-18℃,阴有时有阵雨,傍晚前后转阴到多云

  谈天

  暴雨来过了吗?昨晚22:40,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加上昨天中午就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双蓝”预警曾一度连夜高挂!不过目前,除部分区域,暴雨和大风预警都已解除。

  不过,周一早高峰仍有降水,还请大家提早做好准备。暴雨来去匆匆,今天上午起雨势减弱、夜间雨止,明起雨水就将销声匿迹一段时间。不过春季气温有所起伏,别忘了及时关注临近天气资讯。

  要闻

  ■国家卫健委11日明确,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

  ■公安部11日消息,中国警方近日向韩国警方移交了4名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韩国籍红通逃犯。

  申边

  ■半夜3点“苗来了”、实时盘点疫苗库存、20把钥匙脖上挂……因新冠路火了的嘉定工业区疫苗临时接种点内的忙碌点滴,如今已成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的日常缩影。

  ■即日起至4月30日,2021微游上海活动推出16条推荐线路、30个集章打卡点。

  ■哪里人最重视体检?错峰体检选几月?日前发布的国内首份《体检拥挤度报告》显示:上海在城市体检订单量上排名第一;上半年的体检拥挤度明显小于下半年,每年2月起体检人数逐月上涨。

  ■第40届上海市“爱鸟周”11日启动。目前,上海已记录到鸟类506种,超过全国鸟种的三分之一,表明申城生态环境正日益提升。

  ■赵嘉峰等数名复旦大学物理系博士历时多年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在部分高端仪器领域填补国内空白,甚至实现国际领先,在尖端科学仪器制造领域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近日开幕的中国婚博会显示出如今“90后”“95后”的婚礼新趋势:上海新人婚宴餐标预算多集中在7000-10000元/桌;场地则趋向以小而精的10-20桌为主,且更愿意为个性化创意增加买单。

  国内

  ■11日,青岛报告一名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后的返青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现急寻9日15:45由南京南站出发的G282次列车5车厢乘客。

  ■中疾控专家11日提醒,接种疫苗后不建议过量饮酒;接种新冠疫苗不影响HPV疫苗免疫效果;“五一”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日前,5G信号基站在全军海拔最高的人控雷达站——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雷达站投入使用,让雪山哨位上的官兵融入了数字世界。

  ■10日18时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截至11日晚,8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目前被困人员位置基本确定。为提高抽水效率,12日凌晨,一台大功率潜水泵被送往井下。

  ■ 10日,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K382次列车在黑龙江富裕县境内行驶时,因路旁居民焚烧秸秆引发的火情临时停车,所幸无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

  ■针对“山西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一事,大同市卫健委11日回应,已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海南三亚11日就游客反映“海胆蒸蛋只有蛋没海胆”一事通报,经调查,该饭店产品销售加工过程公开透明(均有录像佐证),未发现有海鲜调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福建上杭县龙翔村近日又新发现364枚同时期恐龙足迹化石。其中一处不足100平方米的清理现场,集中了约200多枚恐龙的足迹,业内称之为“恐龙舞池”。

  国际

  ■日本核污水排入大海影响将有多大?一家德国海洋科研机构的计算显示,从排放之日起的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

  ■11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

  ■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传入使伊朗遭遇第四波疫情。伊朗政府当天宣布在全国大部分省份实行“封城”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由于测试时发现潜在技术问题,推迟原定于11日的首次火星直升机“机智”号的飞行。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4月17日15时举行。

  文体

  ■为持续深入打造国际少儿艺术之都,2021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近日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着爱艺术的孩子们。

  ■上周五到周日,“虚拟生境”展览在敬华艺术空间短暂举办,这是上海首度承办加密艺术展览。几乎所有作品都呈现于电子屏幕上,难以见到用笔和油画笔创作的“传统艺术品”。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半决赛11日在吴江同里古镇开赛,柯洁、辜梓豪、连笑和李钦诚冠军棋手齐聚四强,争夺向天元杨鼎新发起挑战的资格。

  ■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11日早晨鸣枪开跑,100支参赛队的首棒选手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用接力赛的形式跑向终点嘉兴南湖。这是今年首个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跨省体育赛事。

  晨读

  时光里的美食

  美食令人回味,像看老电影,听老歌,回想的都是最温馨美好的时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