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卫健委:抗生素合理使用情况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上海这个小区体验数字人民币,居民:好处噶许多| 新民早报[2021.4.1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4-11 07:53 | |

  上海天气:14-17℃,阴有阵雨

  谈天

  今天申城雨势加强,全天阴有阵雨,气温14~17℃,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雨水加持,空气相对湿度在95%~80%之间,干燥缓解。

  明天阴有雨,对早晚高峰会有影响,气温在15~20℃。周二起,雨水不见踪迹。下周大部分时间阳光相伴,气温总体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最低点出现在周三,11~16℃。随后逐日上升,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0℃+。

  新民点睛

  ■讲述100位老外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今天推出第4期,采访在上海踢球的国际知名球星奥斯卡。点击查看详情《奥斯卡:我希望为上海赢得更多冠军》。

  ■ 国民直播“新民亲选”又来啦!今晚7点半,上海知名主持人王嫣和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将在淘宝、微信、微博三平台直播,带来春季的浙江台州黄岩美食!春笋、甜瓜、零食...现在下单,提前享受直播特价。

  要闻

  ■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对菲利普亲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女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

  ■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延安至成都首开动车组,青岛至重庆等多条线路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民政部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3年。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抗生素合理使用情况将被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申边

  ■上海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即日起,提供“线上+线下”的个人房屋买卖过户集成服务,个人业务“只跑一次”,实现房屋买卖转移登记“立等可取”。

  ■中国科普游戏大会昨天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是我国科普游戏领域的首届高峰论坛,发布了《科普游戏产业发展宣言》。

  ■为期两个月的长宁咖啡文化节在上生·新所开幕,首场活动上,王丽萍、徐锦江、阎华一起畅谈咖啡文化和城市精神。文化节期间,各类咖啡主题演出和特色活动将在长宁各时尚场所、公共空间和社区陆续推出。

  ■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日前挂牌。这是国内首家直接从初三毕业生中招生的五年一贯制新型高职院校。今秋首批招收90名新生。

  ■上过太空的酵母菌株,会做口红的手臂机器人,智能算法加持的护肤理念……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这些和“美丽事业”有关的黑科技将悉数亮相,出现在以“数智孵化营”为主题的高科技美妆产品展区。

  ■昨天上午,上海普陀区中环花苑的居民尝鲜体验数字人民币,缴纳小区停车费、物业费、快递费等,即便没有网络也可以轻松搞定。

  ■2021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昨日正式开赛,首个周末进行的是男、女单打项目比赛。

  ■半年前,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里开出一家特殊的“治愈咖啡馆”。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中心的精神障碍康复患者。杨浦区在上海率先探索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康复转介、就业转介和社区支持,更多患者有望摆脱疾病,回归社区。【详情】

  ■近日有网友发现,有公众号引导中学生“交友表白”,并收集大量学生隐私信息在网上公布,专家提醒:这类信息收集不合法,并可能有财产与人身安全风险。

  国内

  ■截至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112.1万剂次。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向全国供应新冠疫苗达1亿剂,接种近1亿剂次,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等发布联合声明,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等行为将发起法律维权行动。

  ■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丰源煤矿矿井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事故发生时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10日下午,云南省镇雄县五德镇发生山体滑坡,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

  ■台湾中南部旱情仍未缓解,部分区域启动一周“供五停二”分区限水,逾百万用水户受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考研复试多人0分”引发关注,院方回应,部分考生因违反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受到处理。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308070例,死亡病例2907944例。

  ■当地时间9日,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就本月16日举行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和总统拜登的首次会谈,称“两位首脑大概会准备声明”,暗示将发表某种成果文件。

  ■当地时间10日,印尼爪哇岛以南海域发生6.0级地震。包括巴厘岛在内的多地据称都有震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9日,位于加勒比海圣文森特岛上的一处火山连续三次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超过10公里。目前,居住在火山附近的上万人被紧急疏散。

  文体

  ■今年是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季走过的第十年,上戏2017级毕业生将在艺术季期间上演21场演出,举办2场展览,上戏首个本科建制的西藏表演班将上演毕业大戏《哈姆雷特》。

  ■"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海峡两岸传爱公益活动昨天启动,活动期间,将通过线上征集方式,鼓励两岸各界共同参与,报名通道同时开通。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之际,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昨天在渔阳里广场开幕。总计近150名选手入围参赛名单,他们将在15个组别里一决胜负。

  ■昨天是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的纪念日,中美乒乓外交被誉为“小球转动大球”,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当天,上海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系列活动在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幕。

  ■上海申花昨天在康桥基地与中超新军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凭借阿德里安的进球,申花与亚泰1比1握手言和。

  ■在客场战胜韩国女足后,中国女足昨天回到苏州,备战13日与韩国女足的奥运女足预选赛第二回合较量。与此同时,韩国女足也已抵达中国。

  ■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即将在郑州开战,已退出国羽的林丹将不会参加。根据参赛要求,所有参赛球员需先参加体能测试。由于林丹没有报名,他几乎确定将缺席今年全运会。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