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权威国际组织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至8.4%!听100个在沪老外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百年大党| 新民早报 [2021.4.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4-08 07:17 | |

  谈天

  今天早间有零星降水,上午起雨水渐止。接下来一周雨日不多,明后天的天气较为理想。只有周日至下周一会有一次明显降水,下周二起又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

  需注意的是,近期早晚气温有起伏,请及时调整着装。此外,本周末晴多雨少仍存在飞絮天气条件,大家外出还要做好防护。

  新民点睛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的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今起隆重推出,每天一集短视频、一篇故事文章,持续100天,敬请关注本微信号后续推送!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反对将疫苗政治化或搞“疫苗民族主义”,愿同德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促进疫苗公平合理分配。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

  ■外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12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上调2021年和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分别至8.4%、5.6%,并称中国采取的措施迅速有效,得以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快走出疫情危机。外交部7日表示,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政策措施的肯定和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7日穿航台湾海峡,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申边

  ■总投资4898亿元、2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7日举行,“五个新城”和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面向全球招商。

  ■上海幼升小家长注意,今起至4月23日,上海开始2021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此外,2021年上海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已于7日启动。

  ■在上海银保监局组织下,上海地区135家商业银行已完成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目前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

  ■上海工匠学院“匠心学堂”拟招募800名学员,即日起面向全市招生,各行各业有志成为工匠的高技能一线职工均可报名。

  ■为方便上海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接种,7日起至本月底,黄浦区一支疫苗接种机动队进驻南京路步行街,为周边商户、居民、办公楼上班族以及外地游客等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沿着高速看中国”6日从上海沪嘉高速公路出发,首站来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里正在努力打造“国际咖啡港”,形成从种子到杯子的全产业链贸易集聚地。

  ■日前网传的“上海浦东车管所已暂时停止为特斯拉上牌”系谣言。目前,上海各车管所均没有规定特斯拉不能上牌,电动车只要完成相关审核,选号就可直接上牌。

  国内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6日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9月昼工作期。至此,嫦娥四号已在月背度过了825个地球日。

  ■全球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近日正式开始蓄水,首批机组将于7月投产发电。

  ■国家卫健委消息,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工信部近日通知要求,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

  ■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日通知,对部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北京市住建委7日通知明确,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收取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沈海高速致11死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冲过隔离栏大货车系紧急避让此前车辆脱落的轮胎造成失控。目前,脱落轮胎的大货车上两名驾驶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内蒙古7日通报巴图孟和“纸面服刑”案,纪检监察机关已认定84名责任人,其中厅级干部8人。

  ■江苏省消保委日前发布的《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在21部有代表性的动画片中查出1400多个暴力低俗等问题。

  ■安徽定远一热电厂7日发生闪爆事故,致6名作业人员死亡。

  ■因父母离异、且不堪承受一人养活3个弟妹的压力,20岁云南女孩在杭州跳河轻生一事引发关注。所幸女孩及时获救,目前杭州市下城区妇联已介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