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此地假期前1天就拥堵!警方发出4条避堵路线!上海加强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 新民早报[2021.4.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4-03 07:47 | |

  上海天气:16-20℃,阴有零星小雨,上午起阴到多云,傍晚前后转阴有短时小雨

  今日关注

  ■随着清明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加大,上海加强国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清明假日期间,上海桃花节、崇明花朝节及踏青祭扫的各路车流将叠加。G1503高东收费站往崇明方向的出城车流在2日下午已排队数公里(上图)。为此,浦东警方发布4条前往崇明的避堵路线。

  ■上海地铁发布清明期间“轨交+短驳”出行攻略,涉及8线14站、沪上多家墓园。

  ■全国首个消防烈士纪念园、上海消防烈士纪念园2日在松江区烈士陵园内落成。

  ■又到了一年一度享用美味青团的时候了,要怎样吃这道清明传统美食才健康?哪些人又应该少吃?快来看看科普帖→

  谈天

  今起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早晨局地有雾,上午还有轻度霾。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但这个时节怎能不来点雨应景呢?据预报,傍晚前后将转阴有短时小雨。

  好在假期后两天申城都是多云到阴,只有5日后期还有一次弱降水。这次假期,雨水还算“识相”,但冷空气却“拎不清”地来轧闹猛。明天风力增大,气温下跌。预计5日最低温市区仅11℃,郊区更跌至10℃以下。

要闻

  ■2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就阿尔维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祝他早日康复。

  ■教育部近日通知明确,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每日晚22点到次日早8点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应询时介绍,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以及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30多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观访问。

申边

  ■“随申办”日前新增“个税”功能,市民打开“随申办”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即可查询。 

  ■为楼宇白领设置全天流动接种点,在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设临时接种点……长宁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灵活开展专场上门服务,近期区日接种量已超1万剂。

  ■上海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其中,保姆等家政或托育人员和教师、公务员等一起被列入需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点人群”。

  ■开宝箱,领购物券……从小逛到大的南京路步行街有了AR新玩法!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首个带AR功能的商圈导游导购APP “玩转南步街”还将带来更多魔幻的应用场景。

  ■经网民举报,H&M官网存在“问题中国地图”,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通知其改正,并联合市网信办对其官网运营企业进行约谈。

国内

  ■截至1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661.6万剂次。截至2日15时,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数突破1000万人。北京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突破67万人,最大年龄接种者为100岁。

  ■2日,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发布。该片以更大尺度揭露新疆反恐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

  ■退役军人事务部2日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向全社会征集线索。

  ■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遭一从边坡滑落的工程车撞击发生脱轨事故。据台铁2日傍晚召开的记者会,确认有51人死亡、146人受伤,不排除死亡数字增加的可能。事故疑因工程车未拉手刹滑落导致撞击。国台办、海协会对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悼念,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达诚挚慰问。

  ■青岛警方2日通报教师招考泄题事件处理结果,命题机构的5人被依法刑拘。青岛六区市将于4月18日重新组织笔试。

  ■北京警方2日通报,一男子在微信群聊中辱骂烈士王伟、侮辱烈士遗孀,已被依法刑拘。

  ■日前,广州市某区教育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50名中小学编制教师,学历要求均为博士研究生引发热议。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0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215179例,累计死亡病例2820098例。

  ■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2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两名官员透露,由于“长赐号”货轮船长的错误操作,导致该船在完全驶入运河航道前船首严重偏离航向并“产生剧烈摇摆”,随后在运河中搁浅。

  ■据西班牙媒体当地时间1日报道,世界上首个带有新冠病毒抗体的婴儿在西班牙出生,他的母亲在怀孕第三个月时接种了新冠疫苗。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议,根据紧急状态下“缓解失业风险紧急援助”项目,包括希腊在内的6个欧盟成员国应获得37亿欧元的额外财政援助。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1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部长级会议,同意在今后3个月逐步增产。

财经

  ■4月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84.39点 +18.06 +0.52%

  深证成指 14122.61点 +142.92 +1.02%

  创业板指 2852.23点 +36.82 +1.31%

  恒生指数 28938.74点 +560.39 +1.97%

  日经225 29854.00点 +465.13 +1.58%

  英国富时100 6737.30点 +23.67 +0.35%

  德国DAX30 15107.17点 +98.83 +0.66%

  法国CAC40 6102.96点 +35.73 +0.59%

  道琼斯 33153.21点 +171.66 +0.52%

  标普500 4019.87点 +46.98 +1.18%

  纳斯达克 13480.11点 +233.24 +1.76%

文体

  ■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于4月13日以安徽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在上海的中国大戏院启幕。9台代表长三角演艺最高艺术水准的大戏将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断面。上图为戏剧节闭幕大戏、话剧《红色的起点》

  ■上海率先推出服务中小微文创企业及个人、提供免费数字版权存证的保护专项行动“易盾计划”2日启动。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瑞士当地时间1日通告,孙杨一案的第二次听证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进行,并组成了全新的三人仲裁小组。此次听证会裁决结果将决定孙杨能否参加东京奥运会。

  ■国际大体联2日宣布,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原定于今年8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2年举办。

  ■鉴于日本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国际泳联当地时间1日宣布,原计划于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取消。

  晨读

  上海扶贫人

  在西部一座县城的墙上,人们看到了这样一行字:“上海的同志,感谢你们的真诚援助!”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