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无门槛无费用,上海这些高一学生进复旦校园上课啦!樱花季来了,这些地方都在盛放!| 新民早报[2021.3.2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3-29 07:20 | |

  上海天气:15-24℃,多云转阴有阵雨

  今日关注

  ■2021年4月1日起,又有一批新法规和新举措将正式实施: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方便、本市进一步加强水域治安管理、实有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更加便民、《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标准开始施行……快看看对你有哪些影响?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2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本市大部郊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天气晴好,气温15~24℃,白天体感温暖。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时有阵雨,夜间雨势增强,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3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天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白天气温下降明显,全天在13~15℃之间。31日起,上海处于暖区之中,虽然是阴雨天气,但气温呈现逐日回升的趋势。

  受蒙古气旋影响,北方沙尘天气又“卷土重来”。今天,沙尘天气或将影响至沿淮一线。上海因低空主要受西南气流控制,北方沙尘对上海无直接输送;近地面上海也以东向风为主,阻断了沙尘向上海传输的通道,因此本次沙尘对上海无明显影响。

  新民点睛

  ■昨天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健康促进行动暨新民健康大讲堂巡讲”活动在青浦区朱家角镇的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启动,开展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健康主题巡讲、健康跑等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昨天下午,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新民晚报的品牌活动之一、市民读书会第21场“百年风华路”系列首场活动“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起步”上,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刘统教授用细节解读中国共产党诞生。

要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消息,截至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申边

  ■ 上周六,来自上海144所高中的百余名高一学生走进复旦大学课堂,与复旦教授面对面学习交流,“周末学堂——复旦大学拔尖学科高中先修计划”正式开课。先修学堂不设招生门槛,不收取任何费用,课程的难度和深度介于大学和高中教育之间,全上海有超过4000名高一学生报名。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为了更加高效地推进接种工作,普陀区成立新冠疫苗机动接种队,为接种需求量较大的单位提供上门服务。27日上午,机动接种队首次出发,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7400余名华师大师生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昨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将南汇新城建设成为世界级文旅先锋地,打造具有高吸引力的国际品质文体旅消费场景。

  ■上周末顾村公园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公园内的染井吉野樱全面盛开,进入最佳观赏期。沪上这3条“落花不扫”的道路,也迎来最美的时节。南浦大桥公交枢纽站等沪上“网红”公交站、地铁站外的樱花,也正陆续绽放。

  ■昨天上午,2021“战FUN宝山”上海樱花节女子10公里精英赛在顾村公园浪漫开跑。千名女性跑者身穿粉色赛服,奔跑在摇曳生姿的樱花树下,成为顾村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周五,在文来中学一年一度校园狂欢节上,初三少年梅安佐和同伴一起用一段原创说唱“燃爆”全场,他们以初中生活为灵感创作的《青春里的三个秋》在网上平台上线一周,浏览量过万。

  ■去年杨浦福利院的爷爷奶奶cosplay的世界名画,登上了全国热搜。最近,爷爷奶奶们又拍了一套趣味十足的创意错位照。拍创意照、玩名画cosplay、组建老年合唱团、跳抖音神曲……这群爱生活的爷爷奶奶们快乐享受着每一天。

国内

  ■公安部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清明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

  ■近日,山东省在对1名菲律宾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样本中,检测到属于B.1.351分支的新冠突变株,与南非报道的501Y.V2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

  ■北京市启动在校大学生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目前,已有超过55万人完成接种。

  ■国家林草局消息,27日-28日沙尘天气主要影响了内蒙古、宁夏等13省(区、市)的673个县(市、区、旗),人口约2.4亿人。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今日,内蒙古、辽宁、吉林、天津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江苏昆山警方辗转6省9地,近日破获一起全球最大的游戏外挂案件,涉案人员遍布全球,流水达数亿元。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19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359540例,累计死亡病例2769473例。

  ■当地时间26、27日,大批美国民众在纽约、波特兰、旧金山等地举行游行活动,抗议针对亚裔的歧视行为和仇恨犯罪。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表示,14艘拖船正在搁浅货轮的多个方向实施救援,货轮船尾略微移动,方向舵和螺旋桨已开始工作。据透露,若一切到位,搁浅多日的“长赐号”最快可在下周开始脱困。目前苏伊士运河依然停航,在此等待的船只达369艘。

  ■28日,印度尼西亚望加锡大教堂门前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死亡的2人疑似是恐怖袭击者。

财经

  ■国家统计局: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9倍。

  ■外汇局:2020年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净流入,较2019年增长73%。

  ■银保监会:促进商业银行提升负债质量管理水平。

文体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昨天启幕,“文化服务日”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上海各级文化场馆、商圈、园区、公园、广场昨开展近千场文化活动,并首次在江苏苏州、浙江温州和安徽芜湖设立上海市民文化节长三角分会场,实现四地联动。云上文化服务日提供12小时的优质线上文化服务活动,让市民获得丰富的的文化服务体验。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日前发布三项戏剧人才孵化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社会创作力量,为原创戏剧作品、青年戏剧人才保驾护航,提供专业扶持和孵化的平台。

  ■28日晚,香港演员廖启智因病去世,享年66岁。廖启智参演过《上海滩》《封神榜》等电视剧,曾两夺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20年确诊患上胃癌。

  ■在昨天凌晨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美国华裔名将陈巍强势夺冠,实现世锦赛三连冠,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和名将羽生结弦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闫涵获第13名,两届赛会季军金博洋获第22名,中国军团仅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比赛中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昨晚,F2新赛季在巴林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从杆位出发的中国车手周冠宇最终强势拿下揭幕战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的首个正赛冠军。

  晨读

  阳光满阳台

  阳光满溢阳台的时候,文竹绿绿的细叶,层层铺开,泛成一团金绿的云。丛生的夏威夷竹,如张开手臂拥抱阳光,几乎就要发出欢笑的呼声了。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