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个人有自主选择提前退休空间!4点讲清实施原则;上海或已悄悄入春!限量体验版那种| 新民早报[2021.3.1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3-14 07:23 | |

  今日关注

  12日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即用较小幅度逐步实施到位,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个人会有自主选择提前退休的空间;不同群体、不同性别将继续保持退休年龄差异;同时,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将协同推进。

  谈天

  今天多云到晴,最高17 ℃。截至昨天,申城已连续4天平均气温大于10℃,3月10日极有可能就是入春日。和常年平均3月17日入春相比,今年春天来得偏早了一星期。

  虽然入春基本已成定局,但早春时节,冷空气仍是常客,气温还会“跌宕起伏”。明天气温站上20℃大关,但只能“限量体验”一天,随后两天受冷空气打压将下跌10℃。而且明天后期起,阴雨又将延续一周。

  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12日公布。

  ■1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中国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叙利亚、朝鲜、南苏丹等国家作共同发言,指出澳大利亚严重侵犯人权问题。

  ■日前,教育部明确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重点向国家急需紧缺学科专业领域倾斜,任何高校均不得不经批准擅自招生和授予学历学位。

  申边

  ■随着国内疫情稳中向好,今年“五一”假期或迎来旅游小高峰。预计本地游、周边游将继续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从机票搜索量来看,上海市民的跨省游热情也十分高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享受明媚季节的同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健康防护还要做到“十坚持”。

  ■复旦大学彭慧胜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近日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其实这个全球顶尖科研成果背后,有着浓烈的宝山元素。

  ■沪上一只叫“查德”的导盲犬近日上了热搜,它的“方便”问题引起了小区风波。事件最新解决方案是,计划通过党员居民等众筹,结合缤纷社区改造,建造一个宠物角解决其户外如厕问题。

  ■日前,一群参与“寻找红色足迹——2021年首届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摄影大赛”的摄影师走进黄浦区160街坊保护性综合改造项目,用镜头记录一个个“匠心承载初心”的精致修缮瞬间。

  国内

  ■13日10时19分,长征四号丙遥四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三星串联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4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消息,世界上口径最大的折射式光学望远镜将落地拉萨。

  ■近日,中核集团已在开展辐照灭活新冠病毒实验,核技术有望用于冷链新冠病毒消杀。

  ■13日,武汉大学举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近1.2万人赴约赏樱。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于3月12日去世,享年92岁。李如富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3位幸存者,目前经认证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9位。

  ■浙江嘉善县13日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致5人死亡、1人受伤。当晚,33岁犯罪嫌疑人江某涛在天津被抓捕归案。

  ■江苏连云港仰某等3人因祭祀引发火灾致山林被烧。仰某获刑一年,仰某等3人被判赔偿39万余元并补种2000棵树。

  ■中消协13日发布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杭州、南京、厦门、青岛、吴忠、上海、苏州、烟台、常州、无锡。

  ■近日,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麝重现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21时1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754336例,累计死亡病例2634370例。

  ■在多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后,这家英国制药厂回应称,其新冠疫苗是安全的。世卫组织已了解到对于“特定批次”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引起血栓的关注,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评估。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官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政府一案发出初步禁令,禁止美方将小米列为所谓“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政策生效或实施,禁止限制美国投资者交易小米公司的证券。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12日宣布,已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家属达成民事诉讼协议,该市将支付创纪录的2700万美元和解金。

  ■因检疫问题被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木材行业几个月来“叫苦连天”。据外媒报道,如今,澳大利亚官员关于恢复木材进口的请求未收到中方任何回应。

  ■就土耳其12日发布的有关土耳其与埃及恢复外交接触的消息,埃及官方消息人士回应称,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两国之间恢复了外交接触”。

  ■当地时间12日,印度4名男子在树下避雨。闪电劈下击中树木,4人均倒地,据印媒报道,雷击造成1死3伤。

  ■近日有研究发现,全球每年约有160万对双胞胎出生,每42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对是双胞胎,这一数据创下历史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辅助生殖技术的普及。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