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赏花去喽!申城桃花始盛开,收好这份花期图;教育部:防控近视!每节课间须让学生出教室活动远眺 | 新民早报[2021.3.1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3-13 07:21 | |

  上海天气:7-15℃,晴转多云

  谈天

  今天早晨申城局部地区有雾,出行的朋友请注意防范,东北到东风,今天最高温度15℃,明天最低温度9℃。

  这个双休日天气还不错,多云或晴,午后阳光下风和日丽,最高气温再接再厉,从15℃到17℃,但温差较大,早晚依旧较冷,最低气温在7~9℃。

  下周一白天增暖明显,最高可触及20℃,紧接着冷空气赶来,气温下滑,多雨格局延续,工作日难有明显的晴好,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1~14℃。

  要闻

  ■国务院新闻办消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1处,近四成聚焦民生领域。

  ■12日,国务院港澳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系统介绍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决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国家林草局消息,近年来,中国开展大规模造林和天然林修复,全球增绿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教育部要求,2021年3月开展春季学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地要督促学校全面自查,每节课间必须让学生出教室活动、远眺。

  ■工信部通报,仍有腾讯手机管家、天涯社区等136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且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这些App在3月17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将进行处置。

  申边

  ■ 昨日,2021年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实施意见公布,政策与2020年保持一致。家长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报名志愿,并可填报1个民办学校调剂志愿。

  ■上海“一网通办”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一人一档”“一企一档”,将打造从出生到养老的数字生活服务体系。

  ■上海市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启动,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10时至3月19日16时,笔试时间为4月17日。

  ■今年,上海将主要采取集中批量入市的方式供应新建商品住房,加大供应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方便购房人选房,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需求。

  ■上海市气候中心今天发布最新桃花初花期预报,预计2021年上海市桃树初花期为3月16日~3月28日,今年上海的桃花会有早开花、开花慢的特点。

  ■上海义务植树认建认养平台已上线,今年全市将有10万余棵树木供认养,确认所有信息后,可一键付款;认养期间,还能通过手机查看信息牌照片,或“云观赏”树林,看看它们在四季更迭中不同的美。

  ■“五星好评”可能都是刷的!日前,上海市对“刷单炒信”集中执法,经初步调查,疑似委托“刷单炒信”商户约150余家,涉案刷单金额约80万元,拟立案5起。

  ■“刚刚查到我,我跑了。”近日,青浦一网约车司机拒不停车接受检查,还驾车擦碰执法人员,擦碰后竟在微信群内“炫耀”,目前该网约车司机已被抓。

  国内

  ■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

  ■12日,辽宁沈阳通报1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复阳,目前排查到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1日,河南郑州报告1例境外返郑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复阳,目前排查到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江苏要求,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评优评先、毕业升学的重要参考或依据。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22时5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268575例,累计死亡病例2624677例。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拜登命令各州在5月1日前,让所有成年人都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1日,美国纽约州众议院议长卡尔·希斯蒂已授权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开始对涉嫌多项行为不端指控的纽约州州长科莫进行弹劾调查。

  ■因软件设计问题,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将在中国召回260万辆奔驰汽车。今年2月,戴姆勒曾出于类似原因在美国召回了近130万辆汽车。

  财经

  ■3月1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53.08点 +16.25 +0.47%

  深证成指 13897.03点 +30.66 +0.22%

  创业板指 2756.81点 +10.23 +0.37%

  恒生指数 28739.72点 -645.89 -2.20%

  日经225 29717.83点 +506.19 +1.73%

  英国富时100 6761.47点 +24.51 +0.36%

  法国CAC40 6046.55点 +12.79 +0.21%

  德国DAX30 14502.39点 -67.00 -0.46%

  道琼斯 32778.64点 +293.05 +0.90%

  标普500 3943.34点 +4.00 +0.10%

  纳斯达克 13319.86点 -78.81 -0.59%

  ■央行上海总部:优先支持首套刚需自住购房需求,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

  文体

  ■昨天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纪念日,《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同时在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展出。

  ■2021年春天,上海电影博物馆联合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第二届“童声传情”征集活动,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邀约,持续征集至5月18日。

  ■大型生态文明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于昨天起在上海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湖北卫视、云南卫视、青海卫视首播。纪录片立体展现了青海山河之美、生态之美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亚足联昨天确认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举办,国足所在的A组比赛将在中国举行。中国足协随后宣布,该比赛5月31日至6月15日在苏州进行。

  ■在成都进行的2021年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昨天进行了男子60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以6秒49的成绩夺魁,赢得他复出首秀的胜利,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三。

  ■国家体育总局消息,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退休。他是目前中国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年龄最大的中国奥运冠军。

  晨读

  花的信

  见花路过,当去迎;见人路过,要珍惜。花事,归根结底,说的还是人事。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