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闭幕,下午总理出席记者会;张文宏建议:疫苗最好今年打尽快打!| 新民早报[2021.3.1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3-11 07:44 | |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绮建言:应依据《民法典》重新制定、出台新的《婚姻登记条例》;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喆人提案建议:恢复强制性婚前检查制度,实行免费婚检。

  ■全国政协委员马秀珍建议,将性健康教育纳入中学生教育课程体系,引发热议。

  ■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建议,在南方启动清洁低碳供暖试点示范工程,“十四五”时期优先考虑10个重点城市”,上海位列其中。

  欢迎关注专题,了解更多两会实时信息

  谈天

  今天早晨前后申城小雨,可能影响早高峰,夜间雨止转阴到多云,少了阳光加持,白天气温有所下滑,全天在9~13℃之间,东南风3~4级。

  12~15日前期将有持续3~4天,多云为主的好天气。15日之后,阴雨天气再度活跃频繁起来,气温总体较平稳,最低8~12℃,最高14~18℃。

  要闻

  ■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就巴沙尔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最高法工作报告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共有751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执行难度总体趋缓。

  ■最高检工作报告显示,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隐瞒不报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卫健委日前明确,决定成立国家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为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提供咨询和专业指导等。

  申边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招展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

  ■上海计划每年开展一个批次的共有产权房申请供应,共有产权房是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昨天,黄浦区664户家庭陆续选房。

  ■上海市消保委消息,在多方合力督促下,快递企业未经同意派件入柜(站)情况有所改善,今年将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继续紧密联动,进一步督促快递公司严格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

  ■临近毕业季,“两海两电一桥”临港五所高校2020届毕业生中,留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就业的本科以上学生共计473人,与“未来之城”共成长。

  ■“十四五”期间,浦东新区将分批、分年度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示范点建设,到2025年建成6个生态清洁小流域。

  ■何时能摘口罩,成为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想摘口罩,今年年底会非常困难,明年下半年我们可能能看到摘掉口罩的趋势。张文宏同时建议,疫苗最好在今年打、尽快打。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变态反应(过敏和免疫)科日前首次开诊。新成立的变态反应科由皮肤科、呼吸科等16个科室专家组成。张文宏前来捧场支持,他从小也曾被哮喘困扰,每到过敏季苦不堪言。

  ■世纪公园今年首次引进彩色油菜花,1万平方米的“五彩油菜花田”目前已陆续开放。目前,世纪公园内的樱花已露零星花色,花期将在7至15天左右。海棠、茶花、琼花、迎春花等也将在3月至4月逐一绽放。

  ■3月3日14时40分许,浦东花木镇某村办理丧事租用了一辆大巴,在从殡仪馆返回路上,乘坐大巴的70岁老太倪某按照当地习俗,一路向车窗外抛撒面值一角的人民币硬币。因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民警对倪某处以行政罚款,并严肃批评教育。

  国内

  ■今年劳动节放假调休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 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2%,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4.9%。

  ■自3月12日零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市经营证照齐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休闲健身场所等可有序恢复营业。

  ■10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阿布扎比至上海)实施熔断措施。

  ■今年首批储蓄国债10日起在全国发行,发行期为3月10日至3月19日。

  ■近日,浙江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从进境商业快件中查获清代龙袍和明代佛像各1件,价值分别为15万元和3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