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政协委员建议:全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 新民早报[2021.3.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3-07 07:31 | |

  上海天气:7~11℃,阴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3月6日下午,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昨天上午,上海代表团全团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聚焦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创新驱动,新民晚报特邀几位代表分析解读:实现未来5来规划,如何”奋力一跳”?

  ■每年两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媒体报道的重头戏。有很多种读法。其中,光是全年GDP目标增速一项,就值得深入分析,细细品读。

  ■跨境数据怎么自由又安全?当“长三角”遇上“新基建”,会迸发出什么火花……3月5日晚上,上海代表团在驻地开展首场视频“云采访”活动和媒体记者展开了精彩的“云互动”。

  ■近日,“微信新表情戒烟”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此次提交提案,建议全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

  ■全国政协委员马进认为,人脸信息被过度且不必要地采集,人脸信息采集企业的采集设备或数据管理能力存疑,对于个人隐私的侵害和危害巨大。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平看来,儿童画考级违背了美育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这一根本目标,甚至已成为一种敛财行为,建议取消对12岁以下儿童开展的各种门类美术考级。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5G何时普及,何时降价?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移动总经理陈力透露,已有超过400万上海移动用户使用5G手机和5G套餐。

  欢迎关注【2021全国两会】专题,了解更多两会实时信息

  谈天

  今天白天申城维持阴有小雨,雨势渐弱,但天空依旧很难打开,风力较昨天减小,东北风3-4级,全天气温维持在7-11℃,今天上半夜雨止转阴到多云。

  下周仍有降雨,但降雨过程间有了明显的“中场休息”。两次降水过程预计出现在8日傍晚前后,以及10日夜里到11日。

  这个双休日的短暂降温过后,气温整体上升趋势不变,虽然升得不多,但降得也少。下周末将迎来真正的晴好和升温,再多给春天一点点时间吧。

  要闻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表示,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等,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国铁集团明确,到2025年,铁路基本覆盖城区人口20万以上城市,高铁覆盖98%城区人口50万以上城市。

  申边

  ■根据人防工作“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上海将基本建成符合超大城市人防功能定位、与现代战争形态演变相适应、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人防治理体系。

  ■上海商场也能使用数字人民币了,就在“女神节”期间的新世界城和新世界大丸百货,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用于上海商场的大型营销活动中。

  ■3月5日下午,上海科普大讲坛举办2021年线上首讲。讲座特别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科院外籍院士、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教授杰哈·莫罗,与大家聊了聊超强超短激光技术。

  ■去年10月起,武康大楼街区开启“微更新模式”。目前“微更新”已经完工,最佳拍摄点位也扩容升级,优化、移除的“城市家具”达109处之多,涵盖了信号灯综合杆优化、冗余立杆移除、空调外机隐藏等。

  ■“淘书圣地”上海文庙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改扩建,改扩建完工后,文庙原有的规制都将得到恢复,并将与周边的石库门民居连接呼应,打造内外交融的文庙特色街区。

  国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农历正月初七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40万人以上。

  ■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1批冻鱿鱼2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该企业进口申报4周。

  ■受天文现象“日凌”影响,近期人们在看电视时,电视画面可能会出现“马赛克”“雪花”“黑屏”甚至信号中断的情况。天文专家表示,“日凌”是一种正常天文现象,不会对电视和人体造成危害,一般几分钟后即可自行恢复正常。

  ■河北印发通知,2021年,雄安新区将造林2.5万亩。

  ■就“幼儿园给孩子吃全素食”一事,四川成都新都区教育局通报称,经查,该园午餐未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其按照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6日22时0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5653459例,累计死亡病例2571823例。

  ■当地时间6日凌晨,参议院民主党人投票通过1.9万亿新冠救济法案修正案,规定将在9月初之前每周发放300美元的临时联邦失业救济金。

  ■当地时间5日,法国文化部长罗塞琳·巴切洛宣布,巴黎圣母院保护工作结束,修复工作正式开始。当天她和农业部长等人参观了萨尔特省的一处国有森林,选定了8棵将用于修复工作的橡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被完全焚毁,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北部省份阿勒颇部分地区遭导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

  文体

  ■在一年一度的“2021电视剧品质盛典"颁奖仪式上,受邀出席的戍边英烈肖思远的父亲肖胜松回忆起十五年前与10岁的儿子一起观看《士兵突击》的场景,他记得肖思远当时表示:“我长大后一定要当兵,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剧组主创将获得的奖杯“红苹果"献给英烈父母表达敬意。

  ■截至6日晚,电影《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升至中国影史票房第二。此外,电影还打破了中国影史上票房最快破50亿元的纪录。

  ■明天,徐惟聆从教二十周年音乐会将在上交音乐厅举行,这位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将带着她的学生一起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国足名宿迟尚斌昨天因病去世,享年72岁。迟尚斌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著名国脚,并担任国足队长,退役后率领大连万达夺得甲A联赛冠军,并在万达创下联赛55场不败的骄人纪录。中国足协发文哀悼:“迟尚斌同志把一生献给了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上海久事男篮昨天在CBA大爆冷门,经过加时赛以122比115力克劲旅辽宁男篮,取得五连胜。

  ■山东选手杨浚瑄昨天在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4秒7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晨读

  小东西

  那只小小的蝙蝠把脑袋埋在翅膀里,蜷缩在斗笠的一角。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