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两类国产疫苗选哪个?陈薇院士的回答太鼓舞人心!周星驰悲痛悼念吴孟达:“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新民早报[2021.2.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2-28 07:48 | |

  上海天气:10-15℃,阴有时有小雨,上午起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

  谈天

  周末第二天以阴到多云为主,时不时会飘些短时小雨,今夜雨势还有所加强。冬末春初,冷空气仍在做最后的“抵抗”,也让申城的春天迟迟未能到来。

  下周依然是阴阴雨雨的节奏,周一晚间冷空气抵沪,暂时驱走阴雨,周二阳光高调“快闪”。最冷时段将出现在周三早晨,市区4℃,郊区更低,或能触发寒潮预警。周三之后数波雨水又将陆续赶到。

  要闻

  ■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明(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次刑法修改新增了十多种罪名,其中,最高法、最高检27日发布17个补充罪名,并对一些罪名进行了修改。

  ■印花税法草案27日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

  ■27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抗疫研究、嫦娥五号等项目入选。

  申边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开始办理、上海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开始施行……明(3月1日)起,又有一批新规定和新举措将正式实施。

  ■水上乐园、米其林餐厅……临港新片区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等多领域项目日前集中签约,临港未来又将迎来一批消费文化新地标。

  ■经过两年多建设,青浦、昆山交界居民期盼已久的“直通道路”、青浦又一省际“断头路”——复兴路北延伸工程27日正式通车。

  ■抓捕路上“顺便”救人!上海嘉定刑警近日路遇其他车辆遭遇严重交通事故后,紧急停车救人。处置完毕并继续上路半小时后,他们又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新年伊始,上海动物园的“熊熊乐园”又有新熊出没。两头亚洲黑熊“小夫妻”乔迁新居,为园内带来新的生机。

  国内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日前接受采访时,针对该选择哪种疫苗接种的问题回答,“很多国家都在期盼疫苗,而我们国家可以选择打或者不打、打什么疫苗”是非常幸福的状态。现有两大类疫苗只要是国家批准的,安全性、有效性都有一定数据支撑,做任何选择都是一样的。如想更快产生免疫反应,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是首选。

  ■近日,我国首个3.35米直径火箭长筒段贮箱问世,标志着我国在火箭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研制上又取得重大突破。

  ■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超大型油船“远福洋”轮在大连交付,最大载重量约31.9万吨,续航里程超2.6万海里。

  ■拒绝同乡“打招呼”被害的女法官周春梅同志日前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元宵节当天,新疆乌鲁木齐民警马斌顶着14级狂风前往清理被吹落在马路上的障碍物时,不断被风吹倒却坚持前进的画面让无数网友动容。

  ■天津津南区教育局27日就当地“一老师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通报,撤销当事人肖某某教师资格,调离岗位。

  ■北京男子赵某明知自己因失信被限制高消费,仍通过非法途径购买高铁票,公然挑衅司法权威,被司法拘留15日。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22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076707例,累计死亡病例2512272例。

  ■当地时间26日,阿联酋全国新冠肺炎临床管理委员会主席纳瓦尔·阿尔·卡比博士表示,在大规模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阿布扎比新冠肺炎住院率显著下降。

  ■当地时间26日,匈牙利总统阿戴尔接种了第一剂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当地时间26日声明称,一架小型客机在佐治亚州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3人死亡。

  ■沙特外交部26日声明称,完全拒绝接受美国关于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报告。美方报告显示,沙特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深度卷入了杀害《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的行动。

  ■日本广电业务公司“东北新社”26日就款待总务省干部问题宣布,社长二宫清隆引咎辞职,同时解除首相菅义伟长子菅正刚的媒体业务部兴趣及娱乐社区总括部长职务,调往人事部。

  ■据媒体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市郊一监狱25日发生暴乱,目前已致25人死亡、400多名犯人越狱。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近日庞贝古城遗址出土了一辆装饰精美的仪式用花车,这是首次在意大利发现这一类型的文物。

  文体

  ■由上海出品的杂技《丰碑》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后迅速出圈,广受好评。27日数据显示,微博话题“杂技丰碑向英雄致敬”达350万+的阅读量,抖音话题“丰碑杂技绝了”达218万+的播放量。

  ■截至27日12时,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150亿元。《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至此,国产影片包揽中国影史票房榜前五名。

  ■“雄风犹在一一杨振雄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周末在天蟾舞台画上句号,杨振雄后人、评弹杨调传人及多位名家登台,演绎杨调经典书目,共同回忆相关故事。

  ■中国香港演员吴孟达27日因患肝癌去世,享年70岁。吴孟达出生于福建厦门,7岁随父母移居香港,后考入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与周星驰合作过数十部电影,包括《赌圣》《食神》《少林足球》等。周星驰随后发声悼念,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上海申花26日宣布,曾入选国少、国青队的本土小将何龙海加盟,以进一步加强球队后备力量。

  ■今年陕西全运会进入倒计时200天,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十余个项目的竞赛规程,绝大部分都增设了体能测试环节。备受球迷关注的排球项目中,男女排成年队至少要有4名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将。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