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月壤样品今天入藏国家博物馆,向公众展示!华春莹打call的轨交15号线,还需要司机吗?| 新民早报[2021.2.2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2-27 07:51 | |

  上海天气:8-11℃,阴有时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谈天

  今天申城阴有时有小雨,风力仍然较大,东北风4~5级,气温8~11℃,户外体感仍然阴冷。

  周日白天以阴到多云为主,伴有短时小雨,夜里雨势有所增强,气温有所回升,在9~16℃之间,体感上要比今天暖一些。

  下周一全天小雨,气温在11~18℃。下周二冷空气登场,北风起,气温降,周二至周三的气温在4~11℃之间,天气以多云为主。

  下周后期阴雨天回归,以小雨为主。气温在9~15℃之间。冬春交替之际,冷暖空气轮番登场,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注意调整着装。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人社部26日表示,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的延迟退休改革方案。

  ■全国妇联日前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科技部26日表示,我国有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款附条件上市,正在对全国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申边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透露的一串串数据中,也有我们上海的贡献——上海助力对口帮扶的7个省区20个地州的98个贫困县5100个贫困村全部如期摘帽出列,近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上海援建的项目当中直接受益脱贫。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上海33名先进个人和25个先进集体代表中,有一位上海专家用小小黄桃托起了山里农民的小康梦。

  ■昨天,上海通过《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5月1日起,上海禁止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充电等行为。对不听劝阻、制止情节严重的,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2020年全市发生380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导致20人死亡。

  ■昨天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张为为上海市副市长。

  ■作为国内具备最高等级(UTO)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线路,上海地铁15号线获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点赞。不过无人驾驶了,司机去哪了,如果突发状况出现谁来负责现场处置?

  ■香港地区已成进博会参展企业重要来源地,三届累计600家港企参展。港资企业、港版产品、港式服务成为了进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海高校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完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专业教育课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所有课都上出“思政味”。

  ■校园里的植物春暖花开,但你认识几种?辰山植物园“校园植物课堂”项目开始接受第二批学校申请,植物园专家可为校园植物提供准确的“身份证”。

  ■南京西路后街将迎来全新城市空间,今年四季度,位于江宁路的MOHO将正式落成,将成为全新的城市文化消费目的地。

  ■昨天是农历元宵节,绵绵细雨初歇,豫园灯会是不少市民的“打卡地”。九曲桥畔,赏花灯,度佳节,市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难得一见的雨中灯景。

  国内

  ■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对于执行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月球样品001号今天上午将入藏国家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参观,入藏月壤重量为100克。

  ■武汉大学表示,将于3月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以表达感恩之情。

  ■就网传“天津一老师在训话中对比学生家长收入歧视学生”一事,当地教育局26日回应,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 26日,“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两名被告人涉嫌诽谤被提起公诉。

  ■广东河源民警郑晓田抓捕一名网上在逃嫌犯时遭遇激烈抵抗。他悬挂车外与嫌犯搏斗近两公里,最终成功实施抓捕。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22时3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649371例,累计死亡病例2501229例。

  ■美国国防部25日发布消息称,在总统拜登的命令下,美军当天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东京电力公司25日透露,在2月13日福岛7.3级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50多个核污水储存罐发生了位移,但未发现泄漏。

  ■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称,首次在城市废水中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解除波音737MAX客机禁飞令,成为亚太地区首个对该机型解除禁令的国家。

  ■当地时间26日,尼日利亚一所女子中学遭到武装土匪袭击。经初步统计,共有317名女学生被掳走,目前军方与警方的联合武装搜救已展开。

  ■荷兰著名画家梵高的一幅罕见画作近日首次公开展出。这幅描绘巴黎蒙马特附近街道的作品创作于1887年,100多年来一直由一个未披露姓名的家族私人收藏,将于3月25日拍卖。

  财经

  ■2月26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09.08点 -75.97 -2.12%

  深证成指 14507.45点 -321.35 -2.17%

  创业板指 2914.11点 -63.07 -2.12%

  恒生指数 28980.21点 -1093.96 -3.64%

  日经225 28966.01点 -1202.26 -3.99%

  英国富时100 6483.43点 -168.53 -2.53%

  法国CAC40 5703.22点 -80.67 -1.39%

  德国DAX30 13786.29点 -93.04 -0.67%

  道琼斯 30932.37点 -469.64 -1.50%

  标普500 3811.15点 -18.19 -0.48%

  纳斯达克 13192.34点 +72.91 +0.56%

  ■瑞银上调2021年底中国股指目标位,将沪深300指数从5450点上调至6100点,报告认为周期股有上涨空间。

  ■国内TMT企业去年IPO融资超3000亿元,科创板成主要上市选择地。

  文体

  ■4月29日,艺术总监张艺将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奏响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铁道游击队》《随想曲——白求恩在晋察冀》等作品。

  ■昨天下午,音乐家谭盾到访上海中心大厦的朵云书院,和三位年轻的海归音乐人一起举办了2021首场云端音乐会。音乐会围绕“谭盾的电影与音乐”主题,通过音乐讲座和音乐演出向观众分享了谭盾电影音乐的创作心路和艺术感悟。

  ■上海申花昨天宣布,河南建业的喀麦隆前锋巴索戈、大阪樱花的克罗地亚后卫约尼奇新赛季加盟球队。

  ■上海久事男篮昨天宣布,CBA首位00后球员、前八一队球员郭昊文正式加盟,他将身披7号球衣为上海男篮出战CBA联赛。

  ■CBA官方昨天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首发阵容:辽宁后卫郭艾伦首次成为全明星票王,在首发10人中,辽宁、广东分别有4名球员入选。北区球员为: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赵继伟、周琦;南区球员:胡明轩、赵睿、周鹏、任骏飞、沈梓捷。

  晨读

  温暖的去处

  从今往后,有空时多读书,无暇时少读书。不管多忙多累,每天读一会书。倘能如此,阅读带来的何止是无穷的安慰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