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每周休息2.5天会全面推行吗?人社部答复来了!珍惜今日阳光,明起转雨!元宵赏月天气剧透| 新民早报[2021.2.2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2-24 07:15 | |

  谈天

  今日多云,白天稍稍回温至15℃,但早晚最低仅有7℃。今天或许是本周最后一个阳光在线的日子,今夜起天气转折。明天至下周初,时阴时雨成为主旋律,特别是明晚雨势较为明显。

  周五元宵节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元宵节当天圆月难觅,还可能伴有小雨。不过今年仍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时刻为27日(周六)16时17分,希望当晚天公作美吧!

  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说,中方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

  ■近年来在多地开始试行的4.5天弹性工作制,今后会被推广吗?近日,人社部在回复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中明确指出,缩短工时会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影响经济发展,不宜在企业中广泛推行。

  ■教育部23日要求新学期中小学抓好强化作业管理、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细化手机管理等工作,并再次明确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由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获得第38届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

  申边

  ■夏天能防晒、冬天更保暖,用电量仅需普通住房的约2/3……位于闵行区七宝镇的上海首个超低能耗住宅项目已顺利通过市住建委超低能耗方案评审。

  ■隐藏的“发电厂”!地铁龙阳路基地5万平方米的地铁车库屋顶铺满了太阳能板,所发光伏电力供地铁就近使用。目前,上海地铁已有川杨河、金桥、龙阳路等10个车辆基地完成了光伏发电系统并网。

  ■92岁高龄的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阮武昌老人23日在嘉定区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广场上,要求挪走沙发椅,足足38分钟坚持站着给孩子们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

  ■近期前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就诊的孩子不少,许多家长陷入“身高焦虑”,甚至要求给孩子打生长激素。该科主任罗飞宏教授说,长高也要遵循自然规律。

  ■城市微旅行在防疫常态化之下已然成为市民休闲出行的热门选择。今年3月起,春秋旅游将推2021公益旅游项目,在节假日推出“微游上海”免费体验团,开放30个免费团600个免费名额。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沪上枝头就已百花争妍。本周各大公园绿地的早樱进入盛花期;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梅园内的4万株梅花则怒放迎客。

  ■小河沟中惊现尸骨,23年后擒获真凶!上海警方在连续6年新发命案即发即破的基础上,近日又破8起陈年“冷案”,其中20年以上积案3起,案发时间最长的已达29年。

  ■肇事人员张某某(男,33岁)和张某(女,35岁,与张某某系姐弟)22日在南京东路步行街抛撒人民币后,被警方迅速控制。据家属反映,两人患有精神疾病,于近日来沪。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了多家知名奶茶店,涉及1点点、茶百道、7分甜、都可(coco)、熊姬等品牌,结果全部存在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原材料管理不善等问题。

  国内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发布数据,中央企业率先完成向社保基金划转国有股权任务,截至2020年底划转国有资本1.21万亿元。

  ■生态环境部公布,1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7%,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

  ■3月1日至12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飞无人机等航空器。

  ■山东栖霞金矿事故调查结果公布,事故是一起由于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4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追责问责。

  ■“23岁女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23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福建一“网红”海上漂移酒店涉嫌非法占用海域被立案调查。涉事酒店业主22日已自行将酒店构筑物拖离海域,目前正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