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复旦将面向全市高一学生开课!入大学后学分可转 | 新民早报[2021.2.1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2-17 07:28 | |

  上海天气:3-8℃,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迎财神”是烟花爆竹管控的重点时段。15日夜16日晨,上海警方组织5万余警力,与30万平安志愿者一起深入全市及时劝阻违规燃放。截至目前,实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的目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说,在全市公安民警、平安志愿者、各级政府部门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烟花爆竹禁限放成效显著,大年初四夜间至初五早晨本市及各区PM2.5浓度始终保持在优级水平。

  ■在上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还有一群外国朋友。今年至少有十余万名外籍人士在上海迎接中国农历新年,人数比往年明显增长。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面对节后的工作和生活,你准备好了吗?学会五个小窍门,让你元气满满。

  谈天

  随着较强冷空气南下,申城迎来大风降温。今天偏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最大阵风6级,18日夜间风力逐渐减弱。今天全天气温在3-8℃之间,寒冷的体感再次回归。

  过程最低温出现在18日早晨,市区最低1℃左右,郊区降到冰点以下,最低在零下3℃~零下1℃,有薄冰或冰冻。

  19日此次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气温也将迎来大反弹,最高气温一步步升至"2"字头,特别是21日最高气温可达23℃,初春的体感迎面而来。不过23日开始申城开启阴雨模式,气温将再一次下降。

  要闻

  ■世卫组织15日消息,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源于实验室泄露。

  ■公安部消息,16日是春节假期第六天,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截至2月16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100亿元,其中,国产影片占比超过96%。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日(除夕)至15日(正月初四),全国邮政快递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65亿件,同比增长224%。

  申边

  ■为解决和疏导徐汇滨江区域的交通问题,徐汇滨江新增出了8个停车场,共计2110个泊车位。其中4个停车场都采取24小时停车管理。

  ■三月,复旦大学将开展面向上海所有高一学生的“周末学堂——复旦拔尖学科高中先修计划”。高中生可走进复旦与教授学习交流,初期开放课程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哲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等十大学科。学生通过考核获得学分,进入复旦后可置换相应通识课程学分。

  ■近日,上海静安区平型关路1288弄一户居民家,2岁的宝宝被反锁家中。消防员到场后立即组织破拆,仅用时3秒就打开了房门救出孩子。

  国内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目前执行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载人飞行任务的首批航天员乘组已进入强化冲刺训练阶段,正着重开展出舱活动等训练。

  ■哈尔滨宣布,16日12时起,将道外区永源镇、呼兰区兰河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石家庄16日消息,除进出藁城区中风险地区车辆外,通行市域其它地区的车辆不再办理疫情期间所制通行证。

  ■春节档电影正在热映,许多观众被《你好,李焕英》中的母女情打动,网友纷纷翻出老照片,看看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中,共发现各类古代文化遗迹4600余处,包括各时期古墓葬3500余座。

  ■合肥铁路警方16日通报“男子高铁霸座”处理结果:旅客殷某某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劝阻拒绝让座,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16日,山东省禹城市鬲津社区富康蛋糕房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国际

  ■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23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822960例,累计死亡病例2403641例。

  ■当地时间15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向9名援塞抗疫的中国医疗专家授予“金质功勋奖章”。

  ■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瑞典首都200余名儿童出现新冠长期症状,一些出现记忆缺陷。疲劳、嗓子疼、头痛和恶心及反复出现感染等是这些病例最常见的症状。

  ■当地时间16日,印度中央邦一辆载有54名乘客的大巴车坠河,事故已致39人遇难。

  文体

  ■这个春节假期,申城的大街小巷印满市民的脚步,“老上海”们也纷纷跑到以往觉得“游客才去”的网红建筑“打卡”,发现身边的美好。

  ■昨晚,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出品的新春舞蹈专场公益演出《暖春》落下帷幕。该剧由沪上一批非职业舞者创排献演,这是爱舞之人为留沪过年的人们,带来的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即日起至4月15日,上海市文旅局和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建筑可阅读”全民拍摄影大赛面向市民征集参赛作品。大赛要求参赛者围绕“红色记忆”“文化传承”“人间烟火”三大主题拍摄上海优秀建筑,通过镜头展现建筑的魅力与风情,用影像诠释建筑的文化与历史价值。

  ■澳网昨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小威在女单比赛中,2比0横扫哈勒普,晋级四强,这是小威在大满贯赛场拿到的第362场胜利,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大满贯胜场数纪录。男单八冠王德约科维奇3比1逆转兹维列夫,也挺进半决赛。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