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大年夜全国外卖最热销菜品竟是它!上调至7.3级!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地震或为“3·11”大地震余震| 新民早报[2021.2.1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2-14 07:40 | |

  上海天气:9-16℃,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小雨,今晨前后局部地区有雾

  今日关注

  ■春节假日前三天,申城共接待游客226.84万人次。上海开放式景区、度假区、主题乐园成举家出游、亲子互动首选。

  ■吃完团圆宴,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小而美”的上海本地跟团游成春节休闲新时尚。

  ■在蔬菜摊位上、在保安岗位上、在大街小巷里……这个春节,不少“原年人”选择与上海温暖相伴,就地过年的同时还坚守岗位,节日里继续忙碌。

  ■“爹妈正担心我大年夜吃点啥,你瞅瞅,这还担心啥呢?”来自黑龙江的姑娘尝到了上海邻居送来的荠菜本地大水饺。新春佳节,沪东新村街道老向东新村内,一场为“留沪人”送祝福的活动在家门口“暖亭”共享空间热闹展开。

  谈天

  大年初三,阳光告假。今日全天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与昨天相仿,有外出计划的朋友备把小伞。

  今夜一股弱冷空气抵沪,明日气温下滑,初六又一股冷空气乘虚而入。连续打压下,初七晨间市区最低2℃,郊区冰点或以下。好在假日后期阳光一天比一天好,白天最高温都有两位数。

申边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数据,1月份,上海CPI同比下降0.2%。

  ■13日凌晨,张文宏医生发表微博长文,总结抗疫一年多来的经验,并对未来疫情发展作出最新判断。他指出,全民团结是战胜百年一遇大瘟疫的基础。

  ■今年很多企业推出限量微信红包封面,而有人借机出售红包封面盈利。微信平台明确规定,不得因微信红包封面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费用。广大市民和网民应注意谨防上当。

国内

  ■ 12日大年初一,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其中,载有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牛年全国首趟至法国中欧班列12日从铁路金华南站成功开出。

  ■外卖年夜饭数据显示,除夕全国外卖订单量同比增70%。北京、上海、深圳的外卖订单量最高;小龙虾、饺子、宫保鸡丁成最热销TOP3菜品。就地过年背景下,单人餐也成消费热点。

  ■进入春节以来,全国多地疫情风险降级。截至13日15时,全国现有4个高风险地区和11个中风险地区。

  ■浙江金华浦江县13日通报,接协查信息,外地一批以新西兰牛肉为原料的预调制牛排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紧急寻找涉疫牛排接触人员。

  ■辽宁沈阳发布通告,14日起,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终于能回家过年了!”因疫情一年内被隔离7次的“北漂”女孩古娟(化名)11日终于从北京乘高铁回到石家庄老家。

  ■ 生态环境部通报,除夕19时至正月初一6时,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我国北方及中部区域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度污染。

  ■河南汝州市教体局13日就网友反映当地一学校“利用寒假时间补课”回应称,确有几位教师因“怕学生贪玩”,在寒假期间网上义务授课,非强制。目前已对校长和老师提出批评。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出现近百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马鹿。2008年,马鹿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国际

       ■当地时间13日晚,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日本气象厅已于今日凌晨将这次地震震级从7.1级上调为7.3级。地震造成超95万户居民停电,50多人受伤。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凌晨在首相官邸表示,地震不会引发海啸,相关核设施无异常。日本气象厅官员说,此次地震或为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近两三天乃至今后一周可能发生强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22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838255例,累计死亡病例2373398例。全球确诊病例已连续4周下降,死亡病例连续两周下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13日投票否决了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14时23分许,美国已有超2749万人感染新冠病毒,逾48万人死亡。另据美媒报道,一项新民调显示,有1/3的美国人表示肯定或者很可能不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地时间12日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皮涅拉接种后表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是该国生活恢复正常的希望。预计未来几天还将有两架载有中国疫苗的航班抵达智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从2月22日起,对入境加拿大人员实施强制检疫隔离措施。

  ■由于担心变异新冠病毒引发新一轮疫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从13日起紧急“封城”5天。正在该州首府墨尔本举行的2021年澳网公开赛已安排退票,从13日起空场举行比赛。

  ■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候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向总统马塔雷拉通报组阁情况。随后,总统马塔雷拉正式任命德拉吉为新政府总理,新组建的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3日宣誓就职。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烟花厂12日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6人死亡,超36人受伤。

文体

  ■数据显示,《春满东方 幸福牛年•2021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大年初一播出后,在63城省级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名全国第一。初二到初五,都市频道每晚推出“幸福都市”系列新春晚会,并将在正月十五推出《元宵戏曲晚会》。

  ■12日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超17.36亿,观影人次超3451万,创造单日观影总人次纪录、春节档首日票房新纪录。

  ■有“银幕硬汉”之称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杨在葆于2月13日在京逝世,享年85岁。杨在葆1959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在银幕上塑造的人物包括《红日》中的连长石东根、《从奴隶到将军》中的将军罗霄(上图)等。

  ■“福牛贺多、文化过年一一上海交响乐团迎新春系列室内乐”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下午举办一场音乐会。同时,两支“文艺轻骑兵”将在中华艺术宫和幸福集荟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期间,上海多家文艺团体主动深入基层,慰问一线人员。“唱响百年梦 致敬奋斗者”上海歌剧院艺术家新春慰问演出13日在上汽集团延锋公司举行。

  ■牛年新春之际,《欢乐马戏城》演出除了在上海马戏城开启欢乐,上海杂技团官方微信号还推出海派杂技新春线上展演系列,从初一到初六,从“云上”到线下,陪你“艺”起过年。

  ■昨日大年初二,足球名帅徐根宝迎来77岁生日,颜骏凌、曹赟定等多名上港、申花现役的根宝前弟子前往崇明根宝基地,为恩师祝寿。

  晨读

  一席红茶暖意升

  新春来临,虽然少了儿时爆竹声中辞旧岁的热闹,但中国传统的吉祥喜庆之色是那样充满温情。期许一切美好仍将继续……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