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此地春节预订火爆,请注意避峰!沪上中风险小区为何提前第二轮核酸检测?答案很暖| 新民早报[2021.2.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2-09 07:29 | |

  今日关注

  ■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这是2020年12月17日以来的首次“零”新增。

  ■国家卫健委明确,鼓励检测机构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低风险地区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

  ■时隔34天,石家庄铁路于8日19时30分许解除管控,石家庄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近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浦东新高苑一期小区,原定于11日大年夜当天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为让居民过好年,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正紧急加班加点,将检测提早安排到明天。

  ■沪上8位从公交行业抽调的老司机已坚守8个多月,一周7天24小时驾驶大巴往返于隔离宾馆与机场转运入境人员。这个春节,他们将继续坚守一线,疫情结束后好好陪伴家人是他们最大的新年愿望。

  向下滑动查看

  ■张文宏医生8日受访时就“打了新冠疫苗核酸检测会呈阳性”辟谣,明确传言为假。他同时表示节日必须过,但防疫不松懈;社交距离、口罩、疫苗就是疫情“阻燃物”。

  谈天

  今日天空打开,阳光明媚。但早晨气温低,市区4℃,崇明或跌至零下1℃。白天随着阳光助力,气温重回10℃以上。空气质量达优,趁着好天气,可以洗洗晒晒。

  明起温度进一步回升,春节期间气温稳定适宜,没有明显降温过程。目前来看,假日大部分时间无雨,但大年三十到初一有一次弱降水。

  要闻

  ■习近平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外交部8日消息,中方已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加拿大驻华使馆承认使馆人员订制“蝙蝠衫”是对中国人民的冒犯一事表示,加方应引以为戒,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

  申边

  ■上海今年共安排重大建设项目166项,聚焦科技、民生、生态、基础设施、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等5大领域。其中,轨交14号线工程(封浜路站-桂桥路站)、江浦路越江隧道等计划年内建成。

  ■S2公路-海港大道立交匝道8日正式通车。新建匝道可更快通往临港科创协同区、滴水湖、顶尖科学家社区等临港南部区域。

  ■春节期间,上海81家博物馆、近30家美术馆、15家剧场,234家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30家A级旅游景区(点)正常开放。还有百条微游线路、百余场演出、百余场展览、百项在线活动为留沪过年的人们提供丰富的休闲选择。上图为申城街头的年味渐浓

  ■春节临近,上海周边游火爆。去崇明岛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成为上海人出游首选,崇明民宿几乎已预订一空。而沪上公园游客量届时也将不超最大承载量的75%。

  ■50余年来首次闭店半月,上海首家24小时商店“星火日夜商店”8日恢复营业,不少市民特地前往置办年货。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的几位退休老人8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手机上开起了网上春节视频团拜会,相互拜年,展示年货。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虹口区已把提升老人智能技术运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国内

  ■8日,公安部发布2020年全国姓名报告,王、李、张、刘、陈依旧名列“百家姓”前五,五大姓氏占全国户籍总人口的30.8%。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要求各地加强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监管,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护士梁小霞在武汉工作时晕倒,因病情危重不幸逝世,年仅28岁,近日被评定为烈士。

  ■8日,河南“错换人生28年”案二审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其亲生父母获赔逾百万元。

  ■8日凌晨,江西安远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甩挂货车与小轿车相撞致6人死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