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最高17℃!周六温暖如春;济阳路高架主线即将通车,卢浦大桥到浦江镇最快8分钟| 新民早报[2021.2.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2-04 07:28 | |

  上海天气:6-12℃,多云,夜里转阴有雨

  今日关注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3日22时5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362039例,累计死亡病例2244713例。

  ■外交部2月3日表示,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中方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3日12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永源镇粮库家属楼6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永源镇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3日起,河北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石家庄长安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3日起,吉林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松原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3日,民航局向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兰州)和南航CZ8182航班(内罗毕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

  谈天

  申城今天白天多云,夜间转阴有小雨,北到东北风4~5级,气温在6~12℃。白天比较舒服,但早晚仍然较寒凉。

  未来几天申城升温更为显著,预计周六最高温度在17℃附近。随之而来的雨水也会增多,除了本周六多云以外,其余时间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5日白天和7~8日降水相对明显一些,提醒大家出门带好雨具。

  要闻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表示,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书写历史。

  ■工信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

  申边

  ■2月3日,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共纳入45种药品,全部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若出现发烧症状,千万别擅自服退烧药,最好去医院的发热门诊做个筛查。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崇明花博会的主入口北沿公路改建工程接近尾声,28.9公里长的北沿公路已全线贯通。这条崇明最美乡村公路在施工时采用低路堤形式,减少土方用量,更为自然生态。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中的高架主线即将全线通车,通车后高架将命名为南北高架路。通车后,从卢浦大桥到浦江镇,驾车最快只需8分钟。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启动仪式3日举行,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整体并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已经完成居民转运的中风险地区昭通路居民区,民警们在空无一人的社区里,除了日常的巡逻值守外,还有一件特别的任务——照顾滞留在居民区的各种宠物,定期为它们投食、换水。

  ■今天春节,上海市总工会将推出六项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为留沪过年的职工送上“文化大礼包”。

  ■这个春节,不少人选择留在上海过年。记者走上街头,和留沪过年的人们聊聊他们牵挂的人和想说的话。虽不能团聚,但亲情和思念无法被阻断。

  ■近日,注册用户超过800万、发布各类影视作品超过2万部的“人人影视字幕组”,因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被查,14人被上海警方抓获。

  ■穿上了防护服,化身“大白”,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师生制作一套以校园吉祥物、小企鹅“蓬蓬”“莱莱”为原型创造的表情包火了,他们还为全上海的同学们提供了手工制作素材包。

  ■近日,居住在上海一女子因给了差评,遭饿了么外卖员上门威胁,还被勒索200元的“赔偿”。事后,该外卖员因寻衅滋事被拘留十日。因担心外卖员释放后再次报复,该女子目前已搬家。

  ■ 今年春节,长兴岛郊野公园安排草莓采摘、体验年味糕点制作、观看打铁花表演等一系列热闹的春节活动,希望给游客带去浓浓的年味。

  国内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总飞行里程已超4.5亿公里,预计10日左右(即除夕前后)将进行近火制动,开启环绕火星之旅。

  ■河北石家庄通报,2月3日起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 2月3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一社区志愿者在管理人员进出时,被该小区一居民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山东青岛再现“大头娃娃”,家属怀疑与使用江西一企业生产的抑菌膏有关。江西樟树回应,涉事企业已停产,相关产品抽样送检,将从严查处。

  国际

  ■世卫组织2月2日表示,2020年确诊癌症患者数量达1930万,乳腺癌目前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占新增癌症病例的11.7%。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2021年1月1日至2月2日,约一个月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高达100317例。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3日被控违反“进出口法”,总统温敏则被控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将被拘留至2月15日。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团当地时间2日向联邦参议院提交了一份文件,否认关于特朗普“煽动叛乱”的指控,认为弹劾前总统不符合宪法规定。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下一代可回收重型运载火箭“星舰”的原型机SN9在得克萨斯州试飞,着陆过程中再次发生爆炸。

  ■特斯拉公司2月2日宣布,由于触摸显示屏存在导致某些安全功能缺失的问题,将召回超过13万辆汽车。

  ■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郊区发生的林火持续燃烧,截至2月3日,过火面积已超过9000公顷,70多座房屋被毁,数百名居民疏散。

  财经

  ■2月3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17.31点 -16.37 -0.46%

  深证成指 15233.15点 -102.51 -0.67%

  创业板指 3223.77点 -4.93 -0.15%

  恒生指数 29307.46点 +58.76 +0.20%

  日经225 28646.50点 +284.33 +1.00%

  英国富时100 6507.82点 -8.83 -0.14%

  法国CAC40 5563.05点 -0.06 +0.00%

  德国DAX30 13933.63点 +98.47 +0.71%

  道琼斯 30723.60点 +36.12 +0.12%

  标普500 3830.17点 +3.86 +0.10%

  纳斯达克 13610.54点 -2.24 -0.02%

  ■商务部:将统筹推动有条件的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产业链供应链的开放发展。

  ■2021年以来新成立基金规模达5332.79亿元。1月新成立的基金当中,出现了12只发行规模在百亿元以上的“爆款”基金。

  ■2月4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罗普特申购代码787619,发行价19.31元;1只新股上市:三和管桩。

  文体

  ■时逢中国农历辛丑牛年,上海博物馆联合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卓荦迎新——中韩牛年生肖文物交流展”昨天上午开展。其中两件韩国文物没有韩方人员运送下,打“飞的”来到上博,这在上博文物交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昨天下午, 知名歌手赵英俊的亲友发布讣告,宣布赵英俊因病医治无效在京去世,年仅43岁。赵英俊生前公开的最后一首作品是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同名主题曲。

  ■从除夕到正月初六,中福会儿艺的马兰花剧场春节七天天天演,《大红豆·变变变》《绘本剧系列》《快乐的汉斯》等作品将接连上演。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的“大鲸鱼云剧场”也将从大年初一到初六,每晚8时,六档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优酷直播间。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知名女演员石原里美在1月中旬新戏开机前的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确诊新冠,目前尚为无症状感染者。

  ■初定本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下旬在青岛举办,全明星后常规赛第三阶段将重新在浙江诸暨开打,此后第四阶段、季后赛、总决赛也都将继续在诸暨进行,赛制不变。

  ■世界羽联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仅混双占据世界第一,中国女双世界第一的地位被日本选手取代。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仍排名女单第一,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位列男单世界第一。

  ■昨晚一场关键的CBA卡位战中,上海久事男篮98比93战胜广州队,终结五连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