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教育部新规: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带手机进校园,学校不用手机布置作业;临港:未来15分钟可达浦东枢纽!| 新民早报[2021.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02-02 07:23 | |

今日关注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2日3时2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584351例,累计死亡病例2222647例。

  ■河北石家庄市2月1日通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六成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1日12时起,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街道安化街44号2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新阳路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山东省2月1日通报,枣庄涉疫奶枣共销售22.22吨,销往25个省份,目前未造成人员感染且感染人的可能性极低。

  ■日前,山东临沂市航悦程翔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中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被停业整顿。

谈天

  昨天夜间弱冷空气抵达申城,风力增大至北到东北风4~5级。今天阳光登场,多云到晴,最低气温降至5℃,最高气温降幅不大,在10℃左右,中午风力就会减弱到东北风3~4级,全天温差有所拉大,早晨和夜间还是要注意保暖。

  4~5日暖湿气流再度活跃起来,又会带来一场弱降水过程。雨水过后气温攀升,预计6日最高气温可达17℃左右,7日又会出现小幅降温。

要闻

  ■习近平于2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自2月1日起,跨域立案服务在全国四级法院实现全覆盖。

  ■教育部2月1日发文,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争取到2022年培育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集群。

申边

  ■2月11日至17日恰逢春节长假,为了让广大离退休(职)人员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春节长假期间发放的离退休(职)人员养老金提前发放。

  ■2020年,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共接收处理群众意见建议事项2万余件。昨天,100件2020年度优秀人民建议受到表彰,22个2020年度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先进集体被通报表扬。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昨天发布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未来新片区将实现15分钟可达浦东枢纽,60分钟内可达虹桥枢纽,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80%以上,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试点和推广等目标。

  ■2月16日起将进入春运客流返程高峰,上海公交将开通27条春运专线、8条临时专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力投入春运客流疏运保障工作。

  ■最近去医院看病还安全吗?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市民,做好健康监测,如需去医院就诊一定要收好这“三部曲”,让你看病“门道清”。

  ■上海日前发布了《家政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图解版,要求全面采集家政员假期动态,家政员进门前需主动出示行程证明。

  ■昨天,上海首条公交中运量线路71路迎来4岁“生日”。71路工作日日均客流达4.7万人次,最高日客流达5.5万人次,累计运送客流近6000万人次,超过原来日均3万人次的设计能力。

  ■ 14号线静安寺站站台层顶管隧道近日全线贯通,14号线将为全自动驾驶线路,通车后可与现有轨交网络中其他13条轨交线路换乘。

  ■上海市轨道交通无人驾驶列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首批10个“AI+轨道交通”智慧场景,展示AI在智慧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未来蓝图。

  ■春节临近,以往多人团圆的年夜饭,不少被分拆成多人“云团圆”的单人年夜饭。不少超市、餐厅和外卖平台也顺势为“就地过年”的沪漂们推出“一人食年夜饭”的外卖新选择。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愉快地留下来,最近,闵行区梅陇镇的企业各显神通,提供了不少温馨的“留人”措施。

  ■寒假又到了扎堆变美的高峰期,候诊人群不乏母女档、情侣档,甚至六七十岁的中老年女性。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提醒,医美市场“雷区“不少,医美不当,反而可能花更大代价修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