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20年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2232元!注意!黄浦区这个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 新民早报[2021.1.2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1-25 07:08 | |

  上海天气:7-13℃,多云到阴

  两会时间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5年,上海取得了哪些成绩?2021年,上海又将实施哪些民生实事?

  ■昨天大会还没开幕,已经收到600多件提案。去年整个政协全会期间收到的提案总数,为800多件。

  ■防控疫情进入常态化,今年上海两会的“现场咨询”首次搬上互联网。

  ■今年两会现场,如何“稳就业”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不少代表委员提出,稳就业、保就业,不仅需要政策扶持,更需要创新的勇气和各种配套的改革措施。

  代表声音

  人大代表爱新觉罗·德甄:

  系统建立为老服务体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人大代表钱菊英:

  建议在普通市民中普及心肺复苏知识。

  人大代表李飞康:

  关注医院里的“小尴尬”,有条件应设“第三卫生间”。

  今日关注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4日22时4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464094例,累计死亡病例2112689例。

  ■1月23日0-24时,上海报告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有确诊病例12例,现无危重症病例;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城隍庙道观昨日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形势,1月2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上海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进展快速有序,公众合作程度总体比较高。如果市民碰到“大白”敲门,该怎么配合?

  ■黄浦区贵西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居委贴心调配早餐车,满足居民需求。

  ■24日,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新屯村,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腰堡街道、建设路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保护患者隐私,北京、上海等地近日在流调报告中隐去病例性别、年龄等个人信息,主要披露涉及区域和场所等信息。

  ■苏州永鼎医院昨日发布通告称,医院在一门把手上发现一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医院从即日起停诊,14名接触过该门把手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天津市一批美国进口啤酒整托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张文宏在微博发表文章,针对近日上海出现的本土病例,表示上海的防疫工作一直是“陶瓷店里抓老鼠”。

  谈天

  今天上午申城天空状况短暂好转,阳光时隐时现,升温加快步伐,全天7-13℃,午后云系逐渐增多,夜间雨水来袭。

  今天夜里到周三,上海又要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降水总体偏弱,周四起多云为主的天气回归,气温总体来说稳中有降。

  本周前期最低气温在6~8℃,最高气温在11~13℃。一股较强冷空气周四开始影响上海,周后期伴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预计降温幅度可达6-8℃。本周后期气温全面回落至10℃以内,周五全天气温明显下探至0-4℃,好在冷高压控制下,晴天回归。

  要闻

  ■ 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通过公报,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网信办出台规定,要求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应当建立公众账号监测评估机制,防范内容点击率等数据造假行为。

  ■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个别赴华人员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总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

  申边

  ■2020年上海市地区生产总值38700.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7%。2020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2232元。总的来看,2020年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

  ■2020年,上海金融市场成交额超过220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首次跻身全球第三。

  ■第一时间为“大家庭”送热饭热菜,复旦肿瘤医院涌现多支防疫工作服务队。

  ■近日,市消保委对10家网约车平台的计时计费进行了“暗访”,并于昨天发布了结果。在110次计程计时中,有30次计程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35次计时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

  ■91岁阿婆卖掉上海房子每天啃馒头,用换房多出来的50万元,为江西一所希望小学捐建了一栋新的教学楼。

  国内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24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湖北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以上。2021年,湖北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

  ■24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中11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获救。截至目前,仍有10名矿工失联。

  ■吉林省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24日就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致歉。目前,已有800多名志愿者全力为市民配送物资。从即日起至解除居民居家封闭管理,对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按照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半价配送到户。

  ■北京个别医疗机构拒诊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北京市卫健委约谈相关医疗机构及区卫健委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

  ■“对于集中隔离,家中宠物照料”问题,北京大兴区24日回应,同意留下一名家庭成员居家隔离。

  国际

  ■据英国政府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近10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率为全球最高。

  ■当地时间1月2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批评美国辉瑞公司及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称对方延迟供应新冠疫苗“不可接受”,而且严重违反合约精神。

  ■当地时间1月23日,智利政府就他们发出的“错误海啸警告”表示感到遗憾。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23日晚发生地震,智利政府为此向全国居民“群发”海啸警告,引起恐慌。

  ■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准备起飞时因发现故障被临时取消。

  ■据俄新社报道,美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当地时间23日进入黑海海域,俄罗斯黑海舰队迅速派出舰只对其进行跟踪。

  财经

  ■银保监会:对互联网平台的反垄断措施不会影响相关企业的正常业务发展。

  ■《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数基金开发指引:单一成份证券权重不超过15%。

  文体

  ■靠着简洁有力的“防疫金句”,张文宏医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张爸”。最近,在新书《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中,张文宏与科普漫画家“混子哥”陈磊一起,为读者讲述流行病的前世今生。

  ■假如你的器官会说话?新年伊始,由中山医院专家编写、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医学科普绘本《器官宝宝有话说》出版发行。

  ■昨天,“美滋润心之‘心路璀璨’余慧文摄影艺术展”在久事美术馆正式对外展出。展览共展出63件摄影作品,涵盖了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动植物及微观摄影等主题。

  ■昨天,潘争新书《声魂》及电影译制片交响史话《众神的红舞鞋》发布会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潘争为著名配音艺术家刘广宁之子。

  ■中超又失去了一位世界级名帅。前晚,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不会继续执教大连人。贝尼特斯表示疫情改变了生活和计划,在大连执教期间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泰国公开赛第二站比赛前天结束了半决赛,一周前夺得首站泰国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的安赛龙和马林再次分别杀入男单和女单决赛,冲击今年第二个超级1000赛事的单打冠军。

  晨读

  枝横碧玉天然瘦

  年近腊月底,真如公园里各色蜡梅老桩盆景和上千株蜡梅花寒香四溢。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