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肿瘤医院:一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 新民早报[2021.1.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1-01-21 07:21 | |

  上海天气:12~17℃,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

  今日关注

  ■1月20日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情况通报:1月20日,该院在对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门诊停诊。

  ■1月20日,黑龙江哈尔滨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0日0时至12时,河北石家庄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1月20日12时,河北邢台南宫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3日起,北京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学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暂停。1月21日起,所有幼儿园不提供托管服务。

  ■1月20日起,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吉林通化市东昌区全域、黑龙江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21日0时起,吉林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确定为中风险地区。

  ■国家卫建委1月20日表示,截至目前,疫苗接种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人次,接种人群将逐渐扩大到儿童、老年人等一般人群。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谈天

  最高气温升高跌重,雨水接连而来!

  今天暖湿气流加强北抬,上海云层增厚,阴到多云,并伴有短时小雨;气温再次迈上高点,早间起步气温就有12℃,白天最高可达17℃,风力不大,东南风3-4级。

  从今天开始,申城将迎来一段阴雨相间的天气,阳光露脸机会很少。气温也是先升后降,今日到达回暖顶峰后,受到一股冷空气影响,周五起气温会逐步下滑,好在这股冷空气强度不算太强,周六跌至6-8℃。近期气温起伏不定,湿冷并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安排好生活出行。

  要闻

  ■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强调,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

  ■ 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蓬佩奥等人。

  申边

  ■上海市行政机关和全国人社系统首个系统性的工作指引诞生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推出《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指引》,将民法典中涉及依法行政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内容,单独摘编出来,提出了工作要求。

  ■近日,经过高科西路附近的市民发现,一个形似“水晶盒子”的建筑悄然出现。这几天,浦东新区“两会”正在这里召开。走进刚竣工交付的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熠熠生辉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水晶盒子”将开启浦东未来发展的新篇章,更令人期待。

  ■市民想要查教育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用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正式发布“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尝试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统一汇编、分类整理、动态更新,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乳制品、饼干、酒类、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等6大类食品抽检结果。在共抽检的403批次中,两批次昂立多邦胶囊、一批次鲜榨橙汁、一批次拿铁咖啡被检出不合格。

  ■《上海突发新房调控 同一家庭同时只能认筹一个盘》消息在互联网热传。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目前上海没有出台新的政策,只是针对新房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

  ■近期,国内疫情所呈现的特点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上海乡村,疫情防控的弦仍旧不能松。年关将至,为了过个平安吉祥年,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请上海村民朋友们做到“七不”防控疫情。

  ■分工明确,一人驾车一人行窃,流窜上海市内多家超市,将高档白酒外包装上的价格标签换成了诸如“透心红胡萝卜”等一些低价商品。近日,黄浦警方快速侦破一跨区系列偷盗超市商品的案件。

  ■1月19日19时21分,上海新镇路1036弄茂盛花园,一辆新能源汽车在下地下车库过程中发生燃烧,车辆部分烧毁,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内

  ■近日,一则“楼盘停工、企事业单位停工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停止春运活动”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这则消息漏洞百出,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全国不少地区都对这则消息进行了辟谣。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等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正式揭晓。

  ■1月20日,针对“河北石家庄南营镇一老人被绑树上并遭辱骂”一事,@藁城发布 相关情况通报称,已给予南营镇水范寨村党支部书记停职处理,公安机关已经以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案立案调查。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芮宗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展:1月20日晚,经与井下5中段被困矿工电话沟通并反复确认,5中段一名伤势危重矿工已无生命迹象。

  ■ 南医大女生遭奸杀案二审宣判,凶手麻继钢维持死刑判定。

  国际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拜登团队建制派全面回归,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

  →特朗普在白宫最后一天的三种表情

  ■埃及政府20日表示,已同意与卡塔尔恢复中断三年多的外交关系。1月12日,埃及正式向卡塔尔民航航班开放领空,标志着埃及结束了为期三年多的针对卡塔尔的航班禁令。

  ■当地时间20日早上,一架日本航空的波音737客机,在从东京飞往青森的途中窗户出现裂痕,随后紧急返航。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一栋居民楼20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9日凌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苏拉特地区发生一起惨案,当时正在公路边睡觉的20名农民工被突然失控的大卡车撞击。目前,事故已致15人身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