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吉林1传102!养生培训致超级传播,中招多为中老年人!山东栖霞爆炸金矿井下传来纸条!| 新民早报[2021.1.1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1-18 07:18 | |

  上海天气:零下1℃-10℃,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吉林省17日通报,黑龙江籍无症状感染者林某曾在吉林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养生培训、营销推广,目前已直接或间接传染102人,其中多为中老年人。16日,无症状感染者林某已转为确诊病例。吉林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涉疫养生馆组织培训是否违规。

  该病例为何能在无症状感染阶段传染这么多人?此次吉林疫情的超级传播者从事养生培训,说话较多时会排出更多病毒,同时还要考虑冬季人员聚集时的室内环境。因此,减少聚集性活动,是消除超级传播的重要措施。

  ■17日0时-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17日起,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多地调整为中风险。

  ■17日,河北邢台隆尧县发现3名阳性感染者。此前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未完成全部样本检测时,谎报全员阴性。隆尧县今起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居民实行居家隔离。该实验室业务代表翟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谈天

  这波小寒潮的影响逐步结束,升温通道今起打开。虽然白天最高温10℃,但早晚还是那个“四九”天。今天市区最低零下1℃,郊区零下4℃-零下2℃。

  周三、周四升温将达到最高点,预计在15℃上下。近期由于天气晴好,空气比较干燥。周四至周六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雨量不大,但湿度会有所增大。

要闻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新船接单量占全球份额的比例为48.8%,重返全球第一。

  ■国家药监局制定办法,明确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实施收款和处理购销票据等销售行为。

申边

  ■全国首例涉“洋垃圾”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近日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涉案的300余吨走私铜污泥废物须由专业公司无害化处置,费用约105万余元。涉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涉案公司及人员被判处承担处置费用。

  ■在闵行,扫描任意一块门弄牌上的二维码,就能收到一份安全月报,警情多不多、身边发生过的案件、辖区派出所的安全提示全都能在报告中读到。此外还可在后台留言、投诉、建议,参与城市治理。

  ■喝腊八粥、贴五谷画、听音乐会……20日就是腊八节了,一场为期5天的“腊八元气中国”民俗游园会16日起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开园。

  ■菜场、超市都没有,买菜来回车程1个多小时……浦东3个小区4000户居民盼望的大居配套设施还在筹备中,望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民生保障。

  ■曾在某天然气公司下属企业工作过的“业内人士”唐某,以燃气费“充10000送5000”大促销向多人行骗,包括唐某孩子的美术老师在内的10人上当受骗。近日,松江区检察院对唐某批捕。

国内

  ■17日晚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人员从救生孔投入的补给被全部取走,并且传回一张纸条。根据纸条内容,12人位置确认,另有10人情况不明。10日,该金矿爆炸致22人被困。

  ■17日,在北京工作的石家庄人古娟(化名)终于结束了她在一年时间里的第6次隔离生活,其经历引发热议。

  ■17日,福建漳州通报婴儿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事件调查处置情况,涉事产品含激素,相关线索已移送公安机关。

  ■山西阳泉市盂县一19岁大学生为与同学开玩笑,用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改为阳性,已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近日,陕西秦咸阳城遗址内发现大量宫殿官署区遗址,其中的6号高台建筑遗址具备秦国政务大殿的条件。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23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194922例,累计死亡病例2014729例。

  ■消息显示,当选总统拜登计划在上任首日发布一系列行政令,包括让美国重返《巴黎协定》、要求在联邦政府大楼内或旅行的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结束针对穆斯林为主要人口国家的旅行禁令。

  ■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为加强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安全所派遣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中,已有40多人检测呈阳性。

  ■据日媒报道,日本最高法院第二小法庭15日驳回为抗议南京大屠杀进入靖国神社、焚烧“东条英机牌位”的两名中国籍被告的上诉,维持一审和二审的缓期执行有罪判决结果。

  ■当地时间16日,数千人涌上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举行游行抗议,反对政府为防疫实施的“封锁”措施。许多人不戴口罩,举着写有“库尔兹必须下台”“让流感再次伟大”的标语牌。

  ■印度16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都新德里的4000多名医务工作者当天接种疫苗,有52人出现不良反应,其中1人情况严重住院观察。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7日消息,印尼西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6.2级地震已致56人死亡,救援工作正在展开。

财经

  ■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支持金融机构联合打击逃废金融债务。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强调,坚持“四个持续”,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文体

  ■今天是陈望道130周年诞辰。17日,在他曾担任校长的复旦大学,在先生亲属、学生、家乡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电影《望道》正式开机,并发布首张概念海报。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上海分会日前在沪揭牌成立。分会由海派画家乐震文担任会长,文化学者王刚担任秘书长,并得到了周志高、夏葆元等诸多书画名家的襄助。

  ■在17日晚结束的一场CBA比赛中,上海久事男篮通过加时赛以112比117不敌浙江广厦队,结束二连胜。

  ■在16日进行的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丹麦名将安赛龙战胜印尼选手金廷,决赛中将与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争夺冠军。

  晨读

  老于卖菜

  老于每天早上往自行车两个筐里放些自家菜地摘的新鲜蔬菜,到农贸市场的指定摊位蹲半天。“老于菜好”已在附近几个小区的老阿姨中有了口碑效应。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编辑:何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