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取代伦敦成世界最大航空枢纽!雨过天晴,但下半年最低温又要来 | 新民早报[2020.11.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11-28 07:33 | |

  上海天气:8-12℃,阴到多云

  谈天

  告别阴雨,今天阴到多云,久违的阳光会短暂露面。明天天气进一步转好,洗晒出行正当时!不过双休日气温仍在低位,最高温在13℃上下。尤其是明晨,最低温又将刷出下半年新低,预计中心城区最低在7℃,郊区仅4℃,甚至可能有暗霜。

  这次多云为主的天气将一直保持到下周二白天,下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反食品浪费法草案等。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排摸重点冷链食品进口商、生产经营企业等,全面掌握底数和实际情况。

  ■商务部发布公告,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倾销,我国将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申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5日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让国际航空旅行市场大洗牌,上海已取代伦敦,成为全球最大枢纽。

  ■27日,居住在中风险小区明天华城的3位孕妇同一天剖宫产生下3个男孩。周浦医院临危受命,在非常时期精心守护母婴平安。

  ■27日,新民晚报记者探访位于上海水产集团龙门公司的一800吨进口冷链食品中转库。来到这里的货物都要经过严格消杀,并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才能放行。而在下一站的批发市场、生鲜超市等各个环节,还有一次又一次的索证索票和消杀等待着它们。

  ■还记得“救火英雄”王海滨吗?他找到另一半了!27日,王海滨在闵行区华漕镇红卫村给党员讲课。课后,大家听说他的婚期就定在明年1月,纷纷上前祝贺。

  ■今年,临港新片区共推进18个社会民生项目,覆盖临港主城区343平方公里,主要涵盖教育、卫生、养老、文体等领域,目前均已开工建设。

  ■盐通高铁27日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于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通过沪苏通铁路、盐通高铁的“接力”,上海市民可坐直达高铁去盐城。

  国内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27日并网成功,标志着我国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26日晚发布通告,5件天津涉事进口冷冻猪前蹄流入市场,已全部售完,急寻相关接触人员。

  ■内蒙古满洲里27日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天津滨海新区今起对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筛查。

  ■27日,钟南山院士在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目前已有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肺炎的病例。未来需快速检测设备来辨别是新冠还是流感。不过无论是哪种,防护方法一样都是佩戴口罩等。

  ■福建莆田警方27日通报,当地一辆水泥搅拌车与一辆农用车发生碰撞,不幸致9死7伤。目前,事故车辆双方驾驶员均被警方控制。

  ■27日,成都大学毛洪涛事件调查通报公布: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

  ■吉林男子李某做核酸检测时因嗓子不舒服殴打护士,被处行政拘留7日。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0时2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34526例,累计死亡病例1426101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选举人团定于12月14日投票。

  ■据俄媒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2月17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年度大型记者会。普京于首任总统期间的2001年起每年举行记者会。

  ■目前,在福岛曾下达疏散指令的十一个地区,重建后居民的居住率只有30.9%。更令人担忧的是,2月份的居民健康调查中,福岛县青少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增加了118倍,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236人。

  ■据俄媒报道,伊朗核项目的一位重要物理学家穆赫森•法哈利•扎德遭遇刺杀身亡。伊朗国防部随后证实此消息,并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菲律宾着手布局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提速“陪都”新克拉克建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任命菲前总统阿罗约为“陪都”新克拉克项目建设总统顾问。

  财经

  ■11月2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08.31点 +38.58 +1.14%

  深证成指 13690.88点 +90.89 +0.67%

  创业板指 2618.99点 +9.60 +0.37%

  恒生指数 26894.68点 +75.23 +0.28%

  日经225 26644.71点 +107.40 +0.40%

  英国富时100 6367.58点 +4.65 +0.07%

  德国DAX30 13335.68点 +49.11 +0.37%

  法国CAC40 5598.18点 +31.39 +0.56%

  道琼斯 29910.37点 +37.90 +0.13%

  标普500 3638.35点 +8.70 +0.24%

  纳斯达克 12205.85点 +111.45 +0.92%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截至10月,我国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文体

  ■长宁沪剧团6年来带了10台大戏、1台折子戏到长三角,27日又将最新创排的沪剧《上海屋檐下》(上图)《梨花传奇》送到了宁波,当地观众在家门口乐享这份“上海品质”。

  ■随着三组由“舞极限”特邀艺术家与上海师生共同创作完成的舞蹈影像作品27日在上海影城举行首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艺术教育特别活动——“舞极限”学生舞蹈实践活动落幕。

  ■去年大年初一,电影《流浪地球》用热血与感动点燃了春节档观众的热情,并以46.68亿元的票房佳绩跻身中国影史票房第三名。近日,该片续集电影《流浪地球2》官宣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

  ■上海女排27日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收官战中,3比1战胜河南女排,并以11胜1负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

  ■上海申花27日晚在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1比2不敌东京FC,未能实现在背靠背对决中占据优势的目标。申花如今小组排名跌至第三。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遗体2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一处墓地下葬,这里也长眠着他的父母。当日约50人参加了下葬仪式。成千上万球迷在其灵柩车队行进沿途聚集,护送偶像最后一程。

  晨读

  稻香情缘

  深秋时节,家乡的稻香了。晚霞之下,稻金黄一片,像一张厚厚的毯子覆盖在田间。秋收到了,这正是农民最高兴的时刻,金灿灿的稻谷就要进仓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