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天津冷库新冠病毒源头确定;本周日上马开跑,@跑者,这件重要的事别忘了!| 新民早报[2020.11.2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11-25 07:15 | |

  上海天气:14-15℃,小雨转中雨

  今日关注

  ■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900547例,累计死亡病例1393305例。

  ■天津市昨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公布天津海联冷库的新冠病毒源头为进口北美猪头。

  ■昨日,闵行区疾控部门在流调中,对一名浦东新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家住七莘路万科城市花园)开展医学健康检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对该密接人员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昨天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炉,2467411人全部为阴性。当天24时起,天津两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 昨日7时,内蒙古满洲里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例,完成核酸检测64213人,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05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昨日,安徽颍上县人民政府发布消息:自昨日12时起,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谈天

  今天申城阴雨继续且雨势加强,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上半夜雨势进一步加强,明显降水就在今天夜间,可达中雨程度。不过暖湿气流加强,气温不降反升。今天气温11-15℃,东北风3-4级,湿冷体感有所缓解。

  直到周六雨水都频繁上线,伴随着冷空气的逐渐渗透,周后期气温呈现下滑态势,周日及下周一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也都被压制在15℃以内。

  要闻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办近日印发方案,明确“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等20项重点任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人社部昨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达10767.8亿元。

  ■怒族、柯尔克孜族、仫佬族近日相继整族脱贫。至此,中国人口较少民族全部实现整族脱贫,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申边

  ■昨天,上海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强前往崇明区、宝山区,开展贯彻落实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暨河长制专题调研。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长江保护修复的持久战,努力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的重要标志。

  ■五年一届的上海市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日前结束,共有112名候选人获得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本届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平均年龄为48.23岁。

  ■本周日,2020上海马拉松将在外滩金牛广场起跑。受疫情影响,今年赛事只保留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9000人。提醒所有参赛选手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对于跑者而言,做好防疫工作是最重要的事情。

  ■近日,铁路上海局对管内241家车站的2654台自助售票机系统升级。在部分自助售票机上,旅客只要点击屏幕上的红色退票按钮,并按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退票手续。

  ■浦东新区惠南镇宝业万华城小区,有多名居民在浦东医院工作,如今该院所有医务工作者暂时无法回家,如何守护小区的“独居孩子”?临时组建的“牵手群”里,来了一群人……

  ■因送乘客回家意外滞留明天华城的上海滴滴司机彭辉,索性在小区做起了志愿者。为表扬彭师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行动,滴滴决定授予他“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鼓励他的正能量行为。

  ■闵行水厂开展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试验示范区建设,保留有益矿物质,使水质和口感得到双提升。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规划受益人口10万人。

  ■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教育学院。目前,学院重点发展高层次高中学科教师教育,招生对象主要为跨学科、跨专业并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事业、有教育情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首届录取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将于2021年秋季入学。

  ■昨天,上海首个“职业大学”——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更名揭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更名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体现了上海职业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

  ■上海市民最喜欢的微游上海特色旅游线路有哪些?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城市好活动有哪些?昨日20条特色旅游线路和20个城市好活动入围名单正式揭晓。

  ■11月23日,上海一中院二审依法审结唐爽与周立波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以及周立波、胡洁与唐爽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两案,均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双方需互相道歉。

  ■11月22日,网上流传“上海封城”的谣言,造谣者赵某(男,31岁)已被警方抓获。经查,赵某为哗众取宠,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现赵某已被行政拘留。

  ■日前网上流传一则“紧急通知”,称身份证号为安徽阜阳市、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云南临沧市等地的来访者,不能正常出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记者获悉,上述消息并不属实,迪士尼乐园依然正常运营。

  ■近日,奉贤民警发现一名迷途老人。一问吓一跳,这位家住浦西的胡老伯白天到浦东走亲戚,回程时不慎迷路,竟坐着电动轮椅一路行驶近50公里来到奉贤,最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国内

  ■北京时间昨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继续飞向月球。

  ■科技部近日批复同意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这是继天津、长沙、深圳、济南、广州、无锡后全国第7家国家超算中心。

  ■央行定于12月1日发行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均为法定货币。

  ■连云港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5日至29日每天7时至18时,黄海南部部分海域将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昨天凌晨,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拱承斜拉桥——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拱承斜拉桥拱塔顺利合龙。

  ■昨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发回重新审理的被告人王书金故意杀人、强奸案一审公开宣判。王书金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国际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已经通知拜登团队正式开始政府过渡进程。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也接到邮件称,确认拜登当选总统。

  ■全美新冠病例激增,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劝诫民众居家安度感恩节,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依然按照传统和既定计划,在节日假期内探亲访友或出门度假。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在全美的检查站点已筛查300余万人。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国防部称,美国海军驱逐舰侵犯俄罗斯领海,遭到俄海军大型反潜舰驱离。

  ■日本北海道清水町政府大楼暴发新冠肺炎集体感染,目前大楼已封闭。

  ■英国牛津词典出版社按惯例每年年末会发布一个年度英语词汇或短语。出版社发表声明说,今年发生的事情太多,无法用单一词汇或短语反映这一年的情况,取而代之发布《前所未有一年的词语》报告,列出多个反映今年大事的词语,其中“关键词”是“冠状病毒”。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