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天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别传了!“福州路要拆”是谣言| 新民早报[2020.11.2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11-20 07:10 | |

  上海天气:15-18℃,阴到多云,上午以前有短时小雨

  谈天

  昨夜今晨,冷空气正式到货。今天阴到多云,偶有短时小雨。气温在15-18℃,短短48小时最高温降幅达9℃,体感犹如两季。可预见的未来,阳光隐退,一场秋雨一场凉,气温再难攀回“2字头”。

  19日发布的上海最新今冬气候预测显示,今冬平均气温6-7℃,较常年(6.1℃)略高,整个冬季或将是两头暖中间冷。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9日表示,中方对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回应“五眼联盟”涉港声明称,中国人从来不惹事,也从来不怕事;只要胆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自然资源部近日启动海域、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申边

  ■上海近日一举斩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大中华区城市大奖”两项殊荣,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的中国城市。

  ■上海总部型经济再扩大!19日,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家外资研发中心落“沪”。今年1-10月,上海实际利用外资达1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6.2%。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开幕。本周六下午,新民晚报“新民亲选”将作为优秀媒体电商品牌,在文博会上为台州黄岩柑橘节直播带货。

  ■11月19日是“世界公厕日”,第6届中国厕所革命创新博览会在沪开幕,公厕防疫创新技术及产品成为展会热点。今年上海正对公厕地方标准进行修订,防疫消杀等内容或将加入。

  ■19日,上海20所学校被授牌成为上海市首批20个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

  ■一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近日散播“福州路要拆”不实信息,目的为吸粉涨粉、赚取流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上海市网信办紧急约谈公号运营者,责令其暂停更新30天。

  ■19日,南京西路某银行ATM机边有一无主可疑箱包。经警方检查确认系铝合金化妆箱,内无危险物品。

  ■19日,“杀妻焚尸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严豪杰被控故意杀人罪、放火罪。当日,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国内

  ■今日凌晨,此前通报的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确诊病例。目前,该小区及泰达医院等相关场所均已封控,同时,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9日,新疆喀什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3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截至15日,三峡电站今年已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031亿千瓦时,打破了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团队近日联合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专用的量子计算机,首次实现了利用量子体系求解复杂物理问题的重要突破。

  ■19日,黑龙江、吉林、辽宁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雪。多地铁路、民航、公路受到影响,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网传广西拟“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引发热议,广西钦州灵山县政府19日致歉,表示将认真整改。

  ■19日,山东德州中院通报“女子遭虐待致死案”,裁定撤销原判,发回禹城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日0时1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928327例,累计死亡病例1344003例。

  ■目前已有丹麦、美国、俄罗斯、法罗群岛(丹麦自治领)、荷兰、南非、瑞士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水貂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已确认,新冠病毒在水貂身上发生变种,并出现人感染事件。

  ■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近日宣布,少量持有可卡因、海洛因等硬性毒品将被合法化,此举引发反对者担忧。同时美国多个州也先后宣布大麻合法化。至此,美国仅剩15个州仍坚持持有大麻为违法行为。

  ■联合国区域性犯罪与司法研究所18日发表研究报告说,犯罪分子和暴力极端分子正在利用新冠疫情给世界制造更多混乱。

  ■当地时间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解除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禁飞令”,但消费者仍对其安全性存在质疑。

  ■当地时间18日,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重开阿尔阿尔口岸。这是两国时隔30年正式重开这一重要边境口岸。

  ■据瑞典电视台当地时间18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