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这个区连签3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今天秋日暖阳中回温至24℃!但冷空气已发货| 新民早报[2020.1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11-06 07:04 | |

  上海天气:16-24℃,多云,上午以前局部地区有雾

  今日关注

  ■5日是第三届进博会开展首日,上海交易团的首张采购订单敲定!5亿美元的首单来自青浦分团,这也是青浦企业连续三年签下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

  ■最小心脏起搏器、第六代乒乓球机器人、“最辣”火鸡面……开展首日,“不一般”的进博会呈现出不少新看点和新亮点,口罩遮面仍挡不住买买买的热情。

  ■5日,本届进博会一开馆就有29家企业签约参展下届进博会。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

  ■一年一度,青春之约!5日,来自上海40余所高校的3622名志愿者“小叶子”悉数上岗,在现场9大岗位参与服务。

  ■盛会召开期间,新版进博会主题光影秀正在黄浦江畔惊艳亮相。还没来得及去现场?带你先睹为快!

  谈天

  进博会渐入佳境,申城今天也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秋日暖阳中,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4℃!

  但不可掉以轻心,北方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明天后期就开始影响本市,届时周日到下周初的最高气温又将跌至18-19℃附近,并伴有4-5级偏北风。好在此后最高温又将回升至“2”字头。

  要闻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

  ■国家医保局等部门组织的首次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5日产生拟中选结果,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外交部5日回应调整多国人员来华政策,表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

  ■外交部5日表示,希望美国总统选举平稳、顺利进行,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商务部等9部门宣布,决定设立上海虹桥商务区、江苏昆山等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申边

  ■好消息!上海新增4家4A级景区:小陆家嘴风景区、广富林文化遗址(上图)、七宝古镇、闵行文化公园。

  ■《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和《投资上海2021》中英文版本日前发布。这“一图一册”也将为进博会参展商、投资者来沪发展提供针对性指引。

  ■如今,中国在全球生物医药巨头的视野里已不容忽视。以浦东张江药谷为代表的中国生力军正改写这一被西方企业垄断的领域。

  ■家庭医生,大多数人都知道,家庭医生行政助理,很多人可能就不了解了。推广家庭医生行政助理、让家庭医生从行政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是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孙军正在积极力推的事。

  ■4日晚,一女子驾车由浦东向浦西逆向驶入人民路隧道,所幸期间未造成交通事故。经查,女子因对道路不熟、疏于观察造成逆向行驶,被处罚款200元、记3分。

  国内

  ■国家天文台日前介绍,“中国天眼”FAST在近一年时间里已观测服务超5200个机时,共发现脉冲星240颗。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日发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要求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历经2900多天的奋战,全长8048米的成兰铁路松潘隧道5日贯通。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新疆5日晚发布,4日24时至5日21时,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喀什地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喀什、克州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筛查时检出。

  ■有网帖称“新冠病毒发生变异,潜伏期更长”等,湖北省卫健委辟谣,从未发布类似消息,请公众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出台新规,2020年底前,北京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5日,兰州公布兰州市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情况,省级复核确认阳性人员6620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韩国爱宝乐园动物园违反大熊猫保护专业要求,允许艺人带妆、不戴手套亲密接触大熊猫幼崽一事,正式去函要求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日23时1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930397例,累计死亡病例1221781例。

  ■美国大选的计票工作还在进行。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宣布在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佐治亚3个州提起诉讼,要求中止计票。同日,美国多地爆发抗议,数十名抗议者被捕。

  ■截至当地时间5日零时,韩国从2020年度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项目开始,已有94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

  ■日本香川县5日通报,该县一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将扑杀约33万只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