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师“拖堂”或提前上课?不可以了!必须保证学生课间休息活动;重阳节给老人送这件礼物,肯定行!| 新民早报[2020.10.2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10-24 08:19 | |

今日关注

  ■第三届进博会的首件进场展品昨天上午已运抵国家会展中心。第三届进博会的装备、汽车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将提前进入布展模式,全部六大展区的正式布展工作将于26号开启,预计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 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进宝装扮一新,用百日草拼出“CIIE”和“2020”… 进博会展商、游客最喜欢的“拍照点”今年又出“新花样”,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的绿化图案已基本成型。

  ■昨日,进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正式启用现场服务功能,标志着进博会证件发放工作进入全速冲刺阶段。首次实现了微信自助查询和证件复用两大功能,并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测温验证一体化。

  ■世界首台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智能化防漏保护器、脱盐装置和淤泥空气过滤器……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增设8000多平方米节能环保专区,集中展示国际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谈天

  这个周末延续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受辐射降温影响,今晨最低气温市区12℃,郊区在8~10℃之间,白天最高气温19℃,北到东北风3~4级。这样的天气还是适合出行和洗晒,但早晚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

  未来一段时间上海的天气非常符合“霜降”节气秋高气爽和少雨的特点,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28日夜间至29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总体比较平稳。27~28日和29~30日虽然分别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但是冷空气并不强,降温幅度不大。29日气温较低,为15~18℃。

要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昨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前,以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日表示,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针对芬兰日前暂停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向芬兰驻香港总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香港芬兰移交逃犯协定。

  ■近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提出教师不得“拖堂”或提前上课,保证学生每节课间休息并进行适当身体活动。

新民点睛

  周日就是重阳节了,给家里的老人准备了礼物吗?给爸妈选礼物真的是世界难题......便宜的送不出手,贵的爸妈不舍得用。

  现在给你推荐一份超级实用+实惠的礼物,阿姨爷叔看了肯定高兴,这就是——2021年度《新民晚报》! 一份报纸,365天的陪伴,爸妈天天都能感受到阿拉的关切。手机扫码就能直接订阅,还有赠品和惊喜等着你。

申边

  ■近日,朋友圈流传称全国国际航班全部由上海承担飞行?假的!目前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入境我国的国际客运航班运营正常,没有政策变化。对入境上海的国际客运航班的旅客,进行14天隔离,全程闭环管理。

  ■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聚焦的三大重点领域,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姚期智、吴曼青和施一公三位院士,为科技创新的强国之路把脉,为上海科创重点产业“点睛”。

  ■2020新科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发现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的安德烈娅·盖兹,以及黑洞探索者、拍到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的谢普德·多尔曼都参加本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WLF),诠释宇宙的吸引力。

  ■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盐通高铁昨天开始联调联试,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站。开通后,盐通高铁将与沪苏通铁路等线路联通,苏中、苏北广大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将大大压缩。

  ■明天上午,来自上海市20家医院各科室的近百名名医专家志愿者,将云集中山公园内的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全市老年人开展义诊服务。

  ■奉贤区永福园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新馆今天揭幕。在诸多展品中,一对石膏脚模引人注目,这对无趾脚模的背后,是一位志愿军老兵的牺牲与坚忍。

  ■下周一起,上海菊花展将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15万盆菊花、500多个菊花品种将扮靓全园,“莫奈花园”将继续演绎秋日美景。

  ■一小区12套房源,没一套是真的!二手房中介利用假房源“引君入坑”已是行业公开的秘密。记者调查发现,仅在一家网络平台,虚假房源的比例之高令人咋舌。

  ■昨天下午3时许,中环近沪太路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共涉及4辆小客车,其中一辆小客车翻车,该车驾驶员李某手部轻微擦伤,另外3辆车内无人员受伤。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