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来了!我国将建性侵拐卖等人员查询系统;兜马路喽!上海首届逛马路节开始啦| 新民早报[2020.10.1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0-10-18 07:33 | |

  上海天气:16-22℃,多云

  今日关注

  ■昨起到10月30日,首届上海逛马路节正式举办,一批特色街区还将推出30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共谱马路秋日之歌。

  谈天

  今天申城晴天为主,今天傍晚前后云系有所增多,转多云。气温在16~22℃之间, 东北风3~4级,相对湿度85%~40%,空气比较干燥,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稳定,气温也比较平稳。21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好在带来的降温幅度有限,最低气温在14~17℃之间,最高气温20~23℃。

  要闻

  ■16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国旗法、国徽法进行了修改,规定庄重场合可佩戴国徽徽章,重要节日纪念日应升挂国旗。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昨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明确国家要建立性侵害、虐待、拐卖等违法犯罪人员信息查询系统

  申边

  ■上海七部门联合制发告知书,要求各层级转供电主体于11月15日之前,将国家降低电价政策红利传导至每一位转供电终端用户。

  ■10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将于10月24日(10:30-11:30)举行,本月个人额度投放140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435辆,合计拍卖总数15435辆,与上月基本持平。警示价为89300元。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决赛将于10月31日在上海浦东足球场举行,并免费开放现场观赛,目前网上已开始流传所谓的英雄联盟总决赛“黄牛票”,最高甚至炒到3万元一张。警方提醒,这些黄牛票都是假的。

  ■2020年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昨今两天在金山举行,全国200余名风筝高手同台竞技,昨晚在金山城市沙滩上空,造型各异的夜光风筝陆续升空,与沙滩灯光交相辉映,展现绚丽多姿的城市沙滩夜景,吸引了不少市民。

  ■第三届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今天起向公众开放3天。今年展销会上农特产品的数量、种类比去年显著增加,现场可以看到云南楚雄的野生菌、保山昌宁红茶、德宏的皂角米、临沧的凤梨和贵州刺梨等身影。

  ■近日,一个室内“娱乐风洞”亮相宝山高境镇,吸引市民前来体验把人“吹上天”的刺激。

  ■日前,在上海地铁9号线醉白池站上演暖心一幕,因站内没有通往地面的无障碍电梯,坐轮椅的六旬阿姨被民警暖心“公主抱”护送到站点外。

  国内

  ■ 今值圆明园罹难160周年纪念日,今天圆明园遗址公园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山东青岛昨日通报,确诊出租车司机邵某某载客231人,已全部追踪到位。截至昨日14时,青岛已出核酸检测结果10920294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昨日,我国首个通过国家防爆认证的矿用5G专网系统投入应用,实现了远程实时操控的无人智能化采煤。

  ■因连日降雨,四川达州宣汉县北部山区漆树乡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民房被埋。截至17日傍晚,滑坡已致5人遇难。

  ■17岁男孩杨某游八达岭长城时在城砖上刻字,被罚款200元,并列入景区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1时4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196259例,累计死亡病例1101298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团结实验”初步结果显示,瑞德西韦和干扰素方案对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基本无效或疗效甚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一份整体预报预测,至11月7日,美国预计将有22.9万至24万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美国已有21.7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 当地时间16日,法国巴黎附近的伊夫林省一名中学历史老师被人持刀袭击遇害,犯罪嫌疑人在警方追捕中被打死。法国证实袭击与这名教师本月初在课堂上展示涉及宗教的漫画有关,目前已有9人被拘留。

  ■当地时间17日德国总统府发布消息,由于一名保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从当天起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17日早晨,印度北方邦一辆载客巴士冲出路基,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翻车,造成至少8人死亡、30人受伤。

  文体

  ■"2020上海街艺节"昨天起至25日举行。今年的街艺节还推出“街艺流动剧场"演出,地点分别在大宁音乐广场、杨浦宝地广场和长宁国际发展广场、静安公园广场、久光步行街、巨鹿路、愚园路、甜爱路和金虹桥中心广场等地点。

  ■昨天下午,两位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黄滨、黄蒙拉携手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登上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舞台,为观众带来了融于自然的“音乐之声"音乐会。

  ■无界上海将首度与上海交响乐团携手,于11日6日、7日推出"感心动耳"音乐会,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交响音乐与数字艺术结合带来的全新体检。

  ■"月份牌珍稀画稿与20世纪时尚潮流展"正在上海震旦博物馆展出。这批收藏来自著名歌手张信哲,共展出62幅(组)月份牌画稿手稿和多款精美旗袍。

  ■上海全民阅读品牌项目一一上海新书发布厅昨天在上海书城举行《最美书海报一一2019长三角书业海报评选获奖作品集》新书首发活动,获奖作品巡回展(上海站)同时开展。

  ■经过两个月的短暂休赛期,新赛季CBA联赛昨天在浙江诸暨打响。上届冠军广东在揭幕战中,以113比138惨败给全华班的浙江。上海久事男篮今晚将首战广厦。

  ■天津女排昨晚宣布,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与天津女排续约,新赛季朱婷将继续代表天津出战排超联赛。

  ■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争冠组昨天再战一场,山东鲁能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北京国安2比2逼和。今晚争冠组将上演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的同城大战。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