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天起,全球艺术品将在上海西岸,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佳和     编辑:小开,倪彦弘     2020-10-16 16:02 | |

  在今年全球艺术博览会大部分停摆的情况下,今天上午,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拉开帷幕。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宣传片 ▲

  西岸艺岛Art Tower启用,意味着全球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时间”、“上海地标”“上海平台”全产业链全面激活。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

  

  本届交易月从10月15日开始,为期1个月,联动全市各主承办单位以“全球艺场·上海时间·艺术西岸”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集聚超100场各类艺术品交易相关活动,包括国际知名拍卖行佳士得2020香港秋季拍卖上海预展、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等国际级重磅活动。

  全球艺场·上海时间·艺术西岸▲

  其中,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更是迎来17个国家、36个城市的近100家国内外顶尖画廊参展,来沪参展的海外画廊占比超55%,足以显示出交易月对全球艺术机构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交易月期间将有超100场各类艺术品交易相关活动集中发生,分布于“四大主题周”:国际拍卖周、高峰论坛周、生活品艺周和国际博览周,包含3场大型艺术博览会、50余场拍卖活动、近50场画廊展销活动等。

  此外,还有大量线上拍卖及各类展销活动也在不断开展,极大地丰富了艺术品市场的维度及活跃度。

  

  位于上海西岸文化核心区的“西岸艺岛”,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以7栋围而不合、高度不一的建筑单体组成,由荣获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日本建筑专家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主持的SANAA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

  西岸艺岛效果图▲

  上海文化“新地标”西岸艺岛正式启用,迎来了“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整体迁入,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西岸科技与艺术创新实验室率先入驻揭牌,西岸艺岛的三大重量级启幕展览,也将于交易月期间同步向公众开放预约参观。

▲启幕展览©徐佳和

  三场展览分别为“艺岛——来自西岸保税库的艺术精品”“雪域之美——百幅唐卡艺术精品展”“Art Tower遇见香格纳”,将展出囊括古今中外近百位世界顶尖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传统艺术和现当代艺术佳作。

  这座以聚合型的艺术空间、一站式的交易服务、全要素的产业生态打造的艺术品全产业综合体,已然引起全球顶尖艺术品行业机构的“抢滩登陆”。

  “西岸艺岛”与相距不足百米的“西岸智塔”交相辉映,未来将进一步依托国内顶尖艺术院校等专业学术力量,联动周边的美术馆大道、西岸智慧谷、西岸传媒港,让科技与艺术在这里碰撞出更大的火花。

  “西岸艺岛”与“西岸智塔”交相辉映▲

  

  此外,发布会同时宣布了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线上展示交易系统上线,将为全球高品质艺术品交易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系统通过承接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的整体配套服务,以加速“互联网+交易服务”的服务型经济发展,助力上海建成千亿级规模的艺术品交易市场。

  线上展示交易系统上线▲

  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线上展示交易系统为全球高品质艺术品交易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非盈利性线上专业平台,针对买卖双方需求实现四大探索,激活艺术品产业线上交易:7×24小时全球艺术作品一览无遗;筛选机构入驻,打造高品质线上平台;藏家、企业、IP授权,不断接入新兴市场;“钉到钉”全程配套,交易资金完善保障。

  2020无疑是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全球艺术品产业面临格局的变化和行业的重塑,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抓住机遇,着力打造全球艺术品交易的焦点市场和进博会的重要板块,呈现上海艺术生态的蓬勃生机,带来一场聚焦全球目光的艺术盛事。

  上海西岸将再次聚焦全球目光▲

  新演艺工作室

  作者:徐佳和

  编辑:小开

  图片:徐佳和摄影,其余源自网络

  ©新民晚报文化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