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申城商旅文联动消费“大餐”亮点多 上海主要景区今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编辑:倪彦弘     2020-10-07 17:46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国庆中秋假日,上海各商圈纷纷推出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系列“微旅游”新体验,激发消费潜力。记者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10月7日,上海市150多家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同比增长25%。

  国庆中秋长假8天,上海新天地2020天地世界音乐节,荟萃国内顶尖的非遗音乐大师,聚焦“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引入先锋 “国潮”音乐元素,来自全球多个民族的音乐团队,掀起“现代国潮风”,以国风形象传播中国传统音乐。

  今年上海最火的周末集市之一——“BFC外滩枫径”于10月6日回归,连续三天,营业时间从10时到22时。“尝万国美食,赏万国建筑”是来到BFC不可错过的体验。今年黄金周,外滩枫径美味升级,新引进了10多家网红美食商户,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沪”就尝遍世界美食。比如有着浓郁欧洲风情的“28aout”面包店,将独具中西碰撞的各类自创面包带到了外滩枫径,市民不仅可以一品如费南雪、柠檬塔等经典烘焙,也可尝试到红枣核桃等创意面包。风靡韩国的滑蛋吐司“EGGBOMB”,外表金黄酥脆内里柔软香浓,为食客带去幸福;北京网红店“谢谢茶谢谢包”带来独创芝士奶冻,充实食客的味蕾;童年记忆上好佳也与咸蛋黄碰撞出奇妙的口感,一吃停不下来。除了网红美食外,更有BFC精心准备的葡萄酒嘉年华。来自菲利普罗思柴尔德家族荣誉出品的葡萄酒品牌木桐嘉棣,以及源自KWW的世界知名利口酒Wild Africa Cream,让美酒爱好者尽享佳酿。

  徐家汇商圈推出“艺萃徐家汇”活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推出“十一”畅购嘉年华活动,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推出国庆黄金周寻新之旅活动,上海佛罗伦萨小镇名品奥特莱斯推出嗨购黄金周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道丰盛的商文旅“盛宴”。

  10月7日,上海市150多家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同比增长25%。外滩、豫园和小陆家嘴等区域分别接待游客20.15万人次、5.4万人次和16.08万人次,分别同比恢复91.91%、增长152.35%和恢复86.6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50.2%;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1.77万人次,同比增长95.09%,环比增长47.24%;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各景区点接待游客4.52万人次,同比增长276.29%;黄浦江游览接待游客2.03万人次。黄浦江滨江五区共接待游客48.24万人次,同比恢复69.18%。

  上海市对外开放的55家美术馆举办展览95项、公共教育活动12项,共接待观众3.02万人次。上海市对外开放的100家博物馆,举办临时展览46场,共接待观众9.34万人次。上海市200多家公共文化场所(非遗传习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群艺馆、图书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583场次,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共计8.15万人次,其中各类图书馆累计接待1.52万人次。纳入假日监测统计的8家红色主题类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92万人次。

  上海市各大文旅企业还在假日期间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其中,上海市主要文化场所举办线上活动81场;美术馆线上浏览量8.49万人次;上海市各博物馆推出的“云展览”、“云活动”总浏览量10.3万人次。

  上海市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接待1.33万人次,同比减少39.97%;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74册,同比减少62.62%。962020热线接受旅游投诉和咨询51通,同比减少56.4%。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发送旅客237人次,发车9班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