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全上海红红火火迎“双节”超长黄金周!但要注意这个官方重要提醒!今晚慢直播,共赏“娇小”中秋月| 新民早报[2020.10.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10-01 07:43 | |

  上海天气:20-27℃,多云

  今日关注

  国泰人团圆

  红红红!9月30日14时,上海G1503高东收费口往崇明方向已出现“全线飘红”。交警部门预计,上海市区往崇明方向直到今晚都会处于拥堵缓行状态。市民朋友们对出门度假的热切愿望可见一斑。

  除了前往崇明休闲,浦江两岸作为上海C位地标也已开启“亮灯”模式,吸引游客无数。看灯“轧闹猛”正是很多上海人心中的国庆“保留节目”。

  而上海街头为迎接“双节”也已花团锦簇、美不胜收,68个主题景点遍布全城,用花艺传递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福。

  此外,今年“双节”各种时令农产品品种丰富,各大销售平台也为节日菜品供应做足“功课”,中秋持螯赏月、国庆品尝新果全都不是梦。

  不过“闹猛”归“闹猛”,“双节”外出客流陡增,同时气温变化较大,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醒市民:即日起乘坐公交车时请一律佩戴口罩,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做好防护,错峰出行,如有需要不妨适时调整出行计划。祝愿大家在这个来之不易的超长黄金周,开开心心过节,团团圆圆相聚!

  谈天

  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天气也更给力一些。今日夜间总云量平均在1-3成,皓月当空、彩云追月、和风清畅、桂花飘香,适宜赏月及团聚。受到地月距离影响,今年这轮中秋之月会显得偏“娇小”,也别有一番风味。新民晚报全媒体今日18时至21时将推出慢直播伴您赏月。

  长假期间上海仍以多云为主,与之前的预报相比,雨水稍有提前。2日的半夜有小雨出现,主要的降水则从3日夜间提前至下午,并将持续到4日上午。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一个台阶。上海是否能由此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季,还需关注8日前后的气温变化。

  要闻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

  ■外交部就“有媒体报道中国疫苗定价明显高于欧美疫苗”一事回应,中方会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就“台湾艺人参加‘十一’晚会或遭台当局查处”一事表示,每逢中华儿女的重大节日,我们都会同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欢庆。民进党当局动辄对与大陆交往的台湾民众威胁恐吓,只能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新民点睛

  互动小游戏| 送你一个月饼

  假日刚刚开始,还没来得及走亲访友送祝福的朋友看过来!新民晚报全媒体出品的中秋小游戏能帮助你送出电子月饼和祝福,共有4种口味供抽取。输入姓名分享到朋友圈后可查看抽中的是哪款月饼,赶紧来参与互动吧!

  申边

  ■天高气爽“荡马路”!上海购物四大主题活动的第二弹“拥抱进博首发季”将在10月8日至11月11日举行。届时首届举办的上海逛马路节将带领广大消费者感受城市空间的人文美感。

  ■市民“买买买”的热情持续推动消费数据走高!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领先全国平均水平3个月转正,从5月开始,增速更是一路上扬,8月当月增速高达11.5%。

  ■好吃好玩好去处!2020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丰收购物节9月30日起在太浦河畔的练塘古镇盛大举行。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对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百果园、大润发优鲜、美团买菜、饿了么、苏宁小店、京东到家等10家生鲜电商、平台开展称重计量专项检查时发现,29%的商品存在缺斤短两。

  国内

  ■9月30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超万列,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这是疫情以来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首次超万列,旅客发送人数首次超千万。

  ■公安部消息,无犯罪记录证明和户籍类证明2021年前可实现“跨省通办”。

  ■国家医保局9月30日消息,到2021年底,将基本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文旅部发布规定,今起,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评价。

  ■国家发改委9月30日消息,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获批,全线共设26座车站,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198亿元。

  ■福建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政府工作人员9月29日回应“物流园数千只宠物滞留死亡”一事,称已对死亡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滞留动物是不知名车辆在夜间倾倒。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

  ■9月3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称,“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涉事幼儿园园长被免职。新城区检察院当日已提前介入。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22时2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02430例,累计死亡病例1004421例。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9月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全球性威胁与挑战,绝大多数领导人展现了捍卫多边主义以及维护联合国权威的坚定决心。

  ■据印度媒体9月29日报道,印度副总统文卡亚·奈杜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无症状,正在自我隔离。奈杜成为印度目前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最高级别官员。

  ■当地时间9月30日,因两名参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意大利参议院紧急暂停日程活动,并对内部场地进行消毒。

  ■当地时间9月30日,英国与挪威签署《渔业框架协议》,这是英国脱离欧盟后的第一份协议。

  ■日本政府人士9月30日证实,首相菅义伟打算10月中旬访问越南和印度尼西亚,这将是他就任后的首次出国访问。这两国也是安倍晋三2012年再次执政以后首次出访的目的地。

  ■法国空军发言人9月30日表示,当天一架空军战机执行拦截任务时,在巴黎附近上空冲破音障,发出巨大声响。

  财经

  ■9月30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218.05点 -6.31 -0.20%

  深证成指 12907.45点 +6.75 +0.05%

  创业板指 2574.76点 +11.38 +0.44%

  恒生指数 23459.05点 +183.52 +0.79%

  日经225 23185.12点 -353.98 -1.50%

  英国富时100 5866.10点 -31.40 -0.53%

  德国DAX30 12760.73点 -65.09 -0.51%

  法国CAC40 4803.44点 -28.63 -0.59%

  道琼斯 27781.70点 +329.04 +1.20%

  标普500 3363.00点 +27.53 +0.83%

  纳斯达克 11167.51点 +82.26 +0.74%

  ■国家统计局消息,2020年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5%,制造业景气有所回升。

  ■辽宁宣判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被告单位远大石化有限公司被处罚金3亿元,被告人吴向东获刑5年。

  文体

  ■9月29日至10月25日,“艺术天空”特别活动将先后在杨浦滨江“绿之丘”和上海城市音乐广场草坪为广大市民带来12场精心策划的户外演出。此次“艺起前行”艺术天空特别活动全部线上免费预约。

  ■原创歌剧《田汉》今天在上海大剧院首演。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许忠和青年指挥家张诚杰将执棒首演,并为上海歌剧院2020-2021年演出季拉开帷幕。

  ■话剧《上甘岭》今天在上海保利大剧院首次与观众见面。该剧试验性地将影视剧的爆破技术移植到话剧舞台,为观众带来电影般的质感。

  ■2020年法网于北京时间9月30日晚继续进行,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因跟腱伤势赛前退赛,皮隆科娃不战而胜晋级第三轮。

  夜上海·影音

  佳片云集,“国庆档”闹猛像过年,约吗?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有福了,不少因疫情撤档的春节档影片将在国庆期间陆续上映。有数据显示,《姜子牙》的“想看”人数已达125.8万人,暂列国庆档第一。此外,原春节档的两部电影《夺冠》《急先锋》的“想看”人数也已分别达到49万人和25万人。还有张艺谋监制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及陈可辛监制的《一点就到家》纷纷进军国庆档。这个“十一”,一起把“年”补回来!

  晨读

  天井里的清晨日暮

  杭州城以前的老房子,大多有一个天井。天井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花。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