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我们的世界杯”不缺席!“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开战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9-30 19:50 | |

  2020年10月,第35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

  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往在暑期举行的新民晚报杯中学生足球赛未能如约而至,但属于足球的梦想,总是鼓舞人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第35届新民晚报杯足球赛重燃战火。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我们还迎来了两位好朋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他们将成为本届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双方共同致力于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同时,本届赛事还得到了金地集团上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支持。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新民晚报社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东方体育日报社联合承办。10月5日、6日和18日,第35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将在上海体育场外场(天然草)拉开战幕,“我们的世界杯”终于来了!

  赛程压缩 精彩加倍

  01、赛事+培训点燃少年足球热情

  1986年,新民晚报联合上海市教委、市体委创办了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作为上海市历时最长、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面向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业余足球赛事,被参赛学生们称为“我们的世界杯”的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已走过35年光景,记录了一代又一代足球少年们的成长。

  就连国青主帅成耀东都曾在青少年时期参加过这一赛事,“新民晚报杯对上海足球的普及、推广和提高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给很多上海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亲身感受足球的魅力。”对于这项历久弥新的赛事,成耀东曾给出这样的评价。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这项以往在暑期举行的比赛终于在金秋十月如约而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体育局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指引》中的相关要求,今年赛程赛制的编排有所调整,将采取各区邀请形式,优先邀请各区的往届冠军队伍,初中组16支、高中组16支,进行5人制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

  比赛规模和跨度略有缩减,却增添了比赛的偶然性,给各支参赛队伍提出了更高的备战及参赛要求。

  赛事之外,今年的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培训活动。联合上海市足球协会开展的学生裁判培训、技术培训以及运动损伤培训都将采用线下培训同步线上直播的形式,给初、高中生们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

  讲师简介

  阎诚斌

  中国足协国家级裁判员、上海市足协协会裁判讲师、原德国足协注册裁判员

  杨林

  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裁判监督、上海市足协协会裁判讲师、上海市足协比赛监督

  奚丁瑛

  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证书、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助理讲师/上海足协E级教练员主讲师

  罗箫

  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上海足协E级教练员讲师

  杨煜

  CSCS美国国家体能协会体能训练专家、运动与体能发展联盟创始人、上海青年教练培养百人计划讲师、上海足协体能与损伤预防板块讲师、原中国国家田径队短跑运动员

  与此同时,继去年开展学生记者培训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今年的学生记者团培训营也将如约而至。

  通过在线招募,学生记者们不仅将获得新民晚报、东方体育日报资深记者的在线及面对面授课,汲取体育新闻采访与报道、体育新闻写作、体育摄影与摄像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采写的稿件及拍摄的作品在经过专业老师指导后,还将有机会刊登在新民晚报、东方体育日报及新媒体平台。

  届时,未能参与赛事的粉丝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一同参与今年的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感受赛事文化的脉络传承。

  “老朋友”相伴“新朋友”加入

  02、强强联合传承赛事品牌文化

  过去34年里,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的举办和传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助力,今年的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也得到了两位好朋友的鼎力支持。

  以振兴中国足球为己任,以上港“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的建队初衷为榜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一起加入到今年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的队伍中,彰显两大国企服务青少年、助力并引导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树立积极向上价值观的社会责任心。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作为晚报杯的老朋友,已经是连续第三年现身晚报杯的赛场,此番联手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作为本届赛事冠名赞助商的同时,还将为前来参赛的小球员们送上多重惊喜。

  本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精心组织了四支小学生球队进行垫场赛。众所周知,上海上港队将从下赛季起前往新主场征战各项赛事,这场垫场赛也将成为上港新主场“球童争霸赛”。决赛当天(10月18日)组委会将根据最终成绩、球员人气、各项票选等因素选出的幸运小球员,未来新赛季中将有机会担任上港队新主场比赛的球童。

  自2016年起,上汽集团成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赛场之外,双方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用“爱心”回馈社会。本届赛事期间,第二季“上汽品牌体验之旅”将继续与大家见面,带你感受由“汽车+足球”强强联合、跨界合作所触发的魅力。

  35年老树新枝,在两大赞助商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一届精彩有爱的“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即将拉开大幕,沪上爱好足球的青少年又可以携手作战,交流切磋,感受晚报杯赛场的激情与快乐。

  第35届“上港—上汽”杯新民晚报中学生足球赛!我们来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