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庆出游人数将“井喷”?“双节”送上双份提醒!今晚8点公益助农!新疆喀什这些美食我都要了| 新民早报[2020.9.2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9-25 07:11 | |

  上海天气:20-26℃,多云到阴,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

  今日关注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目前的交通、景区等数据显示,黄金周出行人数将呈现“井喷”行情。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33万人次,同时也将是国内游的热门目的地。

  然而,因抗疫表现优秀、已进入常态化生活的上海人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三件套”如今做得怎样?经新民晚报记者调查,在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方面仍需提高警惕,防止麻痹思想。

  “双节”将至,“双份”提醒也要送上:外出旅游“五做好”,节日聚会“三牢记”→防疫成果来之不易,人人不忘做好“守门员”!

  谈天

  今天多云到阴,气温舒适。早晨凉凉的,白天暖暖的,不过要提防午后短时小范围阵雨。

  本周末的天气理想,没有了雨水捣乱,多云为主,气温平稳。但大家要注意补水防燥、灵活穿衣。现在申城处于夏秋转换时期,冷暖空气各自较劲,下周二至周三将再次切换到有雨模式,气温也有小幅下降。

  新民点睛

  今晚8点,喀什这些美食我都要了!

  新疆薄皮核桃、贡枣、葡萄干……吃货的幸福是什么?是品尝到舌尖上的喀什风情,还能和国民直播“新民亲选”一起助力上海援疆脱贫攻坚!今晚8时,“新民亲选”直播间公益助农、不见不散!

  跑出健康和快乐

  近日,跑步爱好者在朋友圈频频晒出最新“战绩”。如何科学跑步?如何避免运动伤害?今天下午3点至4点,新民健康大讲堂将直播分享马拉松大咖的成长路径、运动医学专家的治疗经验。

  要闻

  ■习近平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国防部消息,中国海军辽宁舰和山东舰已分别完成例行训练和海上试验。

  ■24日,澳大利亚反华学者汉密尔顿、周安澜被禁止入境。我外交部表示,欢迎外国人士来华学习工作生活,但反对打着学术幌子蓄意抹黑攻击中国的行为。

  ■交通运输部24日宣布,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即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商务部24日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依法依规处理。

  申边

  ■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24日在沪开幕。全球500多位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大咖、顶尖学者、行业领军者齐聚上海,探讨最新前沿趋势。

  ■上海首个大型居民区整小区加装电梯啦!24日,江湾镇街道逸仙小区12个单元楼加装电梯工程同时开工,标志着虹口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开始跑出“加速度”。

  ■投资电影吗?血本无归的那种!上海警方近日成功侦破本市首起通过虚增影视剧制作成本、夸大预期票房收益,骗取投资款的特大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4500余万元,涉及全国260余名投资人。

  ■24日,杨浦区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卢焱因受贿,贪污,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20万元;违法所得依法追缴。

  ■调查显示,上海市民外购早餐的比例达到六成。受访者普遍认为互联网等新兴早餐供应方式发展空间较大,但应对食品卫生和新鲜程度加大监管。

  国内

  ■青岛24日发现青岛港大港公司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冠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两人都曾装卸过境外进口冷冻海鲜。该批进口产品尚未进入市场,已全部封存。相关人员正在排查,目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四川宜宾24日公告,2名四川德阳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到达宜宾,急寻动车同车厢乘客。

  ■24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已顺利结束第22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根据其获取的数据,科研人员获得了着陆区月壤和浅层结构的重要发现。

  ■农业农村部消息,秋粮面积预计超过12.8亿亩,比上年增加800万亩,丰收已成定局。

  ■教育部等八部门24日印发意见,强调各地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

  ■海关总署24日通报,海关部门已对219名违规旅客实行三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

  ■近日,一段北京动物园游客扎堆喂狼吃草的视频引发关注。动物园表示,视频中的游客已被列入“北京动物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

  ■今年的中秋月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农历八月十六)凌晨5时5分。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23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798308例,累计死亡病例973653例。

  ■美国路易斯维尔市的大陪审团23日决定,就26岁黑人女性布伦娜·泰勒今年3月在家中遭警察“误杀”一事,对3名涉事警察不予起诉。当天该市爆发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活动,两名警察遭枪击受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今年3月向美国国防部拨发了10亿美元抗疫援助款,但其中将近7亿美元被用在了与抗疫无关的项目上。

  ■当地时间23日,印度铁道部国务部长苏雷希·安加迪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5岁。他是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首位印度联盟部长。

  ■日本东京都江户川区一家食品工厂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目前,工厂内已有7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欧盟委员会23日发布一份难民政策新方案,要求所有成员国分摊难民。据报道,现阶段每年来到欧洲的难民人数约为14万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当地时间23日宣布,加州将从2035年起禁止在全州范围内销售新的汽油动力乘用车以及轻型卡车,以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财经

  ■9月24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223.18点 -56.53 -1.72%

  深证成指 12816.61点 -293.46 -2.24%

  创业板指 2535.87点 -64.01 -2.46%

  恒生指数 23311.07点 -431.44 -1.82%

  日经225 23087.82点 -258.67 -1.11%

  英国富时100 5822.78点 -76.48 -1.30%

  德国DAX30 12606.57点 -36.40 -0.29%

  法国CAC40 4762.62点 -39.64 -0.83%

  道琼斯 26815.44点 +52.31 +0.20%

  标普500 3246.59点 +9.67 +0.30%

  纳斯达克 10672.27点 +39.28 +0.37%

  ■24日,首届外滩大会发布《2021全球10大金融科技趋势》,从可信、智能和普惠三个维度预测了金融科技未来的走势。

  ■商务部24日发布消息,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文体

  ■由管虎、郭帆、路阳执导,张译、吴京等出演的电影《金刚川》宣布定档10月25日。影片将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之际,以热血光影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全球前100名的极致精酿入喉,全球各国的世界音乐入耳!今起至10月3日,2020世界精酿啤酒音乐节在长宁新虹桥中心花园举行。

  ■新赛季CBA联赛定于10月17日打响,共分为四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采用赛会制,比赛将在浙江诸暨空场进行。

  ■上海申花24日晚在中超2比0战胜广州富力,结束7轮不胜的尴尬,继续位居赛区第四,领先第五的深圳佳兆业1分,掌握晋级争冠组的主动权。

  ■上海女排24日晚在全国女排锦标赛A组比赛中,首战3比0力克劲旅天津女排,取得开门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进行。言外之意,没有疫苗,东京奥运会也能举办。

  夜上海·悦动

  一场定向赛,带你与城市谈场“恋爱”

  上周六,整个城市都在运动。400名身穿统一服装的选手如彩色的浪花,融入这个城市的浪潮之中,参加2020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十周年纪念,中国坐标上海站未曾“爽约”,如约和广大参赛者共同发现城市之美。

  晨读

  且向内心觅安宁

  走进硕果累累的季节,看吧,在风雨兼程的路上,也有不一样的清新和安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