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推出首批精品线路 寻根黄浦江源畅游世界会客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编辑:尹尚胜男     2020-09-20 21:42 | |

  【新民晚报·新民网】继“三省一市”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后,今天,区域内城市文旅合作有了一大新动作——上海市、湖州市联合发布5条“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精品线路,把长三角打造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图说:去湖州寻黄浦江源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上海与湖州古时皆为春申君黄歇的封邑,上海至今保留传承了黄浦江、申江、春申江、黄浦区、春申路、春申村等地名遗迹。在湖州,春申君构筑的一座古城被完整保存,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到了近现代,湖州更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通,两地交流频繁密切。

图说:湖州洋家乐民宿吸引着众多游客

  湖州的绿水青山,孕育了上海母亲河的源头——黄浦江源,是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生态区县全覆盖的国家生态市,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上海的杨浦滨江、黄浦外滩、徐汇滨江、浦东世博滨江、虹口北外滩等区域汇聚的一批文化演艺、文博展览、旅游体验项目,集中了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类要素,成为打造“世界会客厅”文旅最佳实践区的首选之地,已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热门目的地。以黄浦江为纽带,沪湖两地政府和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起手来深度合作,进一步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通、项目联动的文旅交流合作机制。

  今天,上海45名市民成为“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的首发体验者,获得了湖州旅游大礼包暨长三角 PASS 旅游年卡湖州版。据悉,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针对上海游客推出了24小时和48小时“湖州旅游转转卡”,登录“云游湖州”支付宝小程序,只要花费120元、200元即可畅游湖州市36个A级景区,实现“一卡在手,玩转湖州”。

图说3:南浔古镇

  【延伸阅读】“从苕溪到黄浦江”5条旅游精品线路新鲜出炉

  线路一:绿水青山之旅。第一天:游安吉龙王山,寻黄浦江源;看中国大竹海,赏竹林成海的美景,参观“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晚上住安吉(推荐大年初一、悦榕庄、温德姆酒店);第二天:登德清莫干山远眺,游下渚湖湿地;晚上住德清(推荐洋家乐民宿、郡安里酒店);第三天:游上海外滩,坐黄浦江游船,走进世界会客厅。

  线路二:水乡古镇之旅。第一天:游龙之梦太湖古镇,美伦美奂的烟花秀;乘太湖游船,感受醉美南太湖秀美风光;晚上住湖州(月亮酒店、南太湖山庄、钻石酒店);第二天:游南浔古镇,感受中西合璧文化,体验湖笔制作工艺,夜游南浔古镇,感受大运河古镇之美;晚上住湖州(南浔花园名都大酒店、江南部落等);第三天:游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朱家角古镇。

  线路三:亲子童趣之旅。第一天:游安吉hello kitty主题乐园,寻回少女心;晚上住安吉(安吉城堡酒店);第二天:逛太湖龙之梦乐园,至动物世界跟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夜晚可欣赏龙之梦烟花水舞秀的精彩表演;晚上住湖州(动物世界大酒店);第三天:游上海迪士尼乐园,找回童年的欢乐时光。

  线路四:文博寻根之旅。第一天:游中国湖笔博物馆,参观钱山漾丝绸交流中心,感受湖州文化之美;晚上住湖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太湖君澜酒店);第二天:游太湖博物馆、大唐贡茶院,走进水口上海村。晚上住长兴(上海村民宿、开元芳草地酒店);第三天:参观浙江自然博物馆,游览中南百草原,感受生态之美、自然之美。

  线路五:特色美食之旅。第一天:游湖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体味湖州味道百鱼宴、太湖三白等各类湖鲜;夜赏月亮酒店灯光秀,品尝湖州特色小吃;晚上住湖州(红木房、月亮酒店);第二天:赏石淙花海,尝练市羊肉,吃南浔绣花锦;游荻港古村落,品湖桑茶,吃陈家菜;晚上住荻港(荻港渔庄);第三天:游上海外滩,观美景;至城隍庙,尝美食。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