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版“开学第一课”今晚开播,张文宏送上校园防疫知识 | 新民早报[2020.8.3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08-31 07:20 | |

  上海天气:27-33℃,晴转多云

  谈天

  上海今天晴到多云,温度27-33℃,东到东南风,明天东到东北风,明天最高温度33度,最低温度27度。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中心昨天14点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美莎克”将于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美莎克”2日白天越过上海同纬度,其外围对上海主要的风雨影响就在明后两天,刚好碰上上海的开学季。明天降水较弱,后天(9月2日)白天“美莎克”经过上海同纬度,距离上海最近,风雨都更明显,早高峰可能会更“艰难”。

  9月2日最高气温刚到30℃,之后主导北向风,虽然晴空依旧,但也都热得“有度”,最高气温30℃出头。

  要闻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昨日启动,7个督察组将陆续进驻北京、天津等省(市)、企业。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近日投放今年第三十批中央冻猪肉储备,平均成交价为每公斤28.16元,比大中城市精瘦肉平均零售价低55%。

  ■香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发声,谴责香港反中乱港分子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

  申边

  ■沪版“开学第一课”公共安全教育就要开播啦,今天18时至18时45分,将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本季以“揭示看不见的危险”为主题,张文宏医生也将现身普及校园防疫知识要点。

  ■开学前夕,著名电影演员梁波罗致信新民晚报,对当下一些劣质包书膜流入学生书包感到担忧,建议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使用合格的塑料包书膜,杜绝劣质包书膜“毒害”青少年。

  ■昨天零点,大修中的黄浦江上的第一座桥梁松浦大桥上层正式通车,正在继续施工的下层将于年底完工。届时下层除满足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外,还可以观光,而连接大桥的两端公路也已着手拓宽,车辆往来将更为顺畅。

  ■昨天,2020上海职工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暨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选拔赛的决选正式开始,6大项目、11个小时的技能大比武,赛出上海“金牌家政员”。

  ■8月29日首班车起,运行了近15年的龙港快线实施缩线运营,并更名为新临专线。路线从航三路申江南路(新场地铁站)至上元路沪城环路(共享区),全程39.2公里,票价为1至9元。

  ■昨天,申城出现蓝天白云的“水晶天”,能见度极佳。在外滩风景区,大片壮观的云海将天际线点缀得如诗如画。

  ■距离中秋还有一个月,上海滩上老字号的月饼店早已热闹起来了,从传统的素月饼、椰蓉月饼、鲜肉月饼,再到与时俱进的鹅肝月饼、芥末金枪鱼月饼……究竟哪一款才是能够征服你的“中秋味道”?

  ■近日,一位上海老爷叔在上海街头弹钢琴的视频惊艳路人。爷叔69岁开始学琴,学了三年,他每天都会去地下长廊弹奏共享钢琴,梦想有生之年开一场自己的演奏会。

  国内

  ■昨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29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重大事故调查组。

  ■截至8月29日,辽宁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实现“双清零”,大连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

  ■昨天凌晨,一艘福建晋江籍渔船在台湾海峡平潭岛附近海域沉没。船上共有14人,2人获救,12人失踪。沉没原因暂不明确,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香港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贩毒大案,起获毒品约178千克,市值超过1.7亿港元,拘捕嫌疑人2名。

  ■就“四川省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仪陇县政府昨日发布通报:县委责成县人社局党组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相关人员被处分。

  ■网传视频显示,深圳地铁3号线一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深圳警方通报,安全员吴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54140例,累计死亡病例838924例。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指控国务卿蓬佩奥阻碍了国会对他涉嫌将国务院政治化的调查,对蓬佩奥提起藐视国会的诉讼。

  ■日本媒体消息,日本自民党拟于9月14日举行新总裁选举。现年71岁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已决定参加确定安倍晋三接班人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美国广播公司(ABC)29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计划将驻伊拉克美军人数从5200人减少到3500人。

  ■在美国爆发的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也在加拿大蔓延。当地时间29日,一群蒙特利尔的抗议者推倒了加拿大首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的雕像。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