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20夏令热线·记者调查 丨交通执法部门冒高温“端”掉无证驾培基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编辑:沈小栋     2020-08-09 21:1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广源驾校被投诉 记者 罗水元/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今天上午,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报道驾校乱象(2020夏令热线·记者调查 丨驾培市场现“李鬼”合同藏猫腻 忽悠去外地 退费不爽气)后,多部门于中午起现场执法,下午“清场”。对于上午“跑掉”的近二十辆教练车,执法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今天上午9:56,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报道驾培乱象的一个地方就是浦东新区军民公路沔北路的一个“拆迁驾培基地”。该驾培基地四周围墙高耸,唯一出入的大铁门“闲人免入”,聚集着“广源”、“胜尊”、“邮佳”、“训达”、“福进”、“申诚”、“安昕”等众多驾校教练车。其中,为学车而辞职的广源驾校学员王女士,交完6000元后被反复忽悠去外地考试,要求退款时又被驾校方以种种理由一拖再拖。

  几乎在报道出来的同时,记者再次来到了该“拆迁驾培基地”。与此同时,记者也向有关方面汇报了有关情况。

教练车驶出“拆迁驾培基地”

  记者注意到,10:28时,便有一辆沪AL597学的教练车从“拆迁驾培基地”驶出,此后,便陆续有其他教练车驶出,至中午12:10,记者观察到的驶出的各式车辆还有近20辆,其中,明确标识为教练车的车牌包括但不完全限于沪AR830学、沪AA920学、沪AK767学、沪AR211学、沪AN890学、沪AS839学、沪AL597学、沪AE672学、沪E4919学、沪AP708学、沪AF560学,沪A9986学、沪AA338学、沪AE630学。

  这些驶出的教练车中,多辆标称“广源驾校”。期间,“沪AK782学”教练车于10:41驶入基地;“沪AL597学”教练车于11:15驶回;11:35驶出的“沪AP708学”教练车于11:53驶回基地。教练车出入该基地大铁门时,有专人开关。

  12:14,交通执法车、城管执法车等车辆便驶到该驾培基地大铁门口。之后,属地警方也赶到了现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介绍,紧急前来的执法人员,由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指挥中心调派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十一大队、五大队、七大队以及浦东大队执法人员,共同执法,现场负责指挥的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十一大队。

  执法现场   

     面对紧锁的铁门,交通执法人员呼喊里面的人开门。但无人回应。之后,一位交通执法人员设法翻墙而入,从里面打开大铁门。

  大铁门一打开,执法人员便百米冲刺,迅速跑到十多辆教练车边,迅速控制有关人员。

执法现场

  现场执法检查发现,一广源驾校教练没带驾驶证;训达等教练车上,教练脱岗不见踪影,仅余学员独自练车;有的教练,教练证与驾校不匹配——如标称安昕驾校的教练车上,教练所持教练证对应的驾校为训达驾校;有一位教练,甚至一度想冒充学员身份蒙混过关。

  与教练“乱”带教相呼应的是,现场学员中,有的还不知要先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上车练习;有的一会儿说教练姓马,一会儿说教练姓刘,一会儿又说教练姓赵。这时交通执法人员联系了属地民警到现场进行身份甄别。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拆迁驾培基地”属于无证驾培基地,将进一步联系属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对于现场种种乱象,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这些都违反了上海主管部门对驾培行业的管理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对其做笔录并开具《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调查处理通知书》的同时,也立即通知拖车部门拖走清场。

执法现场

  记者现场注意到,现场执法时,气象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更新到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温高达37℃(室外水泥地标温度更高),执法人员一个个汗流不止,衣服湿透,但对于执法人员到来前“跑掉”的教练车,执法人员明确表示: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将进一步调查,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广源驾校最终给投诉学员全额退款

  而广源驾校有关方面人员,在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后,仍一度对记者谎称已给投诉学员王女士全额退款。谎言被戳穿后,对方又说出了类似于“财务周末不上班”的理由。经记者进一步沟通,对方于下午16:21给王女士全额退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