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台风“黑格比”凌晨登陆!上海“台风雨”可达暴雨,今半夜经上海同纬度;内地驰援医生一句话打动港警| 新民早报[2020.8.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8-04 07:14 | |

今日关注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今天(4日)凌晨3:30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登陆后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上海中心气象台3日18:30已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预计“黑格比”将于今天半夜前后经过上海同纬度,距离上海最西端约100公里。受此影响,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程度,但“台风雨”的分布可能不均。暑热则略有缓解,最高气温在32℃左右。

  明起申城就将重回副热带高压掌控,台风前脚刚走高温就来接棒,“热”仍是可预见未来的主题,而且周日极端最高可达37℃!

要闻

  ■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3日发布公示,钟南山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 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录取通知书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严禁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

  ■ 新西兰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外交部3日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 美国宣布将对一些中国软件采取行动,外交部3日回应,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呼吁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 商务部3日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申边

  ■ 2日晚,江浦路越江隧道盾构段实现东西双线贯通,接下来将着手江中段联络通道与隧道段内部结构施工,力争明年年中通车。

  ■ 复星旗下智能制造企业爱夫迪(FFT)全球总部3日在上海嘉定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建成。

  ■ 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100亿元人民币。

  ■ 随着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上海近期迎来暑假旅游“小高峰”。上海市消保委3日对消费者发布提前订票预约等出游五大提示。

  ■ 3日晚,万众期待的十五的月亮“十四圆”如约而至。上海夜空受台风“黑格比”环流影响,上演了一幕彩云追月的美景。

  ■ 天山路上300米的“巴黎天街”日前开启商圈夜生活模式,为市民带来又一休闲纳凉好去处。

  ■ 上海蝴蝶酥,丽水一品蛋酥,温州黄鱼酥,镇江水晶肴蹄……2020上海美食节“神兽总动员”暨“烟火长三角”亲子美食旅游活动日前走进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并将持续至10月8日。

国内

  ■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100%,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 根据台风“黑格比”的路径变化,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从原定3日14:00至4日8:00的临时停运时段延长至4日11:00。

  ■ 2日,新疆新增28例本土病例,辽宁新增8例本土病例。大连市3日介绍,本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未发现当地疫情与北京新疆病例有关联,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

  ■ 截至3日零时,香港新增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连续12天单日新增破百后首次回落至两位数。

  ■ 内地核酸检测“先遣队”2日抵港后,有执勤港警问内地医生为何逆行前来,医生的“我是中国人,我在为国家做事,到哪里都是一样,纵使有些人不欢迎我们,我们也会视一切生命为首要”的回答打动了港警和很多网友。

  ■ “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近日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

  ■ 针对网上关于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外来人员携带手机和其他录音录像设备”,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2日晚表示已对肇州直属库作出严厉批评,责令纠正。

  ■ 截至3日,南京女大学生李倩月在云南边境失联已有24天。目前,西双版纳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 日前一篇名为《生活在树上》的浙江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引发热议。在第一位阅卷老师给出39分及后两位老师都给出55分高分后被判为满分。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