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上将有哪些战“疫”新品?先来看看今天的剧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编辑:倪彦弘     2020-07-26 17:59 | |

  ROSA高精度外科手术机器人

  世界最小心脏起搏器

  本文图片均陈梦泽摄

  因为疫情的原因,第三届进博会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备受瞩目,其中首次设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更显热门。今天下午,医疗器械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带来战“疫”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产品,并且“剧透”第三届进博会上的首秀新品。

  抗疫新品亮相对接会

  针对全球暴发的新冠疫情,为缓解医疗系统及医护人员的压力和风险,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在对接会上带来了一款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系统——Air Estetic医用个人防护系统,并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正式全球首发。


  Air Estetic医用个人防护系统


  记者看到,该防护系统由空气转换设备、面罩、防护服等组成,其中系在腰间的空气转换设备通过一根塑管联通到密闭式面罩的后方,为医护人员提供洁净空气。“使用这一防护系统后,医护人员不必再佩戴N95口罩和护目镜,让他们的呼吸更加顺畅。”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助理杨桂荣表示,这款医用个人防护系统可以无死角保护医护人员,有效防止骨科手术时血液、碎末迸溅到颈面部,碎末弹回手术区域后而造成的污染,有效地防止艾滋病、梅毒、乙肝、丙肝等病毒的传染。

  部分参展商还在对接会上展示了一批在战“疫”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产品,美敦力带来的连续性血液滤过机(EQUASmart)就是其中之一。美敦力肾护理健康市场部董晔文介绍,在新冠肺炎病患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免疫机制的过度反应,引发“炎症风暴”,这时候就需要把含有炎症因子的血液及时排出,并补充新鲜血液。

  首次参展进博会的雅培今天展示的i-STAT手持式血液分析仪和辅理善瞬感系列动态葡萄糖监测系统,也曾跟随上海医疗队奔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记者看到,辅理善瞬感系列动态葡萄糖监测系统由传感器和手持设备组成,只要把这款可使用14天的传感器植入皮下,手持设备靠近后,就能自动测量并连续储存患者的血糖数据。“这款产品被带去武汉后,极大地减少了医生、患者感染和交叉传播风险。”雅培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届进博会上,其升级版也将首次亮相,届时医生或个人将不再需要手持设备,只需要安装上一款手机APP,就能用自己的手机来测量血糖。

  雅培快速诊断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仇建平介绍,雅培在今年进博会有超过600平方米的展位,其中108平方米展位在防疫专区,将集中展示抗“疫”成果,“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我们将展示ID Now分子快速检测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可以在13分钟内能检测出阳性结果,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已投入使用。”

  国内企业调整采购方向

  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提前带来的尖货、新品,让国内采购商大感兴趣。记者了解到,卫健委交易团、地方交易团、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邀请了一批专业医疗机构和流通企业,包括瑞金医院、华山医院、中山医院、新华医院、国药控股、华润医药等参与对接,另有许多医疗器械生产商、渠道商、进口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防疫产品受到极大关注,医疗展区呈现提前“火爆”趋势。

  “第二届进博会上,我们主要采购了科研仪器、检测试剂和高值耗材等。今年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更关注感染控制的技术、产品和急救设备,计划在防疫专区重点寻找相关产品。”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器械业务发展部部长吴斌带着“采购小分队”来到对接会,他表示,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国药控股还将配合海南博鳌医疗先行试验区,向参展的外资医疗企业推广当地先行先试政策,推动国内急需的重症、急症产品尽快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早早就向2000多家会员单位发布了对接会的信息,今天还组织了上海及周边地区30多家会员企业来面对面接洽。协会副秘书长胡慧慧表示,这次全球疫情的爆发,是中国在防疫物资及技术上寻找短板和缺口的最佳机遇,也能促使生产及采购企业不断调整生产和采购方向。“我们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对接会,一方面是向境外企业学习经验,主动寻找差距,另一方面,也是加强采购,解决一些原材料短缺的问题,促使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而在今天的对接会上,已经有参展商获得“进博红利”。德国自然空气能量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宣布与黑龙江省商务厅达成战略合作,拟在中国投资建厂,加快医用防护用品的落地投产,专业生产全球领先的医用防护系统。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