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暴雨雷电预警!上班注意安全!今日入伏,高温酷暑天将至;教育部:一二年级每周劳动课不少于2小时 | 新民早报[2020.7.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0-07-16 07:23 | |

  上海天气:22-26℃,阴转阵雨

  谈天

  ■上班路注意暴雨!下周进入高温模式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晨3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1小时2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6时15分再度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大部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今天申城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气温在20~26℃。

  本周后期天气模式有所转变,主打多云+午后雷阵雨,气温逐日上升。双休日最高将回归至“3”字头。下周高温天气到来,要做好防暑准备啦!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 今天是“头伏”,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伏”将长达40天,其中“中伏”是20天。专家提醒,“入伏”后,全国多地进入“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要注意防暑降温,平安度过夏季。

  今年的超长梅雨季引人关注,外地一些省市出现洪涝灾害。长江洪峰向东奔泄后,有的人担心长江洪峰对上海有影响吗?没有,感觉不到!长江口江面最宽处达90公里左右,远比上游要宽阔,上游洪峰一过来就会“摊平”入海,肉眼难以感觉到。

  要闻

  ■ 今天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发布意见,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农业农村部消息,明年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

  ■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发表声明,为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将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申边

  ■上海市教委公布新学年校历:中小学下学期9月1日开学,1月23日放寒假,全学期共21周。寒假从1月2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

  ■昨天凌晨,随着第一块长4.6米,宽13.7米,重达78吨的端横梁缓缓吊装就位,标志着北横通道与南北高架的互通节点——天目路立交迎来历史性时刻,北横通道主线跨南北高架正式启动实施。

  ■昨日起,连镇铁路淮安至镇江段开始静态验收,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创造良好条件。线路建成后,上海至扬州仅需1小时40分钟,上海至淮安的最短出行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20分钟。

  ■昨天起,上海市在G60新桥收费站等超限超载情况比较严重的入口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9时许,“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浦东外高桥港区的中国极地科考码头启航,开始了中国第11次北极考察之行。外高桥边检站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该轮和科考人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助其顺利出境。

  ■即将举行的浦东文化艺术节,将推出20元和80元的部分“亲民公益票”,且首次面向全国出票;老百姓也将成为艺术节主角。

  ■昨天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开幕倒计时310天,目前“花博园”主体场馆之一的复兴馆已实现钢结构封顶,周边1883处环境整治点位已完成91%。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排查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保障一线采样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上海首台户外核酸采样工作柜在东方医院正式启用。

  ■日前,松江区米兰诺贵都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里有“野生动物”在晚间成群结队出现,起码有十几只,还咬伤了人类。原来这竟是上海土生土长的野生物种——貉。

  ■为了与“黑粉”赌气,一“网红”竟然在外滩观景平台开启直播后跳入了黄浦江。日前,这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网红”被上海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天。

  国内

  ■教育部近日明确大中小学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小学一二年级每周劳动课时间不少于2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

  ■水利部昨日消息,长江中下游干流部分江段及两湖水位波动缓退,但仍有98条河流超警,继续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

  ■昨日,北京大兴区青云店镇、西红门镇、兴丰街道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大兴区中风险地区清零。

  ■重庆沙坪坝区、江西萍乡两地昨日通报,当地部分进口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相关防控工作正按要求规范有序开展。

  ■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引发关注。学生父亲称自己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大赛组委会决定撤消该项目奖项。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