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湖南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韦嘉维     2020-07-15 17:15 | |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6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案例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1.关于澄清对邵阳市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政协联工委主任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中暗箱操作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有举报称周辉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中暗箱操作,让举报人没有享受到安置政策。经查,2017年武冈市启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7月和12月村干部两次征求举报人搬迁意愿,举报人均明确表示不愿意搬迁。2019年4月,举报人突然提出要安排一套集中安置房,未达到目的遂行举报。因当地集中安置工作已结束,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周辉多次向举报人宣讲政策、解释说明,后按政策为其争取危房改造资金修缮住房,举报人表示满意。2019年6月,武冈市纪委监委在迎春亭街道党工委会议上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对怀化市辰溪县黄溪口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员宋建民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的不实举报。2020年2月,有举报称宋建民2019年在黄溪口镇三羊田村“稻+鱼”项目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将100亩面积改为200亩,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经查,2019年4月,辰溪县农业农村局规划黄溪口镇三羊田村“稻+鱼”项目100亩,后根据实际按政策依程序调整为200亩。宋建民在该项目验收过程中没有弄虚作假、套取项目资金的行为。2020年4月,辰溪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予以澄清。

  3.关于澄清对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夏介军在评定贫困户时优亲厚友的不实举报。2019年1月,有举报称夏介军利用职务便利将有房有车的亲戚孙某评为贫困户。经查,2014年,孙某因妻子患重病导致家庭生活因难,按政策依程序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孙某之子因工作需要购买一辆二手车。2016年,该户按政策规定退出贫困户序列。夏介军确系孙某妻子的外甥,但2017年才从部队转业到兰溪镇政府工作,未参与孙某贫困户评定的相关事宜。2019年5月,益阳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对湘潭市湘乡市虞唐镇山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明等在脱贫攻坚中损害村民利益的不实举报。2019年9月,有举报称王金明等村干部借扶贫名义,未经同意侵占其宅基地建房。经查,该宅基地使用权原属举报人的母亲。2019年8月,举报人的母亲申请在该宅基地上为其未脱贫无房户次子建房,由政府按扶贫政策全额出资。王金明等村干部在整个建房过程中没有违纪违规行为,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实。2020年1月,湘乡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予以澄清。

  5.关于澄清对岳阳市平江县余坪镇余坪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湘平侵占危房改造资金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有举报称陈湘平侵占其5000元危房改造资金。经查,举报人的住房2017年被鉴定为C级危房,经申报后,举报人自行组织施工对房屋修缮加固。按政策标准,C级危房改造每平米补助100元(最高补助1.5万元)。经验收合格,举报人修缮面积被认定为100平米,按政策标准发放补助1万元,资金由财政直接发放至举报人的直补存折。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实,2019年6月,余坪镇纪委在社区党员组长会议上予以澄清。

  6.关于澄清对常德市津市市白衣镇金和村党支部书记曾公正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不实举报。2019年4月,有举报称曾公正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经查,举报人2018年按政策自行聘请泥瓦匠进行危房改造,经验收合格后,当年12月按当地标准足额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8万元。因举报人对房屋修缮细节不满意,与泥瓦匠产生矛盾,遂捏造事实举报,要挟村支两委出面协调解决。2019年6月,津市市纪委监委向举报人反馈了调查结果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在村干部会议上予以澄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