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太湖水位超警戒!上海水位目前安全受控;超长梅雨季带来超多蚊虫,上海将开展三个月的灭蚊行动| 新民早报[2020.7.1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7-14 07:17 | |

今日关注

  ■ 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加派6个部级工作组赴江西、安徽、湖南等7个重点省份指导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今天,湖北、四川、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 水利部昨日介绍,6月以来,全国共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 应急管理部昨日消息,6月以来,有27个省份,共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累计紧急转移224.6万人次。

  ■ 截至12日晚,陆军共出动多支部队7000余人分赴江西九江、安徽铜陵等地参加抗洪抢险任务。

  ■ 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以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到近60年来最多。

  ■ 12日,江西永修三角联圩溃堤,截至昨日10时,成功抢救被困群众1000余人,疏散2000余人。

  ■ 昨日14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28.76米,持续超过警戒水位。据水利部门预计,长江洪峰将于今日抵达武汉段。

  ■ 太湖水位超警戒了,上海安全吗?目前,上海水位均在安全受控范围内。为有效缓解太湖洪水上涨压力,上海开启蕴西水闸、淀西水闸为流域泄洪,同时开启黄浦江沿线水闸纳潮,沿长江、杭州湾水闸全力排水,协助太湖洪水下泄。

谈天

  ■ 今夜“暴力梅”再度发威

  今天申城白天以阴到多云为主,有时会出现短时阵雨,气温在24~27℃之间。今天夜间开始“暴力梅”再度发威,明天夜间至周四,本市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不仅仅在上海,今起至16日,长江流域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6月1日以来长江流域平均降水量,已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18日开始,申城气温上升,当副热带高压脊线北上超过北纬26度,上海转为晴热少雨天气,就具备了出梅可能。出梅与否需要密切关注18日之后环流形势变化。

要闻

  ■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或推诿急危重症患者。

  ■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政策,明确耕地补贴通过“一卡(折)通”等形式直接兑现到户,严禁任何方式统筹集中使用。

  ■ 为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暑期上网环境,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价值导向不良的信息和行为。

申边

  ■ 第30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昨天上午在网上启动,通过全天候 24 小时线上外贸平台,为外贸企业带来新机遇。

  ■ 今年超长梅雨季,降雨量多,气温更适宜蚊虫的生长。七八九三个月,上海将连续开展集中灭蚊专项行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 S20公路(外环高速)沪宁沪杭铁路立交桥(东幅)启动大修施工,工期预计2个月,建议途经车辆尽量绕行,以免延误行程。

  ■ 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昨日开通,2个半小时内接到市民来电1205个,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作为001号志愿者接听电话,市民来电所反映的问题并非非只关心“小家”,还聚焦“大家”。

  ■ 上海市消保委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投诉数据。上半年,全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9676件,同比下降28.7%。受疫情影响,旅游、机票、宾馆住宿、教育培训等投诉量猛增,网购类投诉数量同比上升近四成。

  ■ 昨天,即将出征的249名上海市大学生志愿者(11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13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在屏幕前集体宣誓,他们将于7月20日陆续启程。

  ■ 会自动收作业的“AI课代表”、防高空坠物的装置、可以调节墨汁浓度的自动磨墨机……37项申城青少年的科技成果,集体亮相首次移至线上举行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 浪漫海滨、城市沙滩、露天电影……浩瀚星空下伴着夏日里清凉的海风,一场重温露天电影的记忆拉开了2020金山滨海抓马(drama)节的序幕。市民游客可关注“上海金山全域”微信公众号预约电影和免费场演出,收费场演出票可在大麦网、美团购买,也可现场买票。

  ■ 在西藏中路广东路路口,每到周末总有一群阿姨爷叔聚在这里,股市术语是此地的高频词,这里是属于上海股民的街头沙龙,也有网友把此地比作申城的“华尔街梧桐树”。1990年11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阿姨爷叔也在这儿聊了30年的股市。

  ■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的信件已经逐渐退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是那一抹绿色却依然伴随我们身边,从传统的邮寄业务,到全方位的民生服务,邮政伴随我们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 “我们不曾相识,不曾见过,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很辛苦……”这是一位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如家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写给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一封感谢信。7月12日是该集中隔离点正式运营的100天,也迎来了第2000位隔离人员。

  ■ 近日,上海玻璃博物馆一件估价约45万元的艺术品“玻璃城堡”被两位小观众弄坏。两位小观众翻越围栏,追逐玩闹中撞到展柜,“玻璃城堡”发生塔尖倒塌、破碎,其余部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错位、破损。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