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35℃!今天冲击高温日,本世纪最长梅雨还在;今晨唐山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有震感 | 新民早报[2020.7.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07-12 07:38 | |

  上海天气:26-35℃,多云转雷阵雨

  今日关注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20时1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22395例,累计死亡病例556335例。

  ■昨日,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全国其他地区进返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且测温正常可自由流动,不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疾控中心昨日表示,北京新发地市场所有点位消毒均合格,已达到无害化。除牛羊肉大厅因溯源原因仍需封闭一段时间外,其他区域恢复常态。

  ■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售、封存部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予以销毁或召回。

  ■海关总署表示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停售、封存涉事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

  谈天

  ■ 今天冲击高温日!本世纪最长梅雨还没结束

  今天天空状况总体好转,以多云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范围不大,要洗晒或游玩的朋友抓紧。今天还要经历一场高温的冲击,气温乘上小火箭,最高直冲35℃,高温闷热,体感变化翻天覆地,出门请注意防暑降温。

  然而这还不算完,眼看今年上海梅雨已有33天,比常年平均多出了一周的时间,成为本世纪以来最长的梅雨,雨却并没有要停的意思......不仅如此,这个梅雨季的雨下得名副其实,徐家汇站梅雨总量超395.8毫米,是常年平均的1.6倍,阳光寡照让人发霉。

  随着新一周工作日的开启,新一轮降水再次开工,明天起梅雨带缓慢南落,阵雨或雷雨连续“播出”,周中有较明显的降水,周后期申城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气温有所起伏。

  要闻

  ■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资金3.09亿元,支持安徽、江西、湖北、重庆暴雨洪涝灾害抗灾救灾工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在学校全面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工作。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高职扩招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申边

  ■昨天下午,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暨上海招商路演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5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面对面洽谈,“剧透”首发新品,提前布局市场。

  ■高考填报志愿在即。今年的志愿填报有什么新变化?如何让志愿与录取最大程度地匹配?上海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玉祥表示,指导孩子填报志愿时家长还是应多听专家意见,莫以自己当年高考的“老黄历”来表达对现在高考录取的诉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十年间,我国0-2岁男孩平均高了0.3厘米、重了0.25公斤,0-2岁女孩平均高了0.5厘米、重了0.34公斤,均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传出消息,上海首次跻身国际航运中心前三,仅次于新加坡和伦敦,第四到十名分别为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雅典、纽约-新泽西、东京。

  ■中国航海日,上海港国客中心码头举办舰船开放日活动,“海巡01”轮、“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东海救204”轮等救助、测量、科考船舶高光亮相。

  ■昨天上午9时,上海港所有船舶挂满旗并持续鸣笛1分钟;15艘帆船以表演赛的形式,在黄浦江上绕标巡游。

  ■“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生活垃圾信息化展示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目前具备垃圾四分类实时“收、运、处”各环节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功能,涵盖收运过程的现场监控、计量、积分、结算等多种功能。

  ■和“无人车”一起上路,你准备好了吗?上海首个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将现身金桥,这也是国内首个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区智能网联汽车城市开放测试道路典型测试场景。

  ■10日起,玉佛禅寺、上海城隍庙、徐家汇天主堂、沐恩堂等上海58个宗教活动场所限流限量有序开放,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了解网上预约,部分场所设置了敬老特别通道,引导老人使用身份证进行现场登记。

  ■即日起,浦东新区近1300个住宅小区居民在家门口扫二维码,在线表达加装电梯诉求,有望得到秒速回应。这也是浦东新区推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最新举措,努力实现“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

  国内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晨6时38分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网友表示,北京、天津、河北均有震感。

  ■自然资源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1747起,直接经济损失10.1亿元。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昨晚,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受洪水影响,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于11日14时启动紧急闭园措施。

  ■ 昨晚,辽宁省阜新市一化工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发生爆炸,造成1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国邮政发行《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

  ■天津9月1日起,儿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身高标准由1.2米提高至1.3米。

  ■针对 “幼师发布亲吻男童视频”事件,河南南阳唐河县通报:涉事幼师文某某行为有悖教师行为规范,已被幼儿园辞退。县教育部门责令幼儿园停业整顿。

  国际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7月11日宣布,日本国内10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430人,创下紧急状况解除后的新高。目前,日本累计确诊人数为21855人,累计死亡人数为995人,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冲绳县美军基地已经有超过6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有关人士称疑似基地内部发生了“聚集性感染”。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已经要求关闭出现多人感染的普天间基地和汉森基地。

  ■截至当地时间11日,以日本九州地区为中心的暴雨灾害已造成66人死亡,16人失踪。

  ■当地时间11日,越南一大巴车跌下山崖,导致5人死亡,26人受伤。

  ■比尔·盖茨呼吁将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和疫苗提供给最需要它们的国家和人民,而不是“最高出价者”。他说,如果让市场的力量决定将导致大流行疫情进一步蔓延。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