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超强阵容云集,他们都来了!上海世界级大会今开幕;别带错准考证!高考最后一战特别提醒| 新民早报[2020.7.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0-07-09 07:16 | |

  上海天气:25-28℃,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今日关注

  今天,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在云端盛大启幕。这一本土化、原创性的盛会,正在推动上海驶入“AI高地”的快车道,将上海快速迭代的“AI创新”带进了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赛道”。

  今年大会,马斯克、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张文宏等大咖,将与专业院士、图灵奖得主、行业嘉宾一起在云端展望人工智能的未来,真可谓大咖云集!

  专为“云端峰会”打造的“3D虚拟AI家园云展览”昨日提前一天上线。“AI家园”以上海为蓝本,依托3D动态展示,通过在线云会议、云商洽、云直播等技术,首次将传统线下展览转变为线上数字体验。本次大会的“镇馆之宝”也能在其中先睹为快!

  大会今起至11日召开,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专题。

  谈天

  今天大到暴雨继续!降水集中时段在上午到傍晚,雨量分布不均,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今天是上海高考最后一天,家长和考生还是要提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目前来看,未来一周仍多雨,尚不具备出梅条件。周末和下周初,上海以多云到阴为主,午后局地阵雨或雷雨频繁。周日起气温明显回升,预计极端最高温可达33℃。

  要闻

  ■习近平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揭牌仪式8日在香港举行,宣告驻香港国家安全公署正式成立并运行。

  ■8日,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提议,所有于今年7月1日之后新入职的公务员,必须签署文件确认拥护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区。

  ■外交部8日宣布,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申边

  ■横跨5、6两个月的上海“五五购物节”8日公布“成绩单”: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线上网络零售额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直播超29万场,累计观看人次9.5亿。“五五购物节”将年年办下去,并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人民的重要消费节庆。

  ■别带错准考证!上海高考“最终章”外语听说测试今天举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必须凭《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7月份)外语听说测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需注意,《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准考证》不能作为本场考试的入场凭证。

  ■即日起,上海宣传文化行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推出100多个招聘岗位。

  ■截至6月30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招募上岗志愿者近43万人,累计服务超3219万小时,人均服务75.11小时。

  ■6年来,上海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呈现出“三升一降”的特点:学历水平、专业水平、社会吸引力提升,平均年龄下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万名社区工作者,平均39周岁,大专及以上学历近89%。

  ■高考当前,松江特警“戏精”附体,护考之余还录制逗趣视频玩起“谐音梗”祝福考生“一鸣(名)惊(金)人”,短短2天获109万次播放量,各地公安官博也纷纷转载。

  ■8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科综合楼邀请百余名孩子涂鸦创作,把更多欢乐和童趣引入医院。7月31日,新华医院儿科门急诊将整体搬迁至该新大楼。

  国内

  ■7日,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升至41处,居世界首位,占全球161处的四分之一。

  ■8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安徽、江西、湖北、广西、重庆、贵州6省(区、市)下拨中央救灾资金6.15亿元。7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湖北、安徽两省严重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要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南方汛情形势严峻,截至8日12时,贵州赤水河等7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安徽水阳江等4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上图为浙江新安江水库8日首次开启9孔泄洪,缓解浙江、安徽等省区防汛压力

  ■7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4例,山西1例,广东1例,云南1例)。

  ■截至7日,北京已连续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北京还有1个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

  ■国家邮政局决定在河北、太原等6省、15市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明确到2022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工信部统计显示,当前全国“携号转网”申请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携号转网”服务。

  ■95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与夫人朱慧楠日前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资400万元,设立“新生助学金”,至此,两人捐赠助学已达1000万元。

  ■云南昆明东川区8日上午发生4.2级地震,当地明月中学内约100名高考生第一时间跑出考场避险,7分钟后考试恢复正常。

  ■7月6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导致江西北部河水猛涨。在江西鄱阳,一栋民房8日被洪水冲毁。

  ■8日,湖北黄梅暴雨内涝致500多名高考学生一度被困,部分考生坐铲车转移。

  ■8日晚,四川广汉一鞭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受伤。

  ■江苏常州金坛区教育局8日就此前“小学生作文课后坠楼身亡”事件通报,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经查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款物予以收缴,并降低岗位等级。

  ■针对李国庆7日进入当当网公司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一事,北京警方通报,李某庆因纠集他人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一公司正常工作秩序,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