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世卫警告或出现第二波疫情 美疾控官员:大流行还未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群力     2020-06-14 14:51 | |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3日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62万例,累计死亡超42.5万例。世卫警告一些国家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美疾控中心主任称大流行尚未结束;意大利举办解封后的首场足球赛;中东疫情“反弹”明显;非洲疫情持续恶化。

  世卫:一些国家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

  当地时间12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当前世界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第一波疫情中,但因疾病传播程度并没减少到足够低的程度并得以保持,一些国家出现的病例增加可以象征第二波疫情或第二个高峰。

  瑞安指出,许多国家已出现这种情况,这可能与重启社会和人群重新聚集后,没能保持足够社交距离和没能充分检测隔离疑似病例有关。

  此外,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则呼吁各国,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在新冠疫情期间保障妇女、儿童和青少年获得必要的健康服务。

  美疾控中心主任:大流行还未结束

  巴西疫情正向中小城市蔓延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204万例,死亡超11.4万例。美国有5个州的确诊病例数都已超过10万,分别是纽约州、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马萨诸塞州,其中纽约州确诊已超38万例。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最新的预防新冠病毒传播临时指导意见,建议人们继续尽量保持6英尺(近2米)的社交距离,并经常洗手。指南并未建议人们避免大型聚会,但建议佩戴口罩等遮盖面部。

  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我知道人们渴望恢复正常活动和原来的生活方式”,不过,他同时呼吁民众谨记,“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在拉美地区,疫情仍旧严峻。根据巴西卫生部12日数据,该国确诊病例已超82万例,累计死亡41828例,死亡病例数量仅次于美国。巴西媒体还报道称,目前新冠疫情已蔓延至巴西全国81%的城镇,且正在越来越多地向较小的城市传播。

  德国首都柏林著名景点和地标建筑之一柏林大教堂日前重新向游客开放。图为6月12日下午,一艘游船行驶在柏林大教堂前。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意大利举办解封后首场足球赛

  瑞典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包括瑞士、匈牙利、奥地利、波兰、希腊和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宣布重新开放部分边界或即将开放边界,以扩大欧洲内部人员、货物往来,从而提振经济。

  12日,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在都灵重新打响,尤文图斯主场迎战AC米兰。为配合防疫,比赛以空场举行,这是意大利遭受疫情冲击、实行严格防疫措施后恢复的第一场足球赛。

  不过,地处北欧的瑞典形势依旧严峻。12日,瑞典新增139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9684例。目前,瑞典已将入境禁令延长至6月30日,同时,瑞典的邻国,挪威、丹麦、芬兰都将瑞典游客列入不受欢迎的名单当中。

  当地时间6月6日,日本东京某商场为进店顾客进行消毒。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通过大额预算复苏经济

  印度贫民窟感染仍在持续

  目前,亚洲大部分国家的疫情趋稳,多国正在着眼于恢复经济。12日,日本通过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日本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总额近32万亿日元。该预算将用于对就业和商用房租方面的支援,以缓解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在新加坡,鉴于疫情趋缓,该国政府有望按计划在6月底之前迈入解封第二阶段。届时,包括零售、餐饮堂食以及体育场等多数商业活动都能重启。

  不过,印度的情况依然严峻。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确诊病例29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013例。目前,孟买确诊病例已超5.5万,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占印度总病例数的近五分之一。

  中东疫情“反弹”明显

  南非确诊病例突破六万例

  近日,中东地区的疫情继续呈现“反弹”趋势。6月12日,土耳其新增1195例确诊病例,而这也是该国自5月30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000例。

  沙特12日新增确诊病例3921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首都利雅得的疫情尤其不容乐观,单日新增继续上涨,达1584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超21.8万例,死亡5791例。目前,南非的疫情呈快速蔓延态势,12日新增确诊病例3359例,使得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60000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