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马上评丨品质生活直播:上海之美的“新打开方式”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董群力     2020-05-31 12:42 | |

  ——由黑科技加持的“盒马村”翠冠梨,有多好吃?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深坑酒店,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蔓楼兰”的“黑星星”款旗袍,怎么做到“抢眼又低调”的?

  ——“魔都甜品嘉年华”甜品草莓塔的诱惑,你能抵挡吗?

  5月30日至6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盛大开启。仅5月30日当天的直播时长就达到10小时,由主播带你沉浸式体验上海文化,通过场景式的体验直播为消费者种草,以“大文化”理念助力品质消费,为上海品牌打call。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对中国的消费造成严重冲击,上海这次选择通过举办五五购物节的方式来主动造风,抓住在线新经济来推动消费。“品质生活直播周”主打的是文化牌,以文化赋能品质生活。

  首先,在线体验帮助商家重新触达潜在用户,打开了营销的新链路,云逛街、云探店承载生活在线化的新任务。

  以最典型的“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来说,这次选取了多个最具上海特色的标杆性文化消费场景打卡——深坑酒店、旗袍穿搭、愚园路的国潮新品牌、玻璃博物馆。“我现在在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这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酒店,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小红书作者东瓜嘀嘀在深坑酒店现场为你娓娓道来:仙气缭绕的瀑布,高空栈道,“凝视深渊”的玻璃电梯,悬崖下的水下餐厅被巨大的鱼缸所围绕,和几十条鲨鱼共进烛光晚餐……

  通过场景式体验互动直播,将真实的消费场景通过镜头分享给用户,在现场与用户实时互动,及时分享,这正是小红书互动直播的特色。通过直播告诉大家深坑酒店哪里值得玩、怎么玩,从而激发潜在用户去深坑酒店。这就是种草的力量。

  其实,种草是一种基于社交互联网的新应用,它不是硬核广告,通过美物、美景以及一线的体验,以内容创造流量,以流量推动购买,从而形成一个商业闭环。

  种草不是“过眼瘾”,不是“剧透”,而是社交式传播、兴趣的社群聚集。以前认为“高攀不起”的,经云逛街、云探店的种草,如今觉得“性价比”不错,愿意去尝试一下,这样就减少了营销的“误拒风险”。

  其次,品质生活直播为公众发掘出了上海的精致之美,成为讲好上海品牌故事的载体。

  上海崇明“盒马村”的翠冠梨有何与众不同的地方?直播带你看机器人守果园、无人机低空植保喷洒作业,“根据盒马的数字化方案,基地每亩地约种50棵果树,果树一簇花下只结一个果,果与果之间距离为20厘米……”由黑科技加持的“精细化种植翠冠梨”,让你对上海的数字农业前景刮目相看。

  有着童话般建筑外形的马勒别墅,你是否每次匆匆走过门口,没有进去看看呢?这里的早餐是怎样的上海腔调?作为“二次元圣地”animate在上海开出了首家独立门店,B站主播在这里为你打破次元壁,让你了解Z世代的兴趣爱好。七宝老街上的传统非文化遗产,有着一张少年的脸。“蔓楼兰”专门为 22至35岁城市白领打造的时尚唐装,演绎着上海滩的风韵。在BFC外滩金融中心,一只 Luneurs招牌海盐焦糖冰激凌,告诉你“魔都甜品嘉年华”魔性……品质生活直播成为上海之美的“新打开方式”。

  第三,品质生活直播是一场大型“破圈”,以“宽频广播”重新定义种草。

  在七宝古镇,东方网主播小姐姐换了两次气才能说完:“您也可以在东方卫视、第一财经、东方网、澎湃新闻、周到、东方购物、阿基米德、小红书、拼多多、哔哩哔哩、喜马拉雅、抖音、美团点评、饿了么、携程、驴妈妈、一条、趣头条观看转播……”从这一长串渠道名单中,你就会明白,这次的“品质生活直播”不是一次普通的社交型种草,而是“广播级”种草,是对上海互联网方阵的检阅。

  品质生活直播充分利用澎湃、看看新闻网等新闻传播渠道,形成传播的“破圈”,打通不同消费人群之间的信息屏障,让上海的美物、美景、美店更广泛地触达用户。

  此外,品质生活直播也是互联网赋能的消费大优惠。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主任刘海英介绍称:“直播周中将会有330多场直播活动,消费补贴约30亿元,有1000多位主播深入到上海的文旅消费场所中”。直播周期间,小红书将派出满减券、立减券、小红书薯券等各类消费券总计超过1亿,雅萌、蕉下、小仙炖等4000个品牌商家参与。拼多多将投入不低于1.5亿的现金及优惠券补贴,超3亿元的营销资源。东方购物拿出了三档补贴,总金额达到1250万元。

  作为五五购物节中的文化大戏,“品质生活直播周”通过直播输出了上海的品质生活理念,将上海丰富的文化、文创消费资源,推荐给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追求的用户。

  上海是一座城,上海也是一个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次的品质生活直播周,向人们展示了上海品牌的精致、优雅:梧桐树阴下的幽静,里弄深处的烟火气,老房子内的故事,还有陆家嘴云端里的大器。这是上海之美的“新打开方式”,也是上海商业矩阵革命、头脑风暴的序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