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食在环球美食节!2000余家海外风味餐厅邀你共享全球味道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编辑:沈佳灵     2020-05-30 17:19 | |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巴黎贝甜巧克力羊角面包买一送一、99元享必胜客莫奈花园下午茶双人餐、东方司宴午市对折、肯德基端午吉祥通98元起、麦当劳全线薯条单品买一送一、啤酒阿姨现场指定三款精酿啤酒66折、盒马推出多款进口食品55折优惠……今天下午,上海环球美食节在LuOne凯德晶萃广场拉开帷幕,不但让市民足不出“沪”就能吃遍全球美食,还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进一步拉动上海餐饮消费热度。

  作为“五五购物节”的133项重点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品质生活直播周的活动之一,环球美食节吸引了6大洲42个国家300余个餐饮品牌的2000余家海外风味餐厅共同参与。今天下午的开幕现场,就是名店、名菜、名厨的集中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零度码头(美国)、奇异安娜新西兰主题餐厅(新西兰)、上牛社会(澳大利亚)、KAFER滨江壹号(德国)、安达曼(泰国)、筑地海幸三代目(日本)、PRIMO 1(意大利)、MAKAN迪拜餐厅(阿联酋)、LA CREPERIE(法国)、Rêve Kitchen(法国)等10家异国风情餐厅将代表各自国家现场献艺。同时,代表本帮、粤菜、京帮菜的10家中国风味餐厅:上海老饭店、绿波廊、马勒别墅、功德林、小大董、新雅粤菜馆、东方司宴、衡山玖弄、临江鲜、南新雅也将同台献艺,带来中国料理的精华。

  “五五购物节”启动以来,沪上餐厅已经感受到了复苏气息,更期待借助环球美食节拉动一波消费高潮。

  与“寿司之神”齐名的“银座五巨头”之一铃木雄治在现场演示手握特选二代目寿司,作为筑地海幸三代目的“板长”,他告诉记者,即使疫情期间店里也没有一天停止营业。“今年五一假期的营业额同比去年提升了20%左右,事实上这几年上海消费者对于食材、品种、口味有了更高的追求,大家也希望能就近品尝到和在东京一样的高品质寿司。”6月1日,筑地海幸三代目还将呈现一场盛大的“开鱼秀”,由铃木雄治采用日本传统开鱼技法现场剖解当天日本空运到沪的100公斤以上冰鲜蓝鳍金枪鱼,环球美食节期间,店内则推出五五折的帝王鲑寿司。

  梦厨(Rêve Kitchen)法式餐厅则在现场展示特色前菜“鹅肝糕”,环球美食节期间,这道菜也会以五五折销售,原价108元,活动期间售价不到60元。主厨李剑告诉记者,目前餐厅经营情况已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5月的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甚至还提升了20%,“三五好友小聚或是家庭消费已经是目前的‘主力’。相较‘圆台面’的中餐,不少消费者会更倾向于分餐制更方便的西餐。”

  优质的食材也是此次环球美食节的一大亮点。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就现场展示了“90鱼丸”和“游牧鸡”,前者是指鱼丸中的鱼肉占了90%,后者则是在大丰湿地日行数万步。负责人严文亮告诉记者,今年预包装食品的销量至少是去年同期的150%,借着此次环球美食节的契机,也希望将我们的肉、米、鱼、蛋等产品进行展示推广,有机会与更多知名的餐饮品牌达成合作。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上海商情信息中心原立军主任表示,为了打造“上海味道”的工作目标,在市商务委的推进和指导下,经过2年努力,“上海味道”推出了一个“标准”、一张“地图”和一套“美食名单”,并联合沪上百余家知名餐饮企业,形成“四名”特色,即“名菜”、“名厨”、“名店”、“名点”,向世界各国来宾呈现具有上海餐饮文化特色的餐饮服务。“2020年‘上海味道’系列活动在‘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期间‘升级起航’,将在此次环球美食节上与各国美食厨艺同场献技,共同展示中外美食臻品。此外,我们还评选出了八位2020年度“环球美食交流大使”,并推出魔都美食地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