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吉林市通报2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一人多次乘公交车

来源: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魏丽英     2020-05-16 09:20 | |

  5月15日0-24时,全市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5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治愈出院9例,在院隔离治疗3例。上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5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4人,正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5人。

  5月15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截至5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例,治愈出院5例,在院隔离治疗28例。现有重型病例3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88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5月15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1例已订正为确诊病例并治愈出院,1例正在隔离医学观察);湖北省输入1例(正在隔离医学观察);本地3例(1例已订正为确诊病例,2例正在隔离医学观察)。现有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人,正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女,1998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5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

  5月4日居家。

  5月5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至北华大学附属医院7楼普外1科上班。15时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

  5月6日居家。

  5月7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6时30分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

  5月8日8时乘私家三轮车至柴草市联通大厦办事,9时30分步行到中百商厦正门披萨店购物,9时50分在长春路站乘坐46路公交车上班。18时40分下班在大东门站乘坐45路公交车到柴草市,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到冯家屯双星超市购物,后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9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7时30分在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后侧超市购物。11时30分下班步行至河南街香锅鸡饭店进餐后,到饭店对面眼镜店购物,13时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10日居家,期间10时到欢喜乡新立村小卖店购物。

  5月11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5时30分下班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

  5月12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1时得知家人的同事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主动向医院报告,接到医院隔离通知,于11时50分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12时30分在冯家屯大药店购买眼药水后,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返回家中隔离。

  5月13日居家隔离。

  5月14日6时送至发热门诊隔离留观。

  5月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女,1980年出生,舒兰市人,与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10有关联,住址为舒兰市金榜世家小区。

  5月1日居家。

  5月2日至4日每天步行至舒兰市滨河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曾在18时左右到万客欢8号店购物一次。

  5月5日居家。

  5月6日因身体不适请假休息。10时到滨河小区3门旁诊所打针。

  5月7日至10日每天步行至舒兰市滨河小区做保洁工作,期间7日、8日10时去滨河小区3门旁诊所打针。

  5月11日至12日居家。

  5月13日8时50分主动到舒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9时30分步行到水木兰亭楼下南门超市、金榜世家小区诚信药店购物(药)后回家。

  5月14日11时步行到舒兰市人民医院询问核酸检测结果,得知检测结果未出后,步行到水木兰亭楼下超市、新盛小区对面美益佳超市购物。20时由120急救车转运至舒兰市人民医院隔离留观。

  5月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以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时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